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acebook pixel code

寶寶營養師

親子育兒的一萬道題目作者

親子育兒的一萬道題目作者

0- 5歲腸病毒重症目標! 托嬰、幼兒園超級傳播場所的免疫自強術

2022年07月12日

看到新聞聳動標題:小孩感冒~腸病毒5歲以下重症佔9成!家有幼幼班孩子的媽心中不禁抖了一下,想著該不該自己帶在身邊比較安心?然而雙薪家庭只能送托、送上學,看著戴不住口罩、記不住要常洗手的寶貝們時不時就感冒發燒,真的好怕下次就是帶著腸病毒回家…然而防範嬰幼兒成為腸病毒重症目標,家長要更積極作為層層防堵才行。又該怎麼減緩孩子感冒症狀呢?

0- 5歲腸病毒重症目標! 托嬰、幼兒園超級傳播場所的免疫自強術_img_1

【寶寶六個月大後,媽媽給的抗體保護力即消失!正式進入重症高風險年齡!】

這也就是為什麼孩子六個月後愛生病的主因,不僅體內免疫球蛋白濃度降到最低水位、抗體消耗大於增生的速度加上免疫器官發育尚未健全等讓身體處於弱勢防禦狀態,連病毒剋星「吞噬細胞」也功能不全起不了作用,當腸病毒流行季來臨,寶寶自然難擋病原體的入侵!

根據統計台灣近八成腸病毒嚴重併發症病例小於三歲,更有77%住院後二十四小時內死亡,令人措手不及的病程預防一定要提高警覺留意四大重症前兆:

【─幼幼注意!發病五天內出現症狀立即送醫─】
0- 5歲腸病毒重症目標! 托嬰、幼兒園超級傳播場所的免疫自強術_img_2

✅異常的意識表現:昏迷、嗜睡、表情呆滯、全身軟趴無力

✅睡覺時有突發的四肢或全身軀幹的抽搐動作,頻繁到一小時內發生五次以上

✅吃也吐、沒吃也吐的持續性嘔吐,主要是病毒侵入腦部引起腦壓升高造成

✅沒發燒卻心跳加快、呼吸費力,來自腸病毒進入心臟導致的心肌炎症狀

【啟動隱形防禦裝備 免疫超前佈署不怕腸病毒靠近】

幼兒在離開父母的保護傘後,因校園群聚或透過不同照顧者會接觸大量感染源,而這時期若又遇上兒童厭食挑食營養不均衡的雙重襲擊,重點式營養惡補3大撇步就要教家長如何衝刺速成寶貝抵抗力!

0- 5歲腸病毒重症目標! 托嬰、幼兒園超級傳播場所的免疫自強術_img_3

●寶寶初乳胜肽,富含高濃度30%含量的免疫球蛋白IgG以及珍貴乳鐵蛋白,被學界推舉為最接近母乳抗體的全方位營養素,幫助孩子快速組織敏捷又強大的免疫部隊。

●防護營養滴液,腸病毒可惡的地方在於它會使病童口腔潰爛造成進食困難,因拒食缺乏營養讓復原時間更漫長,這時特殊螺旋藻萃取的藻精蛋白是最多媽媽的選擇,依病程在手足口病最嚴重的那幾天選用獨特滴管設計輕鬆餵補恢復好元氣,強化免疫力降低重症發生率。

●兒童綜合營養酵素,體力恢復要快就是要吃得下東西,挑選多種綜合酵素營養促進消化吸收,同時增進食慾有胃口就有力氣打敗病毒大勝利。

腸病毒種類有數十種,感染過後痊癒並不能保證不會再中獎,健全的免疫系統建議要從0歲開始就做好銜接的準備,就算脫離母親抗體的保護力也能自成防護網不受腸病毒威脅才是最佳免疫模範生!
0- 5歲腸病毒重症目標! 托嬰、幼兒園超級傳播場所的免疫自強術_img_4

【嬰幼兒多醣體也是非常棒的選擇】

增強寶貝抵抗力不用吞一堆營養補充品,簡單有效的方式就是找到一種ALL IN ONE天然萃取物,只要補充它就等於全面攝取到病體所需養分,採低溫萃取技術的「藻精蛋白」就是最好例子,不只本身就是抗體強化劑,其富含的多醣體活性也完整被保留下來,尤其在生病時靠防護營養滴液攝取完整藻精蛋白精華,更能幫助孩子減少病體消耗、讓他快快好更具有保護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