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acebook pixel code
【WUWOW線上英文】好評回文活動將延後於4/24開跑,為感謝配合,BBH將提供神秘加碼好禮唷,敬請期待!

小倉鼠媽媽

【月子中心】中港澄清醫院產後護理之家

2019年11月17日

澄清醫院產後護理之家入住心得(台中市西屯區)

懷孕三個月的時候就聽剛生完不久的朋友說現在的月子中心都非常搶手,太晚訂的話常常就訂不到了,所以她在三個月的時候就下訂了。

但是我當時還沒有想好坐月子的方式,所以也還在蒐集資料同時思考家中的後援是否能協助坐月子期間母嬰的照護。

蒐集了住家附近的月子中心資訊與評價後,考量交通便利性以及醫機構療後援等種種因素,參觀了網路上風評不錯的聖韻產後護理之家、敬德產後護理之家以及中港澄清醫院產後護理之家。

第一間參觀的是聖韻產後護理之家,是林聖凱婦產科附設的。樓下是婦產科,樓上是月子中心,在網路上有許多好評,也符合我生產到坐月子一條龍的訴求。

第二間參觀的是敬德產後護理之家,其實也是澄清醫院的附設機構,雖然風景優美又環境清幽,但是在交通的便利性來說,對我們是一大考驗。

最後一間是中港澄清產後護理之家,位於中港澄清醫院的新大樓敬義樓十樓,樓下就是該院的婦產科及產房,而澄清醫院就在隔壁。對於新手爸媽來說,總覺得生產這部分充滿太多不確定性(雖然我的生產經驗順利到自己都覺得不可思議😛),但在事前總是擔心很多。雖然中港澄清的產後護理之家是三間之中價位最高的,這是綜合了婦產科就在樓下、有就近就醫的優勢、離家近,設備是三間當中最新穎...等因素後所做的決定。

而就近就醫的優勢,讓我覺得選擇是對的。我在懷孕後期,可能因為體質改變,雙腿開始出現很像濕疹的癢疹,雖然忍住幾乎不去抓它,但疹子的狀況卻時好時壞,在最後兩週時甚至開始從小腿根部往膝蓋處蔓延。雖然在網路搜尋知道許多懷孕時期出現的癢疹,多是因為體質改變,在生產後就會好轉,但由於在生產後我的雙腿看起來實在太可怕,因此,在月子中心安排轉後,前往澄清醫院的皮膚科就診(走路只有一分鐘的距離,是不是很方便~)

說也奇怪,我雙腿的癢疹在大概兩天內就逐漸消退並且結痂脫落了,不知道是因為吃了藥的關係或是生產後的自然好轉~反正,我想說的是,在生產後大部分的人體力都需要時間恢復,不僅要好好照顧自己還要學習照顧新生兒,如果身體出了狀況,在有醫院後援的環境,真的讓人安心許多。

從月子中心回到家中也將近一週了,沒有後悔當初的選擇,付出的金錢可以讓新手媽媽及新生兒獲得妥善的照顧,也能在月子中心學習新生兒的照護知識與技巧(像是哺餵、洗澡、洗寶寶屁屁、晾屁屁、觀察寶寶作息與紀錄...等等),同時自己也能好好的休息儲備體力。在回到家的這一內,當然是非常的累,但在月子中心學習的各種照顧寶寶的方法,讓新手媽媽的生活不至於失控: )有足夠的體力照顧寶寶,每天也省下一點時間可以做自己的事情 : )

最後,附上好吃的月子餐照片 ! 除了做到月子餐的健康與食補功能,他們的擺盤也很用心💗

【月子中心】中港澄清醫院產後護理之家_img_1【月子中心】中港澄清醫院產後護理之家_img_2【月子中心】中港澄清醫院產後護理之家_img_3【月子中心】中港澄清醫院產後護理之家_img_4【月子中心】中港澄清醫院產後護理之家_img_5【月子中心】中港澄清醫院產後護理之家_img_6【月子中心】中港澄清醫院產後護理之家_img_7【月子中心】中港澄清醫院產後護理之家_img_8【月子中心】中港澄清醫院產後護理之家_img_9【月子中心】中港澄清醫院產後護理之家_img_10【月子中心】中港澄清醫院產後護理之家_img_11【月子中心】中港澄清醫院產後護理之家_img_12【月子中心】中港澄清醫院產後護理之家_img_13【月子中心】中港澄清醫院產後護理之家_img_14【月子中心】中港澄清醫院產後護理之家_img_15【月子中心】中港澄清醫院產後護理之家_img_16【月子中心】中港澄清醫院產後護理之家_img_17【月子中心】中港澄清醫院產後護理之家_img_18【月子中心】中港澄清醫院產後護理之家_img_19【月子中心】中港澄清醫院產後護理之家_img_20【月子中心】中港澄清醫院產後護理之家_img_21【月子中心】中港澄清醫院產後護理之家_img_22【月子中心】中港澄清醫院產後護理之家_img_23【月子中心】中港澄清醫院產後護理之家_img_24【月子中心】中港澄清醫院產後護理之家_img_25【月子中心】中港澄清醫院產後護理之家_img_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