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acebook pixel code
【WUWOW線上英文】好評回文活動將延後於4/24開跑,為感謝配合,BBH將提供神秘加碼好禮唷,敬請期待!

Vivian Huang

#3y5m 樂樂Hi 天天Hi 朱宗慶打擊樂課在家練習篇

2019年03月15日

周三晚上下班陪佑哥上打朱宗慶打擊樂課已經是第二期中期了,這學期佑哥不太專心上課,好像媽媽我還比他用心上課 @@。不知是白天在幼兒園太累,晚上上課前總是會在車上吃晚餐吃一半就睡著,結果下車叫醒他總是很生氣。我每次下課都要跟他聊聊是不是不喜歡上打擊樂,他總是回我:他喜歡、他很喜歡。那喜歡為何不專心上課咧~~完全不懂三歲多幼兒在想什麼。然後會在不是上課的日子一直問我何時去找妞妞老師。

晚上我接他回家在準備他的晚餐,或忙別的家事,他會拿起他的打擊道具們,有時拿著二支筆,二支長形狀的火車玩具,敲桌子,盒子,唱著課堂上老師教的歌曲。有時會來跟我借湯匙、筷子敲打地板嗯著新年歌給阿公阿嬤聽,逗的阿公阿嬤很開心。看他上課都自己做自己,感覺都沒認真聽課。但在家自己在玩時,每一首歌都朗朗上口。常自唱自Hi, 還跳起舞,超可愛的。

樂樂Hi 天天Hi 朱宗慶打擊樂課在家練習篇_img_1

拿火車敲打玩具盒,然後問:媽媽,有沒很好聽

 

樂樂Hi 天天Hi 朱宗慶打擊樂課在家練習篇_img_2

聽著教材跟著旋律敲打,很開心

樂樂Hi 天天Hi 朱宗慶打擊樂課在家練習篇_img_3

前幾週妞妞老師發了自製的打擊捧,他也自己貼他最愛的動物貼紙裝飾這三支打擊棒。上一期也有做了一個紙和硬幣做成的響板,這些簡易的音樂道具,都很實用,媽媽不用每種樂器都買回家。也讓小朋友可以了解自製樂器的樂趣,在家也都能想要練習打擊,就有樂器可用。

樂樂Hi 天天Hi 朱宗慶打擊樂課在家練習篇_img_4

大中小的棒子擊出不同的聲音好有趣

 

樂樂Hi 這一期,繪本中以天空為主題,剛好也有佑哥最愛的飛機,好像從第一天開始,他就在課堂上一直要翻這頁看,完全不理會妞妞老師要他翻哪一個頁面。不依他還會在課堂上哭哭了~~~要不是課堂上不想影響其他小朋友,真的很想~~~~~(是隨便他哭,不理他啦~~哈)

除了在家中會利用一些現有的玩具敲敲打打。假日去外面,有時去親子館,有時去一些地方,他看到有打擊樂器,都會拿起來敲敲打打,有模有樣的,好像他多會一樣。哈。有時都會引來其他小朋友家長的圍觀。然後他老兄發現有陌生人來就害羞跑掉。

樂樂Hi 天天Hi 朱宗慶打擊樂課在家練習篇_img_5

常有人問我這麼小就把小孩送去學才藝很浪費錢,因為他根本聽不懂,上課也不能專心聽,等大一點再去比較好。但我覺得小孩子的學習可能不會一下子就看出他到底學了什麼,他的上課表現也確實會讓你感覺很浪費錢。但看到他可以把任何他覺得敲打就會發出聲音的東西,配合著你覺得他應該沒聽進去的教學歌曲,其實他真的都有學進去。現在媽媽我還很怕他到處把我的鍋碗瓢盆拿出來玩打擊,二個鍋蓋都可以玩個幾十分鐘,吵死了,還要配合他說很好聽。哈哈哈

樂樂Hi 天天Hi 朱宗慶打擊樂課在家練習篇_img_6樂樂Hi 天天Hi 朱宗慶打擊樂課在家練習篇_img_7

學再多才藝,不是要小孩能學的多厲害,而是想他快樂學習,將來在人生的道路上,多點可選擇的機會。讓他能因為音樂而快樂,因為音樂而開心成長。這才是父母們最大的期望。
 

 

#3y5m
#幼兒園人生啟動
#horriblethree
#地獄的三歲
#我愛打擊樂
#我愛豆莢寶寶
#好佑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