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acebook pixel code

珍珍小吃店

孩子已大,聊聊以前的育兒經驗

孩子已大,聊聊以前的育兒經驗

靠這東西來防淹水,防水閘門給高高順做還不賴(兒子薪水幫忙贊助)

2019年08月22日

我以為淹水是南部的專利,沒想到新北市也會淹,以前的確新北的汐止是淹水的代名詞,但現在新北市比較南邊的三重蘆洲居然也開始淹水,而且是在中正北路自強南路這些大馬路上,還不是靠河沿岸,這讓在這邊生活了十幾年的大家有點嚇到。 

靠這東西來防淹水,防水閘門給高高順做還不賴_img_1
只要一淹水,新聞輿論壓力下,政客們就開始推託責任,有良心一點的會幫忙找尋原因,不過還是無濟於事,淹一次,新聞報個兩三天,政論節目也在找戰犯,過了四五天太陽出來,大家就慢慢淡忘,一而再再而三的輪迴,輪迴到大家都已經麻痺了!久而久之,就把淹水當作三餐。💔💔

先來說說淹水後會有什麼情況,廢話!當然是慘慘慘慘慘!我開的小吃攤全都進水,生意無法做,一片泥濘,鍋碗瓢盆還會隨著水上漂流,桌子椅子來不及收的會泡水壞掉,最重要的冰箱,不能插電冰箱泡水也會故障,冰箱內的食材失去冷藏冷凍,也會爛掉,林林總總加起來,淹水一次就賠了上萬塊。

水退了之後的後續處理是什麼情況,實話就是累累累累累!要把壞掉的食材丟掉(心痛),要把泡水過的桌椅擺設回復原狀,要找電器公司來修冰箱,生財器具的煮東西瓦斯爐也要報修,淹進來的泥巴要清理乾淨,鍋碗瓢盆要重新洗過曬太陽,作吃的最重視衛生,所以整家店還要特地請清潔公司來消毒,後續的善後工作才又是一筆不小的開銷,也要上萬塊。

怨嘆歸怨嘆,還是要開門做生意,正巧這天的中午午餐時刻,店裡面客人不多,電視上的新聞剛好在播南部做大水,我和助手阿芬在聊新聞內容和我們一樣,這時候前面那桌的兩個客人,看起來像少年鐵工師傅,為什麼我知道是鐵工,因為他腳下放著一些鐵材,兩個少年師傅就問我說:「姊姊(把我叫年輕了!爽),你們店裡面遇到大雨也會淹水喔?」我說對阿!不知道怎麼辦,久了就自然習慣了!師傅對我說:「姊姊,你知道有個東西叫防水閘門,可以解決你的問題唷!我們就是剛好來這附近幫客戶裝這個東西。」

我很好奇又半信半疑,另外一人就拿了手機照片給我看,說這東西在南部現在很夯,大家淹水都淹怕了!北部也陸陸續續有客戶請他們去安裝。師傅還很熱心幫我加line的手機帳號,馬上就請內勤和我約時間來店裡量尺寸和估價。💗💗 # #健康 

幾天後馬上就有另外一位師傅來店裡量門的寬度,報完價後初估三萬多,我想想一次淹水我就去掉兩萬多了,而且又不只會淹一次而已,沒道理不裝呀!立刻說好,要裝!很果決吧!

剛好我兒子也出社會會賺錢了,老媽向他提起這件事情,他二話不說,馬上掏出自己存下來的薪水,這不免要自豪小時候的親子教育做得還不錯,雖然忙歸忙,但是親子的陪伴就在邊幫忙小吃店邊學習中度過,樂於助人就是小時候親子教育的一環,再加上兒子熱心的態度,每次淹水他都會特地回來幫忙,我想他也幫忙清理善後很累了,所以一想到這個防水閘門可以省去淹水的困擾,他當然義無反顧地拿錢出來幫忙一起裝,這也是我親子教育另外一項:負責!對於自己的家也要負責,小孩子的教育不能等,小時候教得好,長大很多時候就會派得上用場,不管是物質的或是心理上的。

靠這東西來防淹水,防水閘門給高高順做還不賴_img_2
說這家防水閘門的廠商名字,好像叫"高高順",高高順很快在一周內就派人來我店裡安裝,當天只花了半天就把防水閘門做好了!經過簡單的清掃後,晚上我還是可以繼續開店做生意,不會一整天生意都受到影響,算是滿貼心的,平常沒有用到的擋水板,因為我店面還要放桌椅,所以師傅幫我用直立的釘在牆角,有需要用的時候再拿出來,我看他們在做的過程非常熟練,畫線,挖溝槽,填水泥然後放固定的鐵條,最後把柱子鎖好在門邊,就大功告成, 內行看門道,外行看熱鬧就是這麼一回事。

靠這東西來防淹水,防水閘門給高高順做還不賴_img_3
師傅還解釋了門柱(鎖在牆邊那兩支)需要固定所以是不鏽鋼,而擋水片要組裝不能太笨重,所以用鋁合金,兩者都很耐用,師傅在作完後請我檢查,給我一張保固卡,他說可以保固十年,只要不是天災或人為因素,都可以在保固年限內維修。另外他還提到一個膠條,如果使用太多次有壞掉,也可以向他們反映,會寄新的膠條來給我替換,這樣也能確保這個防水閘門是不會失效的。💪💪

靠這東西來防淹水,防水閘門給高高順做還不賴_img_4
其實如果問我為什麼找高高順來做防水閘門,我想應該是個機緣吧!平常也沒什麼時間上網,做生意那麼忙,頂多就看看電視而已,就那麼剛好那天高高順的兩位技師來店裡用餐,才告訴我有這種防水方式,其實淹了幾次後,就淹怕了!我付了三萬多出去,實際上我是賺了好幾萬回來,如果不是那麼剛好的時機點,我想我以後還是會遇到清理善後的問題。👍👍

高高順的網址是:http://watertight-gate.dmlogo.com/

師傅說有機會幫他們宣傳一下,算是滿實在的廠商啦!如果有人要裝防水閘門,我可以推薦高高順給你們,划算啦!

當然我也要感謝在我小時候親子教育下成功有正確人生觀的兒子,除了支持我裝外,也有實質上的金額贊助,親子教育要從小做起不能等呀!再忙也不能有藉口。

#防水閘門 #兒時親子教育 #新北市防水閘門推薦 #淹水剋星 #三重淹水 #珍珍小吃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