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acebook pixel code

龍寶爹

如何選購數位熱水器

2019年07月13日

在選購數位熱水器時,首先要知道自己的需求是甚麼?

第一個就是要知道家中熱水全開時的水量是多少,才方便評估適用的熱水器。

(如何測量??在熱水全開(冷水別開喔)的狀況下,用桶子裝1分鐘的水量再用體重計測量即可)

這樣就可以知道你家中的最大熱水量,也方便店家評估是否要添購加壓馬達。

如何選購數位熱水器_img_1

第二就是您安裝的環境:要明確跟店家說您熱水器準備安裝的位置、若是在陽台則須告知是否有鐵窗、有玻璃窗可先考慮是否要開洞,最好是拍一張安裝環境照方便安裝人員評估。

 

如何選購數位熱水器_img_2

 

第三?沒錯!就是您的預算!這是最重要的。選擇最適合您預算的機種即可,而熱水器最重要的功能就是:安全、有熱水、數位機種就再加:恆溫、強制排風兩功能,至於迴水加溫、高熱效、自動調水、智能控溫、雲端服務等請依需求添購即可。

 

通常告知以上訊息就已足夠,若您想了解更多可再往下看:

一般商家都會問你需要幾公升的熱水器,公升數的意思很多消費者包括商家有時都會誤解,熱水器的公升數的意義是熱量的單位不是指你水量多少,例如16公升的熱水器,就是1分鐘能讓16公升的水上升25℃。

如何選購數位熱水器_img_3

消費者在使用的熱水溫度通常介於42-46

入水溫一般冬天溫度通常會在15-20℃、夏天溫度通常會在25-30

各位朋友可以依自己的條件帶入,看看自己所需要的熱水器公升數為何?

 

範例:若您出水溫設定45℃、此時入水溫15℃家中熱水量是10公升/分時

那您所需要的熱水器升數為:(45-15)x10/25=12

代表至少要12公升以上的熱水器才能提供您所需的熱量,但因為各家熱水器廠都是在標準狀態下訂定熱水器的公升數,正常在使用因為環境溫度、大氣壓力影響會有些微的誤差,所以建議計算後要多加1公升確保能力足夠喔。

 

更多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