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acebook pixel code

寶寶營養師

親子育兒的一萬道題目作者

親子育兒的一萬道題目作者

腸病毒症狀有哪些?聽到腸病毒就皮皮挫~ 寶寶免疫力平時有鍛鍊就免驚啦!

2022年08月09日

腸病毒症狀有哪些?聽到腸病毒就皮皮挫~ 寶寶免疫力平時有鍛鍊就免驚啦!_img_1
前不久收到老師在LINE群組告知:「有寶貝確診腸病毒、流感需要停課一周!」嚇得不少媽咪心臟超沒力,直呼腸病毒流行期好想把小孩關在家!

這不能怪家長過度神經質小題大作,因為腸病毒重症不是開玩笑的,就連病程出現的手足口症也會害寶貝體重瞬間掉好了幾公斤,整個體力、食慾、學習力要恢復至少得花1個半至2個月才有力氣追進度,尤其平常營養就不夠均衡的瘦弱寶寶,腸病毒就像一把利刃,大力揮向黃金營養使成長缺口越變越大!

【病毒最怕什麼?傳染途徑有哪些?遠離腸病毒的第一步先看懂它】

對於腸病毒好多家長只知道嚴重會致命、會嘴破痛、會發燒好幾天,才會一聽到它的名字就膽戰心驚很恐慌,其實對付任何敵人都一樣,突襲的最好方式就是先知彼知己才能百戰百勝。

【先從3大常見傳染途徑預防它】
腸病毒症狀有哪些?聽到腸病毒就皮皮挫~ 寶寶免疫力平時有鍛鍊就免驚啦!_img_2

夏天腸病毒流行高峰在潮濕悶熱的4月到9月最盛行,是由一群病毒來發動的包含有小兒麻痺病毒、克沙奇病毒、伊科病毒及腸病毒等,其中以腸病毒71型會攻擊神經系統併發重症最令人擔心。

途徑一◎不愛洗手,習慣拿了就往嘴裡吃。
腸病毒非常頑強可以在物體表面存活很久,可能會附著在健康家長身上帶回家或是學校玩具設施帶有病毒,幼兒接觸後吃下就中獎了。

途徑二◎不戴口罩,飛沫傳染擋也擋不住。
同學之間突來的哈啾咳嗽根本來不及躲,尤其是密閉空間傳染速度更快。

途徑三◎確診接觸,被身上的水泡或分泌物傳染。
從感染開始潛伏期有3-5天,無症狀不代表沒有傳染力,這時如果輕忽沒在家隔離,那麼超級感染源接近孩子機率大增根本防不勝防!

【了解4大併發重症前兆戰勝它】
腸病毒症狀有哪些?聽到腸病毒就皮皮挫~ 寶寶免疫力平時有鍛鍊就免驚啦!_img_3

小孩得腸病毒怎麼辦?家長除了要24小時留意孩子是否出現重症變化
❶嗜睡疲倦、手腳無力
❷睡時無故驚醒與抽蓄
❸不斷嘔吐吃不下東西
❹心跳呼吸急促出現任何一種症狀就要盡快送醫。

另一方面,兩大典型症狀「皰疹性咽峽炎」「手足口病」會在口腔、手腳長出水泡疹子造成潰爛疼痛,並在整個病程折磨孩子不吃不喝沒食慾,因此腸病毒嘴巴破的飲食照護才是幫助孩子快速痊癒、恢復活力的最大重點。

【腸病毒預防打造好免疫&病期食不下嚥的營養追加建議】

培養高強度免疫力需靠日常充足的營養補充,想幫孩子在病毒面前神隱順利躲開攻擊,最好從嬰幼兒甚至媽咪孕期及授乳期開始,為寶寶打造一把堅強的體內病毒盾!

腸病毒症狀有哪些?聽到腸病毒就皮皮挫~ 寶寶免疫力平時有鍛鍊就免驚啦!_img_4

受到醫護口碑信賴的「寶寶藻精蛋白」不只學界實驗數據證實有效提升免疫力,天然植物性蛋白也是全家人同步防禦的安心來源,配合富含乳鐵蛋白的寶寶初乳胜肽一起鞏固外來病群威脅,對於流感與腸病毒都有很不錯的效果,更是寶寶進幼稚園增加抵抗力方法。

病期小心別讓孩子流失關鍵營養,善用高濃縮防護營養滴液緩解喉嚨破不適,減少吃不下體力大衰的免疫漏洞,並加強綜合營養補充多種維生素礦物質的全方位均衡補充,更不忘留意寶貝病期吸收不好,攝取綜合酵素幫助食物快速消化分解被利用,這樣一整套防護措施層層戒備,就算腸病毒怪獸出沒也能輕鬆迎戰大獲全勝。

Google搜尋 #免疫力 #抵抗力 #流感 #腸病毒 #藻精蛋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