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acebook pixel code
【WUWOW線上英文】好評回文活動將延後於4/24開跑,為感謝配合,BBH將提供神秘加碼好禮唷,敬請期待!

《Queen》

墮胎合法合理? 性教育手冊惹議! Yahoo!奇摩新聞 news

2011年05月05日
連署反對~ 官網http://tulv.tw/ 1分鐘連署挽救下一代
-----------------------------------------------------
墮胎合法合理? 性教育手冊惹議! Yahoo!奇摩新聞 news
http://tw.news.yahoo.com/article/url/d/a/110504/69/2qxxz.html

  新版的國中小性別教育教學手冊,在今年八月將正式上路,不過內容很爭議,不只提到墮 胎 是 合 法 合 理的,還教小朋友測試自己恐懼同志的指數,這引起家長、老師痛批,會誤導學生的兩性觀念。

  一翻開國中小學性別教學手冊,談到兩性關係,裡面大喇喇寫著"在親密關係的性~生~活~中,墮~胎是合~法~合~理的選擇",和教育部課綱背道而馳。
  還有這一本,竟然教學生寫2008年10大性權侵害事件感想及測試自己的恐懼同性戀指數,光是看到這些教學內容,老師都快發瘋。

另外這教導兩性觀念的漫畫,寫著,如果覺得班上有個同性別的同學很可愛,我可能是同性戀?喜歡和同性別同學吃飯玩耍,我可能是同性戀,我對異性不感興趣,很喜歡和同姓同學玩,可能就是同性戀,這教學漫畫引起家長痛批會誤導小朋友。

到底什麼是同性戀,問問小朋友,只得到這三個字、不知道,教育部這份教材引起全台6萬多名老師家長連署反彈、要求撤銷,教育部出面滅火,強調會開公聽會再上路,不希望爭議繼續擴大。
-----------------------------------------------------

「同志教育」是解決國中小校園的「性霸凌與性歧視」的方法嗎?

網路上有很多報導標題是

「課綱排除同志議題? 民間團體:漠視校園性別霸凌 」

「咱的社會-同志教育缺席_助長霸凌 」

家長與朋友們! 請不要被誤導了!!

我帶大家 一起來想一想先∼

「同志教育」是國中小校園「性霸凌與性歧視」的解決方法嗎?

答案是「當然不是!」



WHY?請看一看 且 想一想!

「同志的定義」

不在「外顯行為」的「個性特質」(男生很娘、女生很MAN)

而是「內隱情感」的「性傾向」(喜歡男生或女生)



所謂「國中小學生會性霸凌、性歧視 很娘、很MAN的學生」

或「很多案例顯示 很娘、很MAN的學生 遭到歧視 甚至霸凌」

會這樣是由於「外顯的個性特質」不同於「傳統性別刻板印象」

但決不會因為「內隱的情感性取向」(因為他/她不說 根本看不出來)

而且 這些被欺負的孩子可能連「性取向」都「還沒確定」呢!

被欺負不是因為「性取向」 而是「個性特質」



況且「很娘、很MAN」的學生不一定就是同性戀、雙性戀

大部分他們的「性取向」沒有問題

所以 這根本跟「性取向」無關 也就是跟「同志教育」無關

這是跟「接納與發展自己的個性特質」有關(生命教育)

也跟「尊重、接納、同理、關懷他人」有關(品格教育)



結論:「同志教育」不能解決國中小的「性霸凌與性歧視」!

這是一個謬誤 、一個迷思!一個缺乏長期教育研究思維的臆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