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acebook pixel code

寶寶營養師

親子育兒的一萬道題目作者

親子育兒的一萬道題目作者

超人氣崛起!螺旋藻萃取─藻精蛋白 天然抗病毒機制解析揭密

2022年01月11日
超人氣崛起!螺旋藻萃取─藻精蛋白 天然抗病毒機制解析揭密_img_1

疫情會不會再掀一波高峰、冬季流感強勢來襲,單靠口罩之力、疫苗覆蓋率能不能阻擋新一波破口的突襲?為了保護孩子健康不受威脅,我們要比病毒更狡猾、更快速應變攔截病毒的入侵!來自最新抗流感、抗肺炎擁有相當豐富實驗佐證成分的「藻精蛋白」螺旋藻萃取物,以抑制病毒複製的強禦態勢成為新一股抗疫英雄,讓我們一起來追蹤並體驗它令人驚豔的免疫防禦力。

與病毒的抗衡 是一場鬥智與鬥力的戰爭

家長想不透已經把孩子保護得密不通風了怎還是中了!只能怪現在的病毒越來越聰明,而想要拆解它的伎倆一定要瞭解感染途徑,到底病毒是如何感染身體細胞進而點燃健康風暴的呢?

超人氣崛起!螺旋藻萃取─藻精蛋白 天然抗病毒機制解析揭密_img_2

病毒直搗細胞核的四個騙術

大小遠比細菌還微小,小到必須使用電子顯微鏡才會現形甚至無法以”微生物”來命名它但存在感卻非常強烈,僅僅具有蛋白質外殼及一段RNA或DNA鏈的感染因子,卻連抗生素也殺不死需仰賴自身免疫系統來學習感染後治癒的這一整個過程。

❶第一步偽裝蛋白質SAFE!

它不像細菌能自我繁殖,病毒要先想辦法絕對寄生在宿主細胞才能枝繁葉茂並快速進行侵略佔領使其生病~首先人體細胞膜可直接讓小分子水、氧穿透,而大分子蛋白質這些酶類須先通過守門員─受體蛋白的檢查,若是身體所需就能通關反之就排除,病毒便是透過表面刺突結合受體蛋白,讓它誤以為自己是營養有益的蛋白質而順利入境!

❷利用免疫物質來釋放病毒SAFE!

發現來歷不明的入侵者,免疫系統啟動防禦機制開始攻擊它,而病毒不閃不躲就是等待這一刻幫它脫去蛋白質外殼,以原形慢慢接近核心。

❸搭上馬達蛋白的運送列車SAFE!

細胞內部負責運輸囊泡或顆粒的載體─馬達蛋白沒有一絲懷疑的就載著病毒,幫助它直達細胞核門口。

❹如有神助衝破最後防線SAFE!

關關難過卻關關過的病毒來到寄主DNA所在的細胞核外,等待馬達蛋白像失控的列車一樣衝破細胞核外殼,就這樣突破層層關卡成功達陣。
 

病毒到底圖的是什麼? 答案是:挾持宿主細胞『複製自己』!

有如恐怖科幻電影的情節,此時病毒開始釋放並且複製遺傳信息讓宿主細胞為它工作,這樣一來不只可以什麼都不做就坐享其成─隨著宿主細胞的分裂,它自己的DNA或RNA也跟著繁殖,病毒數越來越多並自動在體內傳播;另一方面也因為有宿主細胞的掩護,輕輕鬆鬆就躲過了免疫系統的追蹤與狙擊,最後達到讓孩子發病的目的。

從生病經驗中學一次乖,與病毒的這一仗打得真辛苦~免疫系統因為發病後記住它並且產生抗體,下次就不會錯放任何一個!但孩子每次病後就元氣大傷,尤其是感染了流感、腸病毒、諾羅病毒現在又有冠狀病毒的威脅,「有沒有不生病可直接滅了病毒的選項呢?」科學家發現”病毒複製抑制劑”做得到!

他們利用螺旋藻的抗病毒作用進行的各項嚴苛實驗報告中皆顯示:『補充螺旋藻萃取可大大阻斷病毒感染的機會,從一開始的吸附細胞表面到複製擴散的這一整個向宿主細胞滲透的過程均有顯著的抑制能力,其中包含最常見的A型流感病毒、腸病毒、單純皰疹病毒等的抗病防禦力表現超乎預期的優秀!』

你所不知道的螺旋藻秘密檔案!

超人氣崛起!螺旋藻萃取─藻精蛋白 天然抗病毒機制解析揭密_img_3

又稱藍藻,過去是太空人的營養品,現在紅遍全球更是新冠肺炎新藥臨床首選物質;我們知道它含有豐富優質蛋白質、維生素、不飽和脂肪酸以及微量元素等,但最具有貢獻的是所含植化素包括葉綠素、藻藍素、蝦紅素、葉黃素、β-胡蘿蔔素這些植物來源培育出的天然超級抗氧化劑,是體內增強免疫、抗菌、抗病毒等發揮多種功效的幕後功臣。

嬰幼專用保健食品業者聯合國立大學醫學院  產學研究展示豐碩成果!

相關螺旋藻研究實證這麼多,擁有寶寶食用安全性、機能有效性的才是爸媽們重要的資產!由於螺旋藻細胞壁極薄,不使用有機溶劑的低溫萃取方式更完整保留活性,並透過與微生物及免疫研究所的產學合作實證進行3大功效確立─

絕對證據1)螺旋藻萃取物足以影響人體細胞生長的活性!

實驗中利用人類神經細胞株 (SK-N-SH) 來進行測試,結果顯示螺旋藻萃取物能有效抑制腸病毒71型的細胞活性,也相對提升了免疫細胞對身體的保護力。

絕對證據2)降低50%的病毒產量,感染力完全削弱減半!

超級捷報!螺旋藻萃取物如預期的能在具感染性病毒量的病毒斑實驗中有效降低病毒感染力,甚至有超越預期達到消滅50%病毒的優越表現。

絕對證據3)病毒附著那刻開始,全面啟動抗病機制!

病毒沒有自己的軍隊就像盤散沙不具威脅,想打敗它勢必得抓住弱點把病毒複製力降到最低!實驗中螺旋藻萃取物在受感染的人類神經細胞株SK-N-SH中能有效抑制病毒誘導產生的細胞病變將損傷降到最小。

安全層級拉高到嬰兒可用! 小兒抗病指定首選要符合2要件

出生可以開始食用累積體內抗病能力的營養補充品,首先須具備安全檢驗通過不含微藻囊毒與BMAA,兒童藻精蛋白推薦螺旋藻萃取物更應來自純淨的培育環境,並搭配免疫多醣體打造層層防護才能放心幫孩子從基礎打穩健康底子!

第二可根據適齡來選擇營養劑型,在新生兒階段或特殊病期沒食慾時以防護營養滴液作為補充來源,也可挑選粉狀加入母乳或配方奶、果汁或防護營養嚼錠為學齡日常建立完整免疫防護罩,讓病毒沒機會在體內作怪,孩子自然而然不生病健康長大。

Google搜尋 醫師推薦藻精蛋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