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acebook pixel code

~桑妮媽咪~

邁向一家四口,我們每天都有不同驚喜,關於雙寶成長的點滴記錄。

邁向一家四口,我們每天都有不同驚喜,關於雙寶成長的點滴記錄。

【育兒用品】雙寶媽家的出國必備推車~Elenire Leni輕便收摺可登機推車 & Nipper Mini Urban膠囊推車,2021嬰兒推車比較,新手媽媽不可錯過的輕便推車入門款。

2021年01月19日

IMG_4651_meitu_1

 

如果說女人愛買鞋的話,那生了寶寶之後就變成愛買車了,在Sunny跟Lucas身上真的用過好多款推車,之前我還以為育兒的路上,我能夠一台推車用到底,但這個想法真的太天真了,因為從Sunny出生到隨後的Lucas報到,我們已經用過了3台推車了,而這一次買進來的Elenire Leni輕便收摺可登機推車則是第4台推車。

由於Sunny媽是個很喜歡出國散心的人,小孩出生後也不會改變想法,還要把握在小孩2歲前一起帶他出國,這樣小孩出國的費用只要機票的10%再加上一點點的稅,真的好便宜啊!!

 

IMG_4644

 

所以出國時小孩坐的戰車就很重要了,之前Sunny出生的時候我已經購入了Nipper Mini Urban膠囊推車~

 

IMG_6173

 

Lucas出生後,我又被Elenire Leni 輕便收摺可登機推車給燒到,兩個都是可以登機的推車,所以出國時就特別方便,因此這次就單純以可登機推車,來簡單分享一下這兩台使用上的心得囉!!

 

 

-雙寶使用推車的狀況-

 

寶寶出生後,每次出門推車就變成了必備品,而出國遊玩的時候,推車能不能登機就是一個很重要的點,因為不能登機的話,就需要以寄行李的方式帶出國,在免稅店可能就需要一直抱著孩子,在出關等領行李與推車時也會變的比較不方便,所以那時候我就為了帶Sunny出國特別挑選了Nipper Mini Urban 膠囊推車,因為它收納後的長寬高是符合隨身行李登機的條件,而且使用上很方便,單手就能操作收車,重量又不會很重,媽媽一個人就能提起,所以每次出國必推這一台戰車。

 

但那時候沒有想到Lucas會這麼快來報到,本來以為下一次出國的時候Sunny應該是讀小學的年紀,不需要用到推車了,但人生中的計劃卻永遠趕不上變化,因為隔了2年後Lucas出生時,Sunny還小如果叫她全程自己走幾乎不可能,所以出國的話就一定需要用到兩台推車,光想就覺得好麻煩啊!!  但這樣依然沒有澆熄我想帶雙寶出國的熱情,上網做了好久的功課,最後挑了 Elenire Leni 推車,雖然這款推車無法像膠囊推車一樣,小到可以當隨身行李上機,不過符合機邊託運的條件,一樣可以將推車推進免稅大廳,而且還可以快速組裝為雙人推車,這樣出國的時候兩個寶貝都有推車可以坐,但卻不用綁住兩個人的雙手,只需要爸爸或媽媽一個人推車就行了,另外一個人可以很自由的在旁邊拍照、查地圖、買東西...等,而且兩台車回國後又能依需求拆解變回一台車,使用上超級彈性的啦。

 

 

-Nipper Mini Urban膠囊推車-

 

第一次帶Sunny出國的時候,是Sunny大約1歲10個月的時候,那時候特別在她滿2歲前,排了一趟全家旅遊,到香港的海洋公園玩~ 為了讓旅程能夠順心一點,特地買了 Nipper Mini urban 膠囊推車,記得那時候還在婦幼展逛了好久,看了好多台摺疊推車後,才下手買入的呢!!

 

IMG_5674IMG_5672

 

還記得當初會挑這款推車的最主要的原因,就是它的坐墊是可以平躺的,因為有些摺疊推車主要設計都以能摺疊為主,所以很多都坐墊都是無法放下來的,這樣如果遇到寶寶玩累了要睡覺,只能坐著睡無法躺下來,這樣我就覺得有點不ok,所以一看到這款能摺疊到這麼小,坐墊還是可以平躺的就立刻加分不少了。

 

P1010136P1010038

 

推車出門在外最重要的就是能單手操作收納,這款能單手按住上下扭後立即收車,收車後也能單獨站立不會東倒西歪,所以操作上很便利,只是收車後需要另外再扣上固定扣,這個部份我個人的話就需要用到雙手操作了。

 

P1010354IMG_5661


推車的遮陽棚展開後是全罩式設計的,上面還有透氣窗,加強使用時的透氣度,讓寶寶在車上不會太悶熱,只是覺得下方的置物籃空間有點小,所以能放進去的東西有限。

 

P1010326IMG_5650

 

