facebook pixel code
桂格滴雞精_回文活動 異動公告:因品牌內部審核因素,故得獎名單延後到4/19 16:00後公布,敬請期待!

Yiulama

人有人阿媽 Yiu係Yiu La Ma

人有人阿媽 Yiu係Yiu La Ma

【長胎不長肉】拍片分享2款健康美味早餐

2019年01月09日

講明是適合孕婦的早餐,首先報告一下我的懷孕狀況:

懷孕前 —163CM高/重47.5KG

1-3個月—沒有孕吐但經常有胃頂無胃口,體重維持不變

4-6個月—胃口正常,體重約每月上升1KG

7個月—28週開始明顯增重較快,目前30週重53KG,產檢時醫生指寶寶3磅多,屬中碼SIZE

 

未有BB之前,通常趕返工的早餐都是咬個麵包,再加杯比打點滴更能維持生命的咖啡。即使放假,不是陪家人上茶樓吃高熱量點心,就是和老公到快餐店或茶餐廳食超無益的公仔麵餐、甚至食最邪惡的麥當當!

懷孕後發現以上典型的港式早餐實在不能提供均衡營養給寶寶,日日食這些高油高鹽高熱量的食物分分鐘導致媽媽陀B陀得又胖又腫,甚至引發妊娠糖尿和妊娠高算血等疾病!我的目標是整個孕期增重不超過10KG,最好就是「肥B唔肥媽」!所以即使作為大懶蟲一條,我都決心每朝自家製早餐。片中這兩個食譜是我私心最愛,不但做法簡單又好味,而且低油低鹽低糖,不論懷孕與否都可以愈食愈FIT,而且麥皮、麥包等含有高纖維有助對抗孕期便秘,另一重點是早餐有齊寶寶發育所需的蛋白質、鈣質、維他命等等,尤其牛油果是長胎聖品,蘊含葉酸和不飽和脂肪酸,是寶寶神經及腦部發展的重要營養,我一星期最少食三次,希望可以生個健康精靈BB!