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acebook pixel code

家家營養師

營養師一枚,致力幫助媽咪解決瘦身、營養及育兒困難。

營養師一枚,致力幫助媽咪解決瘦身、營養及育兒困難。

營養師教你減肥的必備心法−無痛瘦身法的前情提要

2020年02月16日

營養師教你減肥的必備心法−無痛瘦身法的前情提要_img_1

今天來跟大家聊聊我的無痛瘦身法。粉專成立初期就不時接獲索取瘦身食譜的訊息,但是家家不是靠食譜瘦身成功的喔XD

食譜只是助攻,在你「確實」有毅力執行飲食控制下提供你建議的餐點,想要長久並且不被過分拘束,還是要回歸整體飲食控制和養成運動習慣。若是為了身材這個、那個不能吃,這樣的人生也太無趣了!運用代換及份量控制,減肥一樣能吃好料。今天與大家分享執行無痛瘦身法的『前提』,之後會將我的方法拆成各個小主題來討論(不然內容太多哩lol),像是「吃飽的重要性」、「食物種類選擇」、「三餐份量分配」等等,會陸續跟大家分享。

很多人想要瘦身減肥都會有個迷思,認為一定要靠減肥食譜才能做到,這其實不完全正確。食譜的確可以幫助想要瘦身的朋友短期進入熱量限制狀態,但長期想依靠它瘦身的成功率不會高,因為─
1.你很難不偷吃2.還是你很難不偷吃3.選擇很少、生活苦悶→最後還是會破戒

就是因為沒有掌握原則,只靠食譜限制熱量,不把握雙管齊下的定律(飲食控制+運動),所以常常失敗,這就是營養師看到只想使用減肥食譜的下場。家家建議應該把食譜當成選食的建議或是短期的目標:例如昨天吃太好,今天吃清淡點,量少一點,就可以參考1200kcal瘦身食譜裡推薦的餐點;這周要執行輕斷食,瘦身食譜可以幫你度過斷食日。不過長期參照絕對很難達到,也無法掌控減肥的主控權,是很容易失敗滴~

在正式進行瘦身計劃之前,已經做好事前暖身了嗎?家家在〖減身前該瞭解,我能吃多少?〗一系列文章中,說明了基礎代謝率、每日熱量需求計算以及計算卡路里的必要性,建議先看過上述文章再來擬訂瘦身計畫會更事半功倍!(因為更瞭解自己的身體需求)

《前提》計算出自己的熱量需求,你就會有個底線,但我們是不是每餐都要進行嚴格熱量計算?其實不用,重點在於你吃的種類、品質跟份量;另外就是愛吃零嘴、下午茶,脂肪就是這樣被你不經意地「少量多餐」堆積出來。家家要介紹我自己執行的無痛瘦身法,重點不在於精密的熱量限制,而是你吃的種類、品質跟份量,等到瘦身進入正軌,你會發現自己胃口會變得更小,加上都是均衡飲食,自然是體重下降卻不會有副作用的煩惱了,趕快來試試,你會發現瘦身真的沒有想像中那麼痛苦難熬。

我的無痛瘦身法不強調單純限制熱量,我在意的是飲食種類跟份量。我的份量都是跟自己比,一開始你先吃正常會飽的份量(或是說肥胖期當下會飽的份量),再來試著吃七分飽,能吃七分飽一陣子代表你已經習慣這樣的進食量,你應該也能評估自己是否能再少吃一點,可以的話自己就是份量再減少;覺得有難度會餓的人,若瘦身幅度還有進步的空間,你可搭配一些低熱量食材增進飽足感,或是再強化運動程度來平衡。以上飲食跟運動都要互相搭配,若你運動強度夠強頻率夠多,飲食稍微放縱點可能也能達到同樣效果,所以不強求,只要飲食跟運動能達到效果,看你要偏重哪一邊都行。

 #瘦身  #減肥  #減重  #產後瘦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