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acebook pixel code

Anna2019

加倍的恩典-試管成功(2)

2019年05月08日

=誘導排卵-打針吃藥=

當我們決定做試管之後,回到茂盛醫院,李醫師先開一個月份的藥及打針,下個月M.C.第三天再回診。

打針可以在家自己打,也可以到一樓注射室請護理師幫忙打,依據我們膽小謹慎的個性,我們決定每天到醫院注射室打針,而且越後期有些針劑越複雜,給護理師打也不怕出錯。

我也吃了很多藥,這些針和藥都有些副作用,比如肚子變大、水腫、頭痛⋯⋯等,不過爲了孩子都值得啦!

=堅立信心=

我們有一次回診時剛好遇到許醫師在李醫師的診間。我們決定做試管後,為了避免中西醫交互作用,就不再到許醫師那邊看診了!而且我們每次看診都很緊張,所以沒有認出許醫師來,不過她認出我們,她還請李醫師幫我們打折,人真好!

打針、吃藥、抽血真是漫長的過程,到一半我就懷疑這麼辛苦有用嗎?會成功嗎?因爲茂盛醫院來自世界各國的人非常多,而會坐飛機來到台灣台中求診的外國人夫妻,就距離和金錢上考量,大部份在自己國家都試過幾次人工或試管失敗才會來到這裡。

而坐在我前面的一個外國人她驗孕之後懷孕了,喜極而泣,她的同鄉3、4個人也都一起開心也跟著哭出來,她還打越洋的視訊和她的家人報喜訊,現場她們互相擁抱時她說了句我聽得懂的:「thank you God!」

簡單三個字給了在旁邊等打針的我力量,我也覺得上帝一直在幫著我,包含我們在做試管後接到大案子,讓我們完全不用擔心錢的問題。也因爲我有點久沒去教會,教會卻剛好有活動而有個案子,讓我邊接案邊回到教會,心裡更剛強有信心。

=取卵破卵=

接下來的重頭戲就是取卵和植入,取卵有全身麻醉,我是個緊張又膽小的人,所以也要求植入要麻醉。

取卵前一天晚上我緊張到睡不著,不過其實取卵過程很快,我麻醉恢復後也沒什麼感覺,當時醫院共有18個人取卵,有些人取完卵會和護理師說很痛,我聽護理師和她們解釋說,那是因爲取的卵比較多顆關係,我當時有點擔心我都沒感覺,會不會卵取的比較少。

後來諮詢師和我說我總共取卵15顆,我才鬆了一口氣⋯⋯取卵第三天就要植入了。

待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