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acebook pixel code

家家營養師

營養師一枚,致力幫助媽咪解決瘦身、營養及育兒困難。

營養師一枚,致力幫助媽咪解決瘦身、營養及育兒困難。

兩個月瘦五公斤?原來精算卡路里也不會減肥!

2019年11月27日

兩個月瘦五公斤?原來精算卡路里也不會減肥!_img_1

大家一定都有聽過要減1公斤需要消耗7700大卡這個「鬼故事」吧?之前遇過很多想減肥的朋友說:我要減肥!熱量攝取設定在1200kcal就好,早餐我吃200kcal而已,另外晚餐不吃可以省下至少500kcal,我打算這樣吃個一個月,照公式這樣我2.5個月就可以減5公斤了!

事實上,通常9個化身為卡路里計算大師的人(=只在乎熱量加減者,而且很多人還忽略BMR的重要性呢),有10個都是減肥失敗!若真的這樣就可以成功我想每個人都不用減肥了!

人體代謝非常奧妙,想要減肥絕不是動動計算機就可以比擬的。你想看看,以吃下同樣熱量為前提,一個人只吃冰淇淋,一個人只吃蔬菜,會得出相同的健康狀況跟體重嗎?很明顯不可能。同樣地,兩人每日減少700kcal,吃一模一樣的東西,兩人會同時間減少5公斤體重嗎?不太可能吧。

消耗7700大卡可以減少1公斤脂肪數值是從營養生化得出的理論,但這個公式並未將年齡、性別、BMR、肌肉量和身體必需營養素是否足夠等因子考慮進去,我們身體若是缺乏必需營養素,也是會阻礙脂肪燃燒的!

所以想要瘦身減肥,絕不是當個卡路里精算師就好,卡路里只能作為輔助,重點在吃的食物種類、份量及消耗熱量多寡,每個環節都很重要。

兩個月瘦五公斤?原來精算卡路里也不會減肥!_img_1

兩個月瘦五公斤?原來精算卡路里也不會減肥!_img_2兩個月瘦五公斤?原來精算卡路里也不會減肥!_img_3

#產後瘦身 #產後減肥 #減肥 #減肥飲食 #減重 #瘦身 #卡路里 #飲食控制 #熱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