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acebook pixel code
【WUWOW線上英文】好評回文活動將延後於4/24開跑,為感謝配合,BBH將提供神秘加碼好禮唷,敬請期待!

jennieli328

小孩的學英文教材,用遊戲和節日周邊下手

2021年06月27日

不少家長常煩惱孩子要接觸英文,應該用哪種兒童英文教材比較好呢? 或是該用甚麼方式學習是有效率的?

用英語玩耍

孩子們會在沒有任何成人幹預的情況下自然而然地學習他們周圍的一切。他們是通過玩耍實驗和一路上犯許多錯誤來做到這一點的。為了幫助你的孩子在英語學習方面取得進展,讓他們在語言方面進行遊戲。

在家里,嘗試用英語玩裝扮遊戲、捉迷藏和其他流行遊戲。換句話說,讓他們以學習第一語言的同樣方式來學習英語,或是說說聖誕節英文故事。

用英語閱讀睡前故事書

現在很容易得到任何語言的故事書,特別是在網上或通過與其他家長交換書籍。年幼的孩子不會質疑你給他們讀的語言,他們更關心的是睡前故事的儀式。這提供了一個很好的機會,可以用一種令人難忘的方式偷偷地增加一些英語時間。

我們都記得小時候最喜歡的書,而且在某些情況下,我們還能記得多年未見或未讀的書中的短語。故事提供了強大的語言學習機會,所以我們應該利用它們。

給孩子讀插圖故事書是发展語言的一個好方法,因為每一頁都有視覺線索的支持。語言是簡化的,重覆的,並引入了諸如韻律的特點。它擴大了詞匯量,並鼓勵孩子提出關於人物和情節的問題。

如果你對用英語大聲讀給你的孩子聽不太自信的話,一個很好的替代方法是使用有聲讀物或在線故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