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acebook pixel code
【WUWOW線上英文】好評回文活動將延後於4/24開跑,為感謝配合,BBH將提供神秘加碼好禮唷,敬請期待!

小雪(呱呱婷&小豬雯的媽)

他的寶貝

日期

#Tag

維生素A

2009年07月21日
公開
44

維生素A   維他命A(VYE-ta-mins),脂溶性,為促進生長與健康的 必需因子,一般我們所指的Vitamin A有兩種來源,動物性來源 主要是以視網醇(retinol)及視網醛形式為存在,植物性來源 則以β-carotene形式存在。它有使眼睛適應光線之變化,因此 獲得眼睛的維他命之稱,我們不難想像它對眼睛的重要性。由 於維他命A為脂溶性物質,因此要小心食用過量,目前有研究 顯示,我們可服用含β-carotene,因為β-胡羅蔔素是一種很安 全的維他命A來源,即使過量攝食,也不致引起維他命A過多, 而產生毒性。   最近有許多研究都朝向維他命A的防癌潛力研究中,值得 注意.....。另外,補充一點,戴隱形眼鏡的人,應該適宜補充 維他命A,以利配戴。   功能-- 促進牙齒、骨骼正常生長。 保護表皮、黏膜,使細菌不易傷害。 調適適應外界光線的強弱,以降低夜盲症的發生。 調節上皮組織細胞的生長,防制皮膚黏膜乾燥角質化 抑制某些癌症的發生。 增強對傳染病及寄生蟲感染的身體抵抗力。 治療眼球乾燥與結膜炎等疾患。 抗氧化作用,以中和有害的游離基。 加強免疫能力。   攝食不足後遺症-- 導致視力障礙,如:夜盲症(night blindness) 皮膚乾燥角質化==>乾眼病(xerophthalmia) 上皮細胞角質化。 淚液分泌不足。 骨骼無法正常生長,牙齒及牙齦受損。 神經緊張、神經衰弱。 攝食不足時會導致抵抗力減低,引發某些癌症。   許多研究顯示皮膚癌、肺癌、喉癌、膀胱癌食道癌都跟維他   命A的攝取量大有關係。不過這些研究仍待臨床更進一步的   證實其可靠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