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acebook pixel code
【WUWOW線上英文】好評回文活動將延後於4/24開跑,為感謝配合,BBH將提供神秘加碼好禮唷,敬請期待!

珍珍小吃店

孩子已大,聊聊以前的育兒經驗

孩子已大,聊聊以前的育兒經驗

童玩紙趣~親子交流過往記憶

2019年10月08日

這幾天有幾位幼稚園小朋友由媽媽帶來店裡用餐,幼稚園的教學主題是紙類,出了一項親子功課,是要小朋友訪問爸爸媽媽,過去他們小時候究竟都在玩些什麼和紙有關的遊戲或玩具,這就讓我想起我以前邊做生意邊帶我兒子,到底在玩些什麼?

最主要其實還是摺紙,以前沒有多餘的錢買太多的色紙,有時候就把廣告紙或報紙拿來折,雖然以前物質生活沒現代好,但簡單的紙做出來東西,我兒子還是玩的不亦樂乎,從最簡單的紙飛機,可以想像機師遨遊天際,紙氣球在吹氣那時候最有成就感,紙炮總是大聲嚇到人,因而被責罵,有時候還會幫忙做紙盒,可以放在小吃店內給客人用,折紙是最簡單的幸福,也讓我兒子最珍惜念念不忘,不知道現在的親子關係建立在3C產品上,有沒有以前那麼幸福了?!

童玩紙趣~親子交流過往記憶_img_1

雖然我兒子是男生,但在同個時期,小女生都喜歡玩紙娃娃,幫紙娃娃換衣服,可以辦家家酒,這也是很簡單的生活,一份紙娃娃才10塊錢,就可以玩上一整天,這是女孩子的樂趣。

童玩紙趣~親子交流過往記憶_img_2

更早之前,回朔到我小時候,爸爸媽媽有時候也會在過年給我一塊錢去抽籤仔(就是抽獎),不知道這算不算紙玩具。

童玩紙趣~親子交流過往記憶_img_3

親子之間的互動要心連心,一起研究折紙是很好的主題,希望現在的小朋真的能脫離3C回歸純樸。 #教育 

#親子折紙童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