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acebook pixel code
【WUWOW線上英文】好評回文活動將延後於4/24開跑,為感謝配合,BBH將提供神秘加碼好禮唷,敬請期待!

jennieli328

床墊推薦》我適合什麼軟硬度的床?購買床墊前必看的選購指南

2020年07月29日

你是否睡覺時總是翻來翻去睡不著,導致隔天工作時無精打采呢?又或是父母總是不斷念著床太軟,睡起來身體好痠痛。你知道嗎?這些可能都是床墊的問題。結構良好、乾淨沒有污漬的床墊,不但可以讓你有個舒適的睡眠,更能讓身體好好放鬆。床墊推薦哪種材質呢?獨立筒又是什麼東西?跟著以下的介紹,教你挑選適合的獨立筒床墊,讓你一覺好眠!

獨立筒床墊是什麼?

獨立筒床墊顧名思義就是每個彈簧都是個別分開,沒有串連在一起,並且每個彈簧都會獨立裝在一個不織布袋子裡,不但可以降低彈簧之前的摩擦聲音,更可以有效支撐人體的每個部位,甚至你睡覺時翻來翻去,床墊中的獨立筒也會順著你的翻滾姿勢改變下壓的彈簧,藉此符合各種睡姿。

床墊感覺還能睡,真的要買新的嗎?

雖然床墊彈簧聲音很大,但其實還可以睡,這樣真的有必要買新的嗎?為了給自己或家人良好的睡眠,只要長期有失眠問題(不是身體機能所造成的失眠)、床墊有塌陷的現象或是已經出現清洗不掉的污漬,強烈建議重新購買一張乾淨、舒適的床墊,而以下將教你挑選如何找到你適合的床墊軟硬度。

如何知道自己適合的床墊軟硬度?

一覺醒來如果覺得腰部酸痛,可能就是床墊太硬,導致睡覺時床墊沒有辦法支撐的腰部的地方,讓腰部與床中間出現空隙,讓身體一整晚處於僵硬的狀態。而早上睡醒如果背部或屁股的地方酸痛,就有可能是床墊太軟,因為睡覺時脊椎會往下沉,讓背部與屁股無形中會不斷的用力地支撐身體,整晚下來,就會造成身體的負擔。如果每天睡在不適合的床墊,不但會影響睡眠品質,嚴重的話,還可能危及身體。

要特別留意的是,如果是要挑選孩子的床墊,推薦讓他睡偏硬的床墊,可以避免讓孩子習慣躺軟床墊,讓孩子長大後可以有更多的床墊選擇,且硬床墊對骨骼正在發育的小孩也比較好。

但在購買床墊的時候,沒有睡覺要怎麼確認適不適合這張床呢?近年來越來越多床墊品牌提供試睡服務,推薦你可以利用這樣子的服務,讓身體好好感受床墊,確認背部、腰部、臀部是否有被支撐。擁有適當軟硬度的床墊,才能讓睡眠品質變得更好,釋放身體一天的疲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