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acebook pixel code
【WUWOW線上英文】好評回文活動將延後於4/24開跑,為感謝配合,BBH將提供神秘加碼好禮唷,敬請期待!

Saturday Morning Meeting

SMM主題不限,形式自由,歡迎同仁踴躍參與!

SMM主題不限,形式自由,歡迎同仁踴躍參與!

【會後分享】第5場-Saturday Morning Meeting

2019年03月20日

現今醫療的發達,讓幾乎所有國家的人均壽命皆延長了,之前「得到」APP的創辦人羅胖,也曾在跨年演說時,提到以後的人可能退休歲數是80歲,所以現在的人不怕時間太少、而是怕時間太多~

而銀白經濟到底是什麼? 是我們觀念裡的醫療照護而已嗎? 還是其實其範圍之廣、非我們所預期的呢?

讓我們來聽聽William的分析~

〈銀白經濟〉

 聯合國:(工作30年以上)資深公民-->銀髮族
 銀髮族:50-60 (進入老年前,叫「銀髮族」)
 老年剁手族日益壯大
 最受銀髮族歡迎app:「娛樂類」-->「工具類」
 銀光經濟:為社會老齡化而產生專門為老年人消費服務的產業
 銀光經濟的限制:發達國家經濟蕭條及停滯,或發展中失業與通膨,使老年人收入降低。
 引發人力資源危機。
 引發社會經濟資源危機。
 引發社會總體資源惡性循環。
 台灣人口平均壽命:女-83歲、男-77歲。
 2010-2050,日、德、義將進入超高齡社會。
 銀光經濟實際上的限制條件:如-身體狀況不佳只能把錢花在醫療。
 商業有沒有針對不同TA去改變。
 銀光經濟的社會意涵:剝奪。(朋友圈沒有讓自己感覺到自己的限制)-->不會進入銀白經濟。
 銀光經濟的心理意涵:成就感。[職場、家庭(家族)、社會(身份地位)]

 

【會後分享】第5場-Saturday Morning Meeting_img_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