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acebook pixel code
緊急公告:因突發資料庫異常事件,故4/8~4/26資料損毀,如會員於上述區間曾於討論區發文回應,煩請重新發布,造成您的困擾敬請見諒

♡蕾妹娘 ♡

【繪本】:好餓的毛毛蟲延伸 (照片)

2009年06月05日
【繪本】:好餓的毛毛蟲延伸 (照片)_img_1

【繪本】:好餓的毛毛蟲延伸 (照片)_img_2 蕾蕾:今天 2 歲 10 個月 又 13 天




繪本:好餓的毛毛蟲

繪本延伸,找來家中不用的高麗菜,高麗菜上面有紋路,讓蕾蕾順著紋路塗上顏色,剛好可以當樹幹,塗起來也很容易也有成就感。

接著媽咪畫了毛毛蟲、蛹、蝴蝶,讓蕾蕾來著色,然後貼在樹(高麗菜)上,讓蕾蕾知道毛毛蟲吃了又嫩又綠的樹葉,牠替自己造了一個房子(繭),在裡面睡了兩個多星期,鑽出來時,哇∼∼∼牠變成了一隻漂亮的蝴蝶。

原本預計今天的工作到此,結果蕾蕾說還要再畫一個,蕾蕾這次畫了黃色的樹幹,媽咪硬著頭皮畫了瓢蟲,由蕾蕾塗紅色,再來貼在樹(高麗菜)上。

今天操作的繪本延伸的工作很有趣,可以讓蕾蕾塗鴉、又會看得到驚喜、以及鮮活的畫面,也從中傳達了毛毛蟲變蝴蝶的生態過程!家中不用的高麗菜又可以廢物利用,也蠻有趣的喔!





~~點這裡可看到蕾蕾的照片唷!"~~





【繪本】:好餓的毛毛蟲延伸 (照片)_img_3 點閱:人





【繪本】:好餓的毛毛蟲延伸 (照片)_img_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