最重要的一定就是五點式安全帶啦,這個真的是每一個推車必備的安全核心了,而且這一款的外型是用丹寧布材質,所以推起來還滿有朝氣,看起來很有活力的感覺。

 

IMG_5665IMG_5660


這款推車耐重為15kg,後輪採用一踩雙煞設計,前輪則是可以360度旋轉,推起來算好推也滿穩定的。

 

P1010180

 

加上可以摺疊收納,所以外出攜帶放後車箱超方便,體積小不占空間,平常不用的時候還可以收到我家的鞋櫃中呢。

 

IMG_4651

 

Sunny快2歲的時候推這一台去香港的海洋公園玩,從登機到回國的過程中都很給力,在地鐵入口、 電梯入口、還有高低不平的路段,使用上都沒有太大的障礙,而且遇到有很多的時候需要走樓梯的,因為推車本體很輕所以扛著上下樓梯也不會覺得太費體力,在輕便又登機的單人推車中,這款真心覺得CP值滿高的。

 

Nipper Mini urban 推車官方資料:

官網 請點我 、 FB粉絲頁 請點我 、 IG 請點我

 

 

-Elenire Leni輕便收摺可登機推車-

 

但是自從Lucas出生後,我就一直想再買一台推車以備之後帶雙寶出國用,最後關注到韓國Elenire品牌下的Leni輕便收摺可登機推車,因為這款推車的外觀上設計的非常有美感,所以我認真的研究了一下這款推車,原來它會這麼時尚感是因為這款推車是由德國團隊設計出來的,而且推車還達到了歐盟、美國及韓國的國家安全認證標準,推車的功能性也都符合我選購摺疊推車的條件,且這款最特別的地方,是能將兩台單人推車組合成一台雙人推車,光是這一點就燒的我不要不要的啦,立馬決定下一次帶雙寶出國的推車就是它啦。

 

P10103091P1010309

P1010029IMG_62861

 

不能少的五點式安全帶、再加上超美又時尚的透明輪,輪子內部是軸承結構設計,推起來很順手,煞車系統跟前一台Nipper Mini urban 膠囊推車一樣,都是一鍵式煞車,非常的方便,而且推車四輪是獨立滾輪軸承,可以減緩地面衝擊,寶寶坐在上面經過不平的地面時,晃動比較不會這麼激烈。

 

P10103501P1010359

 

另外推車的遮陽罩也是全罩式,而且有五段式設計,所以罩的範圍比較廣,而光透氣窗就有三個地方,在推車的側面、後面及遮陽罩的邊窗處,大大加強了推車裡面的透氣度~

 

P1010022 (2)P1010353

20201221_201223_6820201221_201223_63

 

推車除了符合我要求的可平躺模式,座椅可往下拉最大可達170度,前腳坐墊處也加長了,所當小孩睡著的時候,腳還可以很自然的伸直,舒服的當一下他們的小床,好好的躺下來休息一下,遮陽罩有留一個窗口,可以讓我隨時觀注車中的動靜

 

P1010344P1010345

P1010005P1010051

 

最讓我喜歡的就是推車下面的可擴充式置物籃,置物籃空間不夠用時,可以把置物籃後蓋打開,增加置物空間,另外置物籃還有一條背帶,當推車收起來的時候可以用來肩背,或吊掛推車用喔!

 

IMG_6027IMG_6019

IMG_601620201221_201223_71

 

還有這款推車也能單手一鍵收車與登機,而且就算是組成雙人推車,也能兩台一起收車,組成雙人推車的寬度大約89公分,可以自由進出捷運閘道口、百貨電梯口、大型售票口,收折後也可以自己站立,不會占太多的空間,所以出遠門的時候放後車箱、或是餐廳用餐時,都可以直接將兩台車收起來放旁邊,這樣就不會影響到其它人用餐,造成別人經過的困擾,而且收納起來的體積變小了,還可以用推行李箱的模式來推拉移動,放置與移動上都非常的方便順手。

 

IMG_6006IMG_6171

20201221_201223_8420201221_201223_34

 

現在每次出遊一定會帶雙人推車出去,這樣Sunny跟Lucas再也不會為了爭坐推車而吵架哭哭,我也不用為了抱沒推車坐卻又走不動的小孩一整天,雙人推車出現後等於放過了雙寶,也放過了爸媽的雙手!  除了讓能早點從誰要坐推車的爭吵中解脫外,這一款推車還有標備飲料座,真是太開心啦~ 因為自從要推車子後,每次路過店家想買個手搖飲或是咖啡,最後都是因為沒有合適的地方放,雙手要推車又不方便拿而作罷,現在它完全實現了我想要一邊推一邊喝東西的夢想了【育兒用品】雙寶媽家的出國必備推車~Elenire Leni輕便收摺可登機推車 & Nipper Mini Urban膠囊推車,2021嬰兒推車比較,新手媽媽不可錯過的輕便推車入門款。_img_1

