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acebook pixel code
桂格滴雞精_回文活動 異動公告:因品牌內部審核因素,故得獎名單延後到4/19 16:00後公布,敬請期待!

Din Din Li

快一年了~ 小天使你要回來了嗎?

2019年06月22日

No one can take away what’s truly yours..so if they took it away, it wasn’t yours. Something better is on its way!

屬於你的,沒人能拿走;能拿走的,都不屬於你,更好的一定會到來。

原文網址:https://kknews.cc/zh-tw/education/3gj4jy.html

2018.06.30 3:47 PM 我的小天使回到天上去了!(18w)

周圍的人都說我好堅強,怎麼可以這麼快的恢復!只能說人生的歷練沒有一分一秒是浪費的!無論是工作還是家庭,越痛苦的當下往往是你成長的時候。

寫這篇文章為了除了自我勉勵外,也希望將我懂事的小天使留給我的這份愛,分享給其他的媽媽。我們都曾經狠狠地痛過,但是我們一定會好好的堅強走下去!

我和先生都是sma的帶因者,也因為這樣我到了柯滄銘做了羊膜穿刺,有了全台灣最厲害的穿刺高手來檢驗,我想我能做的都做了。老天爺在第五天給了我們夫妻倆最深刻最痛的一擊判決。當晚夫妻兩人支離破碎的心雙雙緊緊密合在一起。

感謝我勇敢貼心的老公,雖然心碎一早還是打起精神到公司把事情處理完,下午接著便一路陪我開始展開人生的下一步。由於我的慈濟主治醫生剛好過兩天要出國,也因為時間關係,我遲遲無法掛號進去,人生便轉個彎,回到我去年做手術的禾馨新生。(沒錯,我去年也因萎縮胎的關係引產過)

很幸運的我掛到了院長-楊濬光(前慈濟醫師)在看過柯滄銘的檢驗報告後,院長說出了我們兩個預期的話,改快引產吧!就這樣感謝禾馨用最快的速度,當天就讓我先吃藥(ru486),隔天一早就到醫院報到準備生產。因為寶寶已經18w不小了,所以必須要用生的把她生出來。

冷靜的聽完醫生的說明,我除了有點訝異怎麼這麼快之外,其他倒是非常冷靜。事後,我和老公分享,可能是因為當主管的關係,已經習慣把情緒先放在一邊,趕快思考下一步要怎麼辦,所以當柯滄銘打電話宣布寶寶不能留那一剎娜,其實我並沒有哭,我深呼幾口氣之後,便下床走到電腦旁,開始掛號慈濟,並且上網看了所有引產的手續分享,這邊非常感謝各位分享文章的媽媽們,因為你們的深刻分享,讓我做足了心理準備,也讓我非常清楚知道自己下一步大概的走向。這也是為什麼我想要把這篇文章分享給大家。希望可以幫助到需要幫助的人。

因為至少對我來說,未知才是恐怖的來源,如果你知道下一步會發生什麼事情,有辦法做點心理準備,就沒有這麼害怕了!

6.30 早上10點,我準時抵達禾馨,很早就從台中趕上來公婆也早就醫院等候。這邊外差一個小插曲,當天早上我們小夫妻準備要外出吃早餐,沒想到在門關上那一霎那,發現沒帶家裡鑰匙出門,這時候只能慶幸我們有超強神隊友-小姑的幫忙,不僅開車送來的備份鑰匙還在我倆到了醫院,家人真的是此時此刻最重要的存在。

就這樣完成了前面的書面手續,就開始待產。

一開始護理師先幫我將點滴的針頭都先準備好,免得在你痛得死去活來,還得埋針!這點真的非常聰明。埋好軟針後,我先塞了第一顆藥劑,網路上有人說塞藥劑超痛!但是我到一點也不覺得痛,是因為禾馨技術很好?還是他的藥劑比較小,總之,無感!

