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acebook pixel code
緊急公告:因突發資料庫異常事件,故4/8~4/26資料損毀,如會員於上述區間曾於討論區發文回應,煩請重新發布,造成您的困擾敬請見諒

APP_林詩琪_k285552000

2019.10.24林正宗婦產科生產日

2019年10月26日

我一直相信,孩子他要來,他一定會來。

我要的,是「心甘情願」這四字。

縱使結婚五年、中間流產兩次,外人耳語不斷說著「就做試管吧~比較快」我也不為所動。

2016年,我第二次懷胎,距離第一次流產也不過是短短幾個月。在台安照不到心跳下,我衝去婆家附近的林正宗婦產科診所檢查。

林醫生慈悲,他沒有像大醫院那樣,馬上給流產藥。相反的,他笑笑溫柔的說「沒關係,我們再給寶寶一點時間」

縱使最後、最後,胚胎確定沒心跳。但他有溫度的那句話,深深烙印在我心上。

醫者仁心,這是我第一次感覺到的溫暖。

後來,今年3月,我懷著忐忑的心再度躺在超音波室⋯聽到儀器那端響著穩健、強而有力的心跳聲⋯我整個就快哭了出來。

我等著等著、她也盼著盼著⋯我想,我們母女的緣分總算是到了。

一路上,我們配合著醫生,一路一路的檢查、也一步一步的過關。當初做羊膜穿刺時,我以為是當年人工流產的手術室,卻沒想到溫柔的護理師說「媽咪,這也是妳將來生小孩的地方喔~」

(先熟悉環境的概念就是了~🤣🤣)

我的工作在苗栗,我娘家附近。老公的工作在台北,婆家附近。因為經濟上的考量,我們是假日夫妻。

工作到10/23的下午,我發現自己來紅。晚上搭車上台北。當日晚上到24的凌晨,陣痛到讓我一夜難眠。

第二天衝去診所,林醫生內診判斷已經開兩指,馬上就住院待產。

過程中,ㄧ波波的陣痛令人難耐。下午一點,麻醉師宛如天使一般的來到我身邊⋯無痛麻藥一打下去,整個人放鬆許多。接著,就是把昨夜沒睡的體力要補回來!因此麻藥一下,整個下午我便沈沈睡去。

五點多快六點,護理師內診,確定子宮頸口已經全開,送到產檯,於6點半孩子平安誕生。

可惜,臍帶與胎兒擠在產道,林醫生發現趕忙把胎兒吸出來。後來聽醫生說,原來臍帶擠到,胎兒以為已經剪斷臍帶,自然就會開始啟動排便機能。

但她還在產道,胎便污染羊水,很可能會害到她吸入胎便。因此林醫生當下緊急將她吸出,並且將口鼻內的羊水迅速吸出,以期讓危險降到最低。

「但寶寶還是要觀察72小時。如果吸入的比例低,她大哭時會把胎便羊水一併排出。如果吸入的比例過高,台大小兒科醫生會來巡診,屆時判斷需要治療,就得轉診去台大做治療。」

聽此,我頗擔心。但心底有個聲音告訴我「放心,寶寶一定會平安健康的。一切會順心如意的!」

是啊,在林醫生的診所內,那氛圍是祥和平安的。我一直相信,一切都會安好。

果然,寶寶出生後兩天,兒科醫生會診後,她的一切狀態安好,呼吸道方面並沒有其他不良的狀態發生。

阿彌陀佛,感恩上蒼⋯讓我遇的慈悲的林醫生😭😭😭

這一路上,真的要感謝林正宗醫生與其護理團隊、還有藥師、櫃檯小姐的幫忙。生產後的不適,都是靠她們的幫助才能讓自己恢復良好。

感恩上蒼,讓我遇到人間菩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