 

如果讓我早點發現它的存在,我想我會更早入手這款設計超貼心的多功能推車,但也因為組裝成雙人推車後,寬度變長了,所以如果媽咪們預計選購此款當雙人推車使用的話,記得要先留意自家的社區電梯或入口鐵門是否夠寬喔,免得發生有車進不去的悲劇,所以非常建議可以先去門市試一下推車喔

 

Elenire Leni推車官方資料:

官網 請點我 、 FB粉絲頁 請點我 、 IG 請點我

 

 

-Elenire Leni 雙車快速組裝影片-

 

 

 

-挑選輕便推車一定會注意的重點-

 

有關輕便推車選購時必注意的點,自己歸納了一下幾點我一定會留意的地方,給其它媽咪、爸比們參考一下喔!!

  

1.推車安全性
由於摺疊推車一定要很注意展開後的推車是否穩定,是否會晃動,是否容易因為撞擊力道太大,而造成自動收合的狀況,不然寶寶坐在車裡如果推車突然收合,就有可能因此而被壓到受傷喔。 除了推車的骨架結構外,再來有關安全性的部份,我會留意的地方就是安全帶是否是用五點式的安全帶,因為五點式的設計真的比較能在突發的時候,將寶寶好好的保護起來。


2.推車收納方式

推車收納我必選能單人操作的,如果能單手快速收納的更優了,因為帶一個寶寶出門,要顧到的東西真的太多了,所以收推車的時候,真的能簡單、方便、順手最重要!


3.推車的耐用性

一般推車都能使用到15kg,但有些推車還是要留意一下坐椅的寬度,不然小孩一天一天長大,成長曲線比較高的人,就算他還沒有滿15kg,太窄的推車可能就已經坐不下了。

 

4.下方置物空間的大小

下方置物空間能夠越大越好,因為這樣出門推車才能幫忙分擔一些重量,不然出門的東西不是爸媽背身上,就是全部掛在後手把上,但掛太重一不小心又很容易翹孤輪,太危險了,所以如果下方的置物空間大的話,除了能幫忙放一些東西外,還能加重推車的重心,讓車子更穩定喔。


5.遮陽棚長度

寶寶的眼睛不太能直接對著陽光,而摺疊推車因為需要縮小摺疊,所以它的手把通常無法前後轉向移動,小孩坐的時候只能面向前方,所以當遇到太陽很大,或日落西山的時候,有一個全罩式的遮陽棚就很重要了,而且遮陽棚的長度最好是能蓋到寶寶的頭部位置,不然太短的遮陽棚等於虛設。


6.推車的透氣度與材質

推車一坐就是好幾個小時,所以如果材質不夠舒服透氣,寶寶坐不住,一定會吵的著下車,到時候又走沒幾步討抱抱了。


7.爸媽使用起來的方便性

由於推車還是有些地方是有限制的,所以推車要依自己的能力,不要選太重的,不然如果遇到需要扛著推車才能行走的路段,常會出現一手推車、一手媽媽包的狀況,這時候如果推車收起來太大、太重、不好拿等,真的會很想要轉頭直接回家XD

 

 

-總結-

最後來針對自己使用過的這二款推車評比一下囉~

 

1. 拆前扶手的方式、前扶手布料比較

Elenire Leni輕便收摺可登機推車 > Nipper Mini Urban膠囊推車

Leni推車的前扶手除了側邊拆解外,還設計了前開功能,所以在抱寶寶上車與下車的時候,使用上方便很多。

 

P1010329P1010333

P1010328P1010326

 

 

 

2. 推車收納便利性

Elenire Leni輕便收摺可登機推車 > Nipper Mini Urban膠囊推車

兩款推車都能單手收車,但Mini Urban推車收車後還需外另外扣上固定扣,由於固定扣比較緊一點,所以需要一手壓著推車,另外一手拉扣子固定,以我的力道通常這個環節會用到雙手來操作。

 

P1010138P1010322

P1010136P1010038

 

 

 

3.與收納前後的大小

Nipper Mini Urban膠囊推車 > Elenire Leni輕便收摺可登機推車

兩款推車收車後的大小都能符合機邊託運的條件,但Mini Urban推車除了能機邊託運外,它的體機還小到能當個人的隨身行李上飛機。

 

P1010298P1010299

P1010301P1010315

 

 

 

3. 可平躺椅背

Nipper Mini Urban膠囊推車 = Elenire Leni輕便收摺可登機推車 

兩款車的椅背都能下拉平躺。

 

P1010014

 

 

 

4. 遮陽棚的長度

Elenire Leni輕便收摺可登機推車 > Nipper Mini Urban膠囊推車

Leni推車的5段式遮陽棚比Mini Urban的遮陽棚還長、還深一些。

 

