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acebook pixel code

寶寶營養師

親子育兒的一萬道題目作者

親子育兒的一萬道題目作者

兒童半夜腳痛 常見成長痛反而被忽略?長高衝一波別錯過這階段調養!

2022年08月03日

兒童半夜腳痛 常見成長痛反而被忽略?長高衝一波別錯過這階段調養!_img_1

明明晚上睡得很沉的寶貝小天使,突然半睡半醒的哭著說腳好痛,家長還搞不清楚哪裡痛、這邊摸摸那邊按按時,小寶貝又沉沉睡去了…媽咪心裡有底「應該是傳說中的成長痛吧!」只是痛幾次覺得無傷大雅,並沒有特別造成成長問題也就不放心上,但隱藏暗處的成長小惡魔真的就不作亂嗎?

兒童半夜腳痛 常見成長痛反而被忽略?長高衝一波別錯過這階段調養!_img_2
【成長痛是什麼 4種可能原因協助判斷】


排除外傷後,3-12歲兒童常在半夜有間歇性發生膝蓋後方或小腿前側疼痛感且一般持續超過三個月,特別會在體育活動量大或是戶外跑跳多而因肌肉痠痛導致,或其他生理性疼痛如骨骼生長較快、肌肉與筋腱生長不協調,更有專家指出少數孩童會因心理壓力透過喊痛討拍要秀秀,因此家長們小地方更是鬆懈不得,成長才不會卡關有遺憾。

【成長痛只缺鈣?從根源緩解需要四大營養補充】

兒童半夜腳痛 常見成長痛反而被忽略?長高衝一波別錯過這階段調養!_img_4

除了日常搭配伸展運動、按摩紓緩,父母更重要的任務是提供修補肌肉、骨骼組織的重要營養素─

❶首先是促進軟骨組織生長不可或缺的高蛋白食物,如蛋奶類、堅果、肉類等能強化肌肉的伸張拉力更具強韌彈性。

❷受到骨骼、軟組織生長速度不同而導致成長痛,更需要多幫孩子準備富含膠原蛋白的食物,加強軟骨的平衡緩衝力。

❸雖然不是缺鈣造成疼痛,但適量的鈣質是骨骼生長的命脈,補鈣之餘特別補充含有酪蛋白磷酸胜肽與膠原蛋白的營養品,同時促進鈣質吸收。

❹維他命C有抗發炎、促進膠原合成的功效,幫助舒緩成長痛。

兒童半夜腳痛 常見成長痛反而被忽略?長高衝一波別錯過這階段調養!_img_3

【成長小插曲不用媽咪太費心,用心補輕鬆吃就靠這三道招牌營養素】


當聽完醫生建議成長痛該這樣吃、那樣補時,這時媽媽直接放棄的就佔一半以上了,「反正過一陣子就好了」不需要動刀切菜手忙腳亂的~其實不用下廚就能達到營養食補效果,快將這三道媽咪高口碑的招牌營養素收入口袋名單!

❶【寶寶初乳胜肽】優異的生長因子成分竟高出人初乳含量,不只是優質蛋白來源,更是高壯小勇士成長必須。

❷【有機海藻鈣&水解膠原蛋白】支援孩子每一次的追趕跑跳碰,強健骨骼、使肌肉拉力更具彈性,是長高階段最得力助手。

❸【兒童綜合營養酵素】多種維生素礦物質一起KO挑食厭食兒,強化營養吸收。

來自媽媽們的道道精選、口口滿足,幫孩子在成長路上少點疼痛、多點健康笑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