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acebook pixel code

羲澐媽

副食品創意料理- 桂格敏兒HA麥精

2021年04月05日

寶寶因為六個多月時還未能睡過夜且一開始寶寶吃副食品接受度沒有很好,所以在長輩建議下,選用桂格麥精。起初是在睡前奶添加桂格麥精的習慣,增加寶寶飽足感及達到均衡營養,寶寶接受度不錯,每餐奶量都有順利完食,且排便都順暢,可一天一次且便便顏色及性狀都很棒。於是,我增加採「糊餐」方式給予,將3匙麥精添加上1匙芝麻粉用少量熱水沖泡成糊狀,變成芝麻糊麥精,寶寶很愛,等一歲以後早餐開始吃吐司麵包類時,轉換成芝麻糊麥精塗抹或沾在吐司上,不至於單吃吐司覺得過於乾或單調,寶寶後來還會模仿媽咪將吐司拿去沾芝麻糊麥精吃呢!

副食品創意料理- 桂格敏兒HA麥精_img_1

副食品創意料理- 桂格敏兒HA麥精_img_2

 最近剛好高麗菜很便宜,我嘗試做高麗菜煎餅的同時加入麥精,品嘗起來除了有原本麵皮香外,還有桂格麥精淡淡的米麩及水果味,方便好操作,就算沒有機器也可以獨力完成,推薦作法給大家參考。

  1. 將高麗菜切碎加入少許鹽脫水。
  2. 加入切細碎的洋蔥、紅蘿菠、蝦仁、一顆全蛋,少許胡椒鹽、2匙麥精、100g低筋麵粉、100g水,攪拌呈半糊狀。
  3. 放入少許油,倒入麵糊,並用煎匙壓平後小火慢煎至微黃翻面煎到兩面微黃,再轉大火煎略乾即可關火。

    副食品創意料理- 桂格敏兒HA麥精_img_3副食品創意料理- 桂格敏兒HA麥精_img_4

桂格敏兒HA麥精由精選穀物精華製成,不添加糖及防腐劑,且獨家三道水解程序,提高穀物營養吸收,不造成寶寶腸道負擔,且內含豐富的鈣、鐵、維生素、膳食纖維,媽咪們若能發揮自己的巧思將麥精加入食材中,可讓食材味道加分,寶寶營養也加分喲!

#媽咪的好幫手桂格敏兒HA麥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