P1010349P1010017

 

 

 

5. 安全帶與座位的寬度

Elenire Leni輕便收摺可登機推車 > Nipper Mini Urban膠囊推車

Elenire Leni 座墊大小:約 L47xW30 cm

Nipper Mini Urban 座墊大小:約 L46xW30 cm

 

P1010325

 

 

 

6. 煞車系統

Elenire Leni輕便收摺可登機推車 = Nipper Mini Urban膠囊推車

兩款皆是一鍵式煞車。

 

P1010135

 

 

 

7. 椅背調整方式

Elenire Leni輕便收摺可登機推車 > Nipper Mini Urban膠囊推車

Leni推車的調整按鈕拉開後就能上下調整角度,調整的方式比Mini Urban的拉線固定方式還要方便,就算是單手也能操作。

 

P1010024 (2)P1010025 (2)

 

 

 

8. 下方置物空間大小

Elenire Leni輕便收摺可登機推車 > Nipper Mini Urban膠囊推車

Leni推車的下方置物空間可以再擴充拉開,所以跟Mini Urban的固定式空間相比,空間就會大很多,也能收比較多的東西。

P1010001

 

 

 

9. 推車透氣度

Elenire Leni輕便收摺可登機推車 > Nipper Mini Urban膠囊推車

兩款推車都加強了遮陽棚的透氣窗,但Leni推車除了遮陽棚的透氣窗外,還有側邊及後邊的透氣窗,整體上的透氣度會比較高。

P1010023 (2)P1010022 (2)

 

 

 

10. 推車的重量

Elenire Leni輕便收摺可登機推車 = Nipper Mini Urban膠囊推車

Elenire Leni輕便收摺可登機推車 - 5.8KG

Nipper Mini Urban膠囊推車 - 5.8KG

 

 

 

-推車功能簡單分類表-

  

 

Elenire Leni
輕便收摺可登機推車

Nipper Mini Urban
膠囊推車

 

適用年齡

0-36個月

1-36個月

 

適用體重

~15kg

~15kg

 

淨重

5.8 kg

5.8 kg

 

材質

鋁合金、鐵、

Polyester聚酯纖維

合金、丹寧布、塑膠

 
 

收納前

尺寸

約L67xW46xH105 cm

(單台推車)

約L60xW50xH101 cm

(單台推車)

 

收納後

尺寸

約L67xW25xH59 cm

(單台推車)

約L25xW26xH52 cm

(單台推車)

 

可平躺

可以

可以

 

秒收車

單手可收車

單手可收車

 

後背

需另購後背袋

需另購後背袋

 

肩背

可以

無法

 

單獨站立

可以

可以

 

椅背調整

機械式(可單手)

拉繩式(需雙手)

 

遮陽棚

五段式全罩遮陽棚

全罩式遮陽棚

 

安全帶

五點式安全帶

五點式安全帶

 

座墊大小

約L47xW30 cm

約L46xW30 cm

 

煞車系統

後輪一踩雙煞

後輪一踩雙煞

 

輪子置物籃空間

☆☆☆☆☆

☆☆☆

 

透氣度

坐墊三向透氣大窗

集中於遮陽棚兩側

 

連結推車

可連結2~3台推車
  變成多人推車

無法連結多台推車

 

整體舒適程度與使用心得

體機無法小到可當隨身行李帶上飛機,不過依然可以使用推入免稅大廳到登機口機邊託運,而且可以組裝成為雙人推車,出遊的時候不用綁住兩雙手,只需要一個人推車就行了,出門在外雙寶想睡覺休息的時候,兩個人都可以直接在推車上躺下休息,在組裝及收開推車的時候也很簡單,對於有計劃生二寶的媽咪、或是像我一樣怕二寶會提早報到的媽咪們,如果家中的鐵門與電梯寬度夠的話,可以優先考慮這款推車喔,因為他的機動性挺高,可以先買單車,二寶出生後看狀況再買第二台車來組裝就行了,個人覺得使用上非常的彈性!

推這台去香港海洋公園玩,從登機到回國的過程中都很給力,在地鐵入口、 電梯入口、還有高低不平的路段,使用上都沒有太大的障礙,而且遇到有很多的時候需要走樓梯,因為推車本體很輕所以扛著上下樓梯也不會覺得太費體力,體機小可當隨身行李帶上飛機真的很方便,省下很多等待時間,如果家中只有一個小孩的話,這一款很適合喔!

 

 

 

**本篇是親自用過後的體驗分享,非商業性質,內容為個人實際使用感受僅供參考**

**文中提到之產品成份及功效,皆引用於商品官網及粉絲團之內容分享,不等於本文對外宣稱具有之療效**

**每人生活習慣與環境不同,如有膚質、疾病等相關問題,還是建議直接就診詢問專業醫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