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acebook pixel code
【WUWOW線上英文】好評回文活動將延後於4/24開跑,為感謝配合,BBH將提供神秘加碼好禮唷,敬請期待!

Poesy

第一胎就是雙胞胎

2019年05月18日

                    就在今年的四月六號, 我的人生ONLINE帳號升級了,生命裡面多了一對可愛的雙胞胎姊弟,他們是我的小天使同時也是小惡魔, 打從剛知道肚子裡面有兩個新生命的同時, 我就決定要哺育母乳. 這是我和我先生的第一胎我們是對新手爸媽, 養兒育女方面我們一切的一切都想的太簡單太天真了.

第一胎就是雙胞胎_img_1

 

               因為是剖腹產的關西. 我在中山醫院內躺了七天. 之後又同樣的在中山醫院產後護理之家住了約莫兩個星期左右. 這前前後後的二十多天. 先生顧慮到我剛開完刀身體尚未康復. 基本上每到晚上睡覺時間兩姊弟都是被送回嬰兒室. 好讓我有足夠的睡眠時間. 我除了日常的親餵母乳外. 基本上是還蠻悠閒悠閒的度過坐月子的時光. 

 

               既然是要哺育母乳. 每個一段時間勢必要做功課的. 也就是我每三到四小時除非剛好親餵時段. 不然不論如何都要爬起來擠奶. 這時候的我還是笨笨的純手動作業的. 老實說看自己的奶量從0到10到20一路到破百是真的還蠻有成就感的但一段時間後我意識到. 如果是親餵因為新生兒吃飯總是吃吃睡睡的. 隨便餵一餐起碼都是30分鐘到1小時起跳. 更何況我有兩個小孩. 所需要的時間就是其他人的兩倍以上. 但如果是手擠瓶餵的狀況. 雖然可以量化確定兩姊弟吃的量. 可是老實說光擠個奶. 手是真的酸得要命. 而且手動擠奶的時間不比親餵時間差多少.(單邊時間基本30分鐘起跳.多則達到一小時也是常有的事情)

第一胎就是雙胞胎_img_2

 

                  之前我單邊擠奶量達50以上時. 我家先生有去媽媽餵租了一台試用的雙邊電動擠奶器回來. 只是一來當時我還在產後護理之家. 二來我對電子產品一直以來都很陌生. 更甚懶得去研究它學習它. 所以就放者積灰塵好一陣子. 一直到..................

 

第一胎就是雙胞胎_img_3

 

                 很快的就到出院的時間. 帶者兩個新成員回家. 我的心情除了為人母的喜悅外更有部分的緊張及害怕.  果不其然回家的第一天就接受瞭兩姊弟的震撼教育了. 前面有說道不管是親餵或是瓶餵母乳都是非常花時間的事情. 且兩姊弟有時吃飯時間重疊有時又分開. 搞得我幾乎沒有休息睡眠的時間. 一整天就是餵奶換尿布.餵奶換尿布的循環. 更不要說當先生去上班我要一打二的時候. 不出幾天我整個人就呈現幾乎快崩潰的狀態.

 

 第一胎就是雙胞胎_img_4

 

  

                        這時候我家先生看這樣下去不是辦法. 提出了一些建議!!!!!!

        1. 暫時停止親餵. 改用瓶餵. (解省時間)

        2. 開始使用電動雙邊擠奶器. (解省時間)

        3. 適當的添加配方奶. 以免母乳不足兩姊弟吃不飽

            (在醫院時就已經試過配方奶. 沒有適應問題)

           就這樣又試了幾天新的模式. 結果呢?

 

第一胎就是雙胞胎_img_5

 

                結果我只能說我真的太感謝電動擠奶器的發明者了. 原先不論是親餵或是擠奶瓶餵. 我搞定其中一個的時間加一加大約1小時至1小時半. 兩個輪流來我根本不用休息了. 但使用電動擠奶器之後. 在擠母乳這個階段兩邊15分鐘搞定加上餵奶的時間約莫30分鐘. 看到來嗎?一來一往省下的時間是非常可觀的. 雖然帶小嬰兒依然是件很辛苦很累的事情. 但至少我現在已經比之前多了不少時間可以休息了.

 

             很快試用期結束了.  之後呢??  沒有之後了我買了下來.  一直到今天已經第46天了.  我每天都使用它我想我會一直使用.  一直到不再需要為止吧!!!!

 

第一胎就是雙胞胎_img_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