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acebook pixel code
【WUWOW線上英文】好評回文活動將延後於4/24開跑,為感謝配合,BBH將提供神秘加碼好禮唷,敬請期待!

jennieli328

電器火災去年釀51死,該如何防禦?

2019年08月05日

在防禦電器火災的時候,請先謹守「5不1沒有」,他們分別是,用電不超過負載、電線不綑綁折損、插頭不潮濕污損、電源插座不長插、電器周圍不放可燃物,及沒有商品安全標章的電器不買不用,以確保安全。

至於電器火災該還有哪些何防禦措施呢?

首先,夏天到來,用電量飆升,家中有三位需要特別注意的家電。

第一個式電風扇,背後通風口跟風扇上常會有灰塵,這會導致效能降低,需要更大的電耗來達成原本效果。同樣的道理也可以運用的冷氣身上,濾網需要時常清洗。至於除濕機,使用上切勿將潮濕的衣物吊掛於除濕機上方烘乾,這是不明智跟安全的做法,因為水滴有機會滲入機體,或是衣物可能掉落阻塞出風口,致使除濕機過熱引起電線短路。

 

電器火災滅火

滅火器種類繁多,從乾粉到CO2跟泡沫等。其中ECO-WET強化液是最適合電器火災的,他不刺激肌膚與呼吸道,面對各式火災節能一瓶搞定。尤其需要注意的是,電器火災絕對不能使用泡沫來滅火,因為會導電,反而更加危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