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acebook pixel code
【WUWOW線上英文】好評回文活動將延後於4/24開跑,為感謝配合,BBH將提供神秘加碼好禮唷,敬請期待!

龍寶爹

常見數位熱水器問題

2019年07月22日

之前我同學剛新裝了一台數位熱水器,工程背景的他馬上就做了許多測試,整理了許多問題,加上其他朋友的疑問整理如下:

 

Q:為什麼我浴室的出水溫不是我的設定水溫?

A:因為1.熱水器出水溫檢知器是在機身的熱水出口端,但是與浴室出水龍頭還是有一段距離,在水傳遞過程中一定會有熱的損失,所以在出水龍頭端量測時不會等於設定的水溫。

常見數位熱水器問題_img_1

Q:我突然把水量變小水溫會升高嗎?

A數位恆溫機種會在水量變化時會迅速調整適合的火力維持恆溫,但如果水量突然縮小一半以上,還是會明顯覺得溫度升高,但是也不用擔心,因為1.正常狀況水量不會變動如此急劇2.火力調整時間很迅速所以會快速的調整至您的設定溫度。3.機身本體也有過溫保護功能,若水溫真的過高時馬上就會切斷避免危險。

常見數位熱水器問題_img_2

Q:為什麼我排煙管那會有煙產生?

A:這時通常是環境溫度較低的時候才會發生,但是要注意!一般會是像煮開水時的水蒸氣,但排出的若是為黑煙就是不正常的狀況一定要請服務人員來檢修判定。

常見數位熱水器問題_img_3

Q:什麼是分段火力?

A:分段火力就是將原本的火力分成多段,能夠有效降低最小火火力避免夏天熱水溫度過高。

常見數位熱水器問題_img_4

Q:為啥我的熱水器有時會有口哨聲?

A:這大部分會發生在液化氣的機種,因為瓦斯桶快用完時揮發量不足或是剛更換新桶時前段氣源熱值較低才會發生。通常在更換瓦斯桶使用一段時間後就會消失。若一直沒消失就必須請服務人員來檢查。

 

以上就是有關熱水器的常見問題整理,有機會再整理其他問題給大家參考。

 

更多熱水器資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