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acebook pixel code

jennieli328

10大室內設計風格介紹,從簡約到奢華風格任君挑選

2020年07月16日

你最喜歡的哪一種室內設計風格呢?室內設計發展至今出現了許多流派,每種風格都有死忠愛好者,對於還不知道哪種風格適合家中環境的朋友,歡迎你參考看看我從歐德傢俱網站整理出的10種主流設計風格吧!

 

1.現代風格(Modern Style)

現代風格受到現代主義影響,屏除傳統厚重的裝飾,採用簡單的幾何線條,搭配石材、玻璃等材質營造俐落感,並選擇明亮的淺色系,奉行理性與簡潔主義,注重功能性的設計,成為現代主流的室內設計風格,也是歐德傢俱裝修案例中常見的風格。

 

2.中式風格Chinese Style

中國文化深受儒家思想影響,無論是人文或建築,都給人嚴肅、沉穩的感覺,格局部分強調方正與對稱,用色上以暗紅與深木色為主,而家飾部分,窗櫺是最不可或缺的經典,牆上的水墨畫也能為中式風格畫龍點睛。隨著時間的推移,中式風格融合新的現代元素,也別具獨特魅力。

 

3.日式風格Japanese Style

日式風格中最常見的「和風」、「禪風」起源於中國唐朝,受到當時的文化和宗教影響,建材多挑選原木、竹、籐等天然的草木材料,如榻榻米、格柵、障子紙等都是日式風格常有的元素,在色彩呈現上也以原木色為主,強調光影與自然材質的融合,營造質樸沉靜氣質。

 

 

4.工業風格(Industrial Style)

工業風起源於19世紀末的艾菲爾鐵塔,獨特的鋼筋外露造型,讓粗獷設計在當時引發風潮,隨後發展到室內空間,採用黑、白、灰等冷色系,搭配鐵件、管線、水泥、磚牆等物件,營造斑駁感,在家具挑選方面,也會選擇粗糙、仿舊,甚至有鐵鏽的元素。

5.北歐風格(Scandinavian Style)

北歐風格源自於斯堪地那維亞半島的室內設計風格,由於高緯度地區的冬季日照時間非常短,需要明亮色調的主體視覺,因此北歐風偏好白色系,加上北歐地區擁有豐富森林資源,大量使用木材家具也是北歐風代表特色,整體風格傾向簡約質樸的設計方式,在歐德傢俱的網站中可以看到大量採用北歐風的室內裝修案例。

6.美式風格(American Style)

美式風格融合受到美洲當地的人文風情及歐洲的文化特色,兼容並蓄的特質誕生了獨特的新風格,有著歐式設計的格調,卻增添實用性,減少奢華的裝飾,如線板與實木百葉都是美式風格中常見的元素。

 

7.鄉村風格(Country Style)

鄉村風格可以追溯到歐洲中古世紀的農村風格,且在法國、英國、美國等地延伸出不同的風格,有些許差異,但主要的設計要素都有溫馴陽光、石頭與木頭建材,搭配花草、圖騰的裝飾,營造樸實的懷舊感。

 

8.古典風格(Classic Style)

古典風格發展自歐洲,融合文藝復興時期的特色,與當代基督教的元素,選擇棕紅褐色系為基底,加上精緻的線板、雕飾與金箔鑲邊等裝飾物,形塑歐洲貴族的典雅風範。挑選軟裝飾品多以軟調性為主,如布簾、地毯,傢俱、柱角等部分,多選擇以圓弧外觀呈現。

9.新古典風格(Neoclassical Style)

新古典風格是古典風格的延伸,為避免過於繁華的雕飾讓人的視覺感到疲乏,因此改以古典希臘、羅馬的典雅沉穩風格,偏好內斂的表現方式。裝飾部分依然會選用浮雕,但改以精簡路線,空間主視覺採用明亮和諧的色彩,搭配細緻的線條拉開空間延伸感,使整體空間感更加輕盈

 

10.奢華風格Luxury Style

奢華風格是注重華麗氣派的設計風格,喜好使用天然石材作為主體建材,以自然的紋理,搭配水晶燈、金屬、鏡面等精緻典雅的裝飾元素,表現營造宏偉大氣的感受。主體色彩則以大範圍的色塊為主,並採用金、銀色作點綴其中,為整體空間畫龍點金。

 

看完以上我從歐德傢俱整理出來的10種室內設計風格,哪一種風格擊中你的心呢?畢竟居家空間是自己要住一輩子的重要地方,選擇喜愛的設計風格,讓你天天住在家中都有好心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