再來,因為我的生產費用直接包含無痛分娩,所以麻醉師也出現在我身邊要先幫我埋好無痛的管子,這一部分應該是我最最無法預期的一點,其實埋管子不會很痛,不過可能因為在脊椎附近,加上第一次沒經驗,全身發抖到不行。這邊我真的要謝謝禾馨的護理師,從頭到尾都握著我的手,每一個步驟都非常清楚告知我,也很詳細描述每一個我可能的感受,埋管過程有三個階段會很酸很酸,但是相信我,比你去按摩痛的死去活來,這個好多了~ 只是內心恐懼嚇自己而已。

埋好無痛管子後,我的待產房也準備好了,護理師請我可以移動到待產房,禾馨的房間距離不遠,但是對剛打完無痛的我來說,因為全身可能剛剛過於緊張一下子放鬆,全身發抖到不行,完全無法控制,一路上小姑扶著我,蹣跚的走到待產室。公婆也早就在待產室等待,全家看到我抖成這樣,眼眶都紅了~一直幫我家被子,但其實我不是冷,只是有點無法控制肉體。護理師此時也進來房間,再次和大家說明發抖的原因。家人們就這樣在待產室陪著我,聊天。截至目前,我尚未有宮縮的感覺。

禾馨的待產室很舒服,雖然是最便宜的沒有對外窗,但因為也不會待待久,就聽從他們建議不需花大錢,看了大家的文章似乎待產至少都會一天左右,所以我也做好了住在那邊一晚的心理準備,和她長期抗戰!說到著禾馨在一開始的時候,會詢問你是否需要訂餐點,一餐400元。我建議孕婦媽媽們,最好就乖乖訂購月子餐吧~大家都會非常省事,家人們可以出去吃飯,但是至少不需要掛心還是買回來給你,我覺得是很貼心的準備。

午餐我其實沒有太大食慾,此時肚子開始有生理期微微的悶悶感覺。和家人聊了一陣子後,大家便關燈休息了~我其實沒睡著,身上畢竟背著管子腰部總覺得怪怪的,就這樣躺到2點半,此時我肚子其實有種想要大便的感覺,悶痛伴隨著想要大便的感覺,大約每30秒來一次,建議這邊媽媽們可以數一下自已的頻率,目前為止我都還稱不上痛,這比我過往幾次生理期痛到站不起來,這根本沒什麼。看了網誌很多人都要塞4-5顆藥劑才會生,我還早得勒~ 默默等待看何時要來第二顆藥劑?

就這樣三點左右楊醫生和護理師就進來看房了,我把我的感受清楚描述他聽。他一聽我有穩定的宮縮,就說先不要塞第二顆,要我比較不痛後,再來塞,就出去了。看來,我還要多多加油~ 此時,我公婆也起床說想要出去走走,送他們離去後,我和老公就持續在病房聊天,漸漸的肚子的宮縮頻率雖然變慢到一分鐘一循環,但是痛度有逐漸加深,這怎麼和我預期不太一樣,不是說會緩和嗎?但是因為還是可以走動上廁所的程度,所以我也就讓他去~只是好想大便啊~~~~~

就這樣,大約三點半左右,痛度感覺依舊,因為中午沒有什麼吃,想說晚餐一定要來吃點,否則會沒有體力生小孩,反正無痛都包含在裡面了,不打白不打,便請老公請來護理師幫我打無痛,為了要開心吃晚餐準備。

 

護理師在之前就有提醒過,千萬不要等到很痛才呼叫他們,因為他們準備也需要時間,無痛發作也需要5-10分鐘時間,既然要打無痛當然要完整用到,所以我就在真的不太痛的時候呼叫了。果然從呼叫他們到抵達病房大概等了5分鐘~10分鐘左右,此時我的痛感大約是小抓棉被可以舒緩的程度。護理師先幫我打好點滴,便要我躺下,因為打無痛需要平躺,就在我緩緩躺下不到5秒鍾時間,下腹忽然傳來一陣刺痛感,像是有一顆水球要衝出來一樣,我馬上抓著老公的手大叫:有東西要跑出來了~好痛!

此時,我太佩服也很感謝護理師,她很鎮定的繼續手中的無痛藥劑,持續打著,並且告訴我沒有關係,他等等幫我看。不到幾秒鐘,水球真的從下腹滾出來,我接著又大喊:有水流出來了~一直流了~~~ 護理師還是很冷靜的說,你就讓它流沒有關係,我等等幫你看。水流了幾秒後,又有一個東西從下腹要鑽出來,過程十分快速大概不到10秒吧~我陰道附近就貼著一個熱熱的東西,我動也不敢動,只能緊緊握著老公的手,等待護理師把無痛打完,很快的護理師打完無痛後,過來幫我檢查,因為我還穿著內褲,所以有稍微幫我瞧一下位子。看完後,他非常冷靜的說:媽媽我們接下來要移動到產房摟!寶寶已經出來了~

