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acebook pixel code

ㄚ娟媽媽

月經

2009年08月19日
昨天晚上昭儀要洗澡時發現小褲褲有黑黑一片的東西,她以為是便便沒擦乾淨留下來的,後來媽媽看了一下內褲覺得,那黑黑的位置不太像是便便地方的位置,但媽媽自己又跟自己說,應該不會是那個吧!?
媽媽一直希望昭儀的月經不要那麼早來,因為她今天才要升四年級,根本還是個小朋友,月經來會造成她多麼的不方便啊!

傍晚爸爸打電話跟媽媽說,昭儀的月經今天來了!天啊!媽媽聽到後完全沒有心裡準備,怎麼那麼突然?原來,昨天晚上發現的那個就是了!媽媽聽完後忍不住的掉下眼淚。因為覺得那麼小的小孩要去面對這個很可憐!媽媽就開始自責 ....

自責早在一、二年前昭儀的胸部開始發育時,就應該帶她去醫院做些檢查,看看是否是不正常發育(發育過早),吃的食物也應該要注意才是(雖然炸雞、雞排極少吃);但網路上說,蛋、豆類製品、起司也要少吃,這個我們卻沒有去避免(反而吃不少啊!)

媽媽決定要抽空帶她去看兒童內分泌科檢查看看!

晚上去接他們下課時,昭儀一上車就跟媽媽說:「媽媽~我月經來了耶!」
媽媽問她會不會害怕或緊張?她說不會
媽媽問:「那妳覺得知道月經來之後心情怎麼樣?」昭儀說:「平常心啊!」(看來,昭儀比媽媽棒呢!媽媽是不是自己想不開?)

原來是早上昭儀上廁所時就發現褲褲弄髒了,她趕緊上樓來換內褲並拿媽媽的護墊用,然後自己去陽台洗內褲,她說當時她心裡就想:「應該是月經來了!」然後才去告訴阿嬤。

因為昭儀以前有看過媽媽用過衛生棉,所以她知道怎麼用,不過等昭儀洗完澡媽媽還是親自教她一遍;結果昭儀以為女生一但有月經之後就一直來個不停呢!媽媽畫了子宮和卵巢的圖講解給她聽,讓她知道月經是怎麼來的、幾天一個週期、告訴她有那些衛生棉?還有夜用的、量少的、...還有一種褲子叫生理褲...

對一個還沒有滿 10 歲的小孩講這些,總覺得太早了 ..
可是發生都發生了,就該靜下來去面對它吧!
吾家有女初長成∼....應該是喜悅的不是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