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acebook pixel code

pooh

30週

2009年01月16日
胎兒現在約重1500克左右,從頭到腳長約44厘米。男孩的睾丸這時正在從腎臟附近的腹腔,沿腹溝向陰囊下降的過程中,女孩的陰蒂已突現出來,但並未被小陰唇所覆蓋,那要等到出生前的最後幾周。

胎兒頭部還在增大,而且這時大腦發育非常迅速。幾乎大多數胎兒此時對聲音都有了反應。大腦和神經系統已發達到了一定程度。皮下脂肪繼續增長。

你還在給你的胎兒講故事或聽音樂嗎?你覺得他是不是有所反應呢?這時他應該已經非常熟悉你的聲音了。你也可以讓你的丈夫撫摸著你的肚子,和胎兒說說話,讓未來的寶寶也熟悉一下爸爸的聲音。

孕晚期胎兒的營養需求達到了最高峰,你需要攝入大量的蛋白質、維生素C、葉酸、B族維生素、鐵質和鈣質,每天大約需要200毫克的鈣用於胎兒的骨骼發育。這時胎兒的骨骼、肌肉和肺部發育正日趨成熟。

媽媽這時會感到身體越發沉重,肚子大得看不到腳下,行動越來越吃力。呼吸困難,胃部不適。一旦發生不規則宮縮應立刻停下來休息,最好中午睡個午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