聽到的當下,內心有點感動,就這樣~我的天使沒有讓我受苦,這麼快就出來,整個生產過程伴隨打無痛的一股涼意,就這樣結束了~無痛打完我也生完了~ 我悠悠的問護理師,我要用走的嗎?(傻了我)護理師驚呼當然躺著不要動,我們來推就好,就這樣老公和護理師兩個人就把我從待產房推到產房,這段路老實說有點尷尬,因為一路上會經過二樓報到區,有些家長都會盯著我看~如果真的要生產,千萬要選擇LDR啦~不然你呼天搶地都被大家看光光~

就這樣,老公得在產房外等候,我就緩緩推到熟悉的產房,沒錯這是我去年待過的產房,就這樣很護理師很俐落的幫助我從病床平行橫移到產檯上,就是兩腳要打開那種沒錯!不過,幸運的事接下來我只需要把胎盤清理出來就可以了!加上我有打無痛,所以不適感其實減少很多,上次來到這個產檯,我全身發抖,這次上來沒有發抖加上又有溫熱的毛毯,其實並無不適感。楊醫生似乎在吃飯?有點久沒有來,護理師索性就幫我剪了臍帶把寶寶抱出來,由於我在填寫書面資料時他們有先問過我和老公有沒有要看小孩,我和老公很有共識都說不看。所以在過程中,他們也很貼心要我眼睛往上看,怕我喵到寶寶。

處理完寶寶後,楊醫生還是沒有到,我忽然問了一句護理師:我這樣算快嗎?護理師提高音量回我:你超快,出乎意料!

我知道寶寶在哪一個方向,所以心裡也默默告訴寶寶,謝謝他這麼貼心讓媽媽沒有受苦就把她生下來,也選在阿公阿嬤去散步的時候出來,雖然這次我們沒有辦法當母女,但這次回天上要快快再去排隊,把書包收好收齊,如果有看到更好的家庭不要猶豫快點去,但是如果沒有更好,請一定要再回來當我的小孩!也請保佑我們全家身體健康~

過幾分鐘,楊醫生來了,很熟練的默默幫我把胎盤拉出來,過程中,真的沒有任何不適,就覺得有東西不斷從你下腹被拉出,先是臍帶、胎盤,最後也很快速清理好子宮,確認沒有問題後,他緩緩離開了!聽老公說,他出來後,有和老公說都沒有問題了!要他放心~大概7點左右就可以回家了!

就這樣我又緩緩被推了出來,同樣又尷尬的回到待產室,此時爸媽散步還沒有回來,護理師幫我換上新的床單,鋪上新的護理墊,幫我按一下子宮,讓惡露在排多些出來,一直不知道惡露到底是啥,說穿就是經血啦~ 感覺留了一些惡露後,身體也頓時有點輕鬆,雖然護理師一直強調,下床的sop,要小心不可以馬上走動,要確保頭不暈才可以踏一步。但是,我覺得我的狀況好到可以做瑜伽了!

就這樣,等爸媽回來,我也很快的吃完晚餐,真的沒有想到我竟然在不到半天就可以回家,躺在自己心愛的床上。

如同大家所說的,引產生產的痛比不上心痛,我真的非常感謝一直陪伴我身邊的公婆和小姑,當然還有貼心呵護我的老公,這時候,深深覺得我真的沒有嫁錯人~

這次引產的過程又再次讓我深切感受到家人陪伴的和愛你的心,越在痛苦的時候,請把你的心往光明和正向的溫度靠攏吧!過程很痛,真的痛,但是我會選擇往前看,因為痛所以我要持續往前走,因為我知道再痛時間都會帶走一切,而你的天使一定會來找你報到。在引產後幾天,我看到一篇文章,讓我再次淚奔,文章我放在這邊>> 連結

在日本有一個醫生 池川明 有一本書「在雲彩上看到媽媽時」和「媽媽,我是為你而來的」,這本書經過真實醫學案例考究,描述其實小孩在出生前和天使一起住在雲朵上,他們會全世界選擇最適合自己的媽咪,飛到他肚子裡~我想看到這邊很多失去天使的媽媽可能會潰堤,但是請讓我們一起相信天使們真的會在遠處等著我們,我們只要好好把自己身體照顧好,更重要的事保持良好的心情,讓自己過的很精彩很豐富,天使們在天上看到,一定會迫不及待飛到你肚子裡的。

 

最後,這句話我真的想要與各位分享,幸福值得等待~真的!

No one can take away what’s truly yours..so if they took it away, it wasn’t yours. Something better is on its way!

屬於你的,沒人能拿走;能拿走的,都不屬於你,更好的一定會到來。

原文網址:https://kknews.cc/zh-tw/education/3gj4jy.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