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acebook pixel code

黃品品精打細算

精打細算不吃虧

精打細算不吃虧

安裝隱形鐵窗推薦必看這篇,各家廠商比較表一目了然

2019年08月28日

為了家中的毛毛(我鵝子),想讓他有安全的空間,所以在選擇安裝新興產品「隱形鐵窗」,在網路世界裡找到不少廠商的推薦文,但有一篇文章特別引起我的注意,因為這篇文章的作者並不是消費者,只是為了自己的作業做的學術文章,比較中立的角度,創造出來的評價也比較客觀。所以不管你是六都的台北、新北、桃園、台中、台南和高雄隱形鐵窗,或是其他直轄市如宜蘭、基隆、新竹、苗栗、彰化、南投、雲林、嘉義和屏東隱形鐵窗,都可以找到各家廠牌或隱形鐵窗廠商,要選購前可以貨比三家做出完整的整合評估再下手購買,畢竟隱形鐵窗安裝不是小事,不管是較高單價的金錢上,或者是兒童、長者和寵物的安全考量上,都不可不慎。

隱形鐵窗品牌比較1:如何以網路聲量選擇隱形鐵窗廠牌?

但身為一個實事求是的工程師,我覺得這篇文章還是只針對在「網路聲量」這塊,消費者並不會僅只在意廣告取向,還是會想要了解更多的資訊,因為我自己是真正需要安裝的消費者,所以我想做足功課再來選擇,以下的表格條列出來,可以讓更多的消費者一目了然,「隱形鐵窗」那麼多家,我就對上述網路聲量文章所列出的八家作為比較,(新衛士未回覆我的詢問,所以另外再增加谷賓)當然也會針對不同的條件選項來分析各家廠商的優劣勢,內容是我從各公司的官網查詢,但大部分都沒有完整呈現,因此剩下的資料則是我用FB對話或LINE溝通自行詢問各家廠商的結果,若有錯誤資訊也請廠商來信修改。

安裝隱形鐵窗必看這篇,各家廠商比較表一目了然_img_1

表格內容包含了成立時間、拉力、FB推薦數、可否刷卡、有無工程險、每才單價(以防墜為主)、保固年限等內容。
以下就針對這些項目一一分析:

安裝隱形鐵窗必看這篇,各家廠商比較表一目了然_img_2
(1)成立時間:
就是表格中排列順序,大致可以分為前中後三個時期,老牌的高高順家舒適,中生代的唐盛尚鎂,新生代的尚勇宇奇皇喬谷賓,公司經營的時間也各有優劣。

老字號代表他可以撐過10年,公司平穩發展,也比較看得出公司可以延續下去,除了對公司員工的負責外,也可以對客戶負責,不會找不到人來諮詢或維修,對客戶來講就是「信任」二字。但如果無新工法或墨守成規,可能也會跟不上時代潮流,這是老牌公司比較懼怕的。

中生代公司正在起飛期,面臨不上不下的階段,最好能一鼓作氣做到最好,客戶會在這時期扮演臨門一腳的角色,也就是「支持」二字。

新生代公司如雨後春筍般創立,但比較害怕蛋塔效應,一窩蜂去跟風,結果造成業績被稀釋掉,初出茅廬的公司多半會以模仿為主,但如果要突破,非得要做出給消費者不同感受的「創新」二字。

各種階段的公司,沒有絕對的好或不好,但最害怕的一種情況就是,網路盛傳以前有隱形鐵窗公司因為用了劣質材料,造成虧損而惡意倒閉,後來又換了商號重出江湖,又或者從原本的公司離開自立門戶,水準不見得有跟的上原本公司,有這類情形的公司我們都要盡量避免。

安裝隱形鐵窗必看這篇,各家廠商比較表一目了然_img_3
(2)拉力:
拉力是指不銹鋼絲繩做出來的拉力測試,基本上都會附上第三方認證的證書,但有個小細節要注意,請記得看測試證書的時間,有的是幾個月測試,有的是一兩年測試,有的超過三五年以上的測試證書根本不符合需求,拉力大致在200公斤上下,有兩家超過250公斤,有幾家給了個很大的拉力範圍,讓人無所適從,不知道該如何定義拉力數據,因此也只能先用最低標準來做比較,如果針對拉力這項特別注重的朋友,請記得要廠商提供完整的測驗證書內容來證明,避免拿別家的或是陳年的資料來魚目混珠。另外各家都在彰顯繩索拉力的重要,有獨特一家廠商著重在固定鋁材上,重點如果屬實他就是先知,但如果不是那是否只是想特立獨行或者其他因素?

(3)FB推薦數:
也是引起我注意的那篇文章重點,也就是網路聲量,現在是資訊透明化的社會,網路世界真真假假,但是至少還是有些資訊可以提供大部分的參考,就像FB的推薦數(不是評論數或按讚數),都是消費者在安裝過後滿意才會去留言推薦,算是比較實用性的參考資料,表格可以看出老字號的兩家廠商還是有品牌支持度,其他廠商可能要在這方面多加油!經營網路世界可能也是為了和現代社會接軌,消費者人手一支智慧型手機,資訊的獲得非常便利,如果還是堅持在傳統的傳單或者電話簡訊上做宣傳,可能會漸漸被淘汰,官網和FB粉絲團、IG等新興傳媒,有在更新或認真經營的真的也沒幾家。

(4)信用卡:
這可能是比較新興的服務,在現金和匯款外,多了一個付款方式,因為工程可能會到上萬元,如果領太多現金在身上不見得安心,所以有部分客戶會使用匯款,但如果用刷信用卡可以累積點數,或者分期或者下個月才需付錢,這些好處是傳統現金無法享受的。雖然說是信用卡刷卡,宇奇是須回傳信用卡資料才能幫忙扣款,高高順則是網路刷卡,兩者有點不同。

(5)工程保險:
屬於產險的範圍,是一種責任險,又稱工程責任險或工程修繕險,有些廠商誤以為是產品責任險,可能有所誤會,產品責任是對自己的產品負責,工程責任險則是怕在施工過程中造成鄰居受傷或是財損,不想承擔這種風險的公司,都會多保這個險種保護自己也保護客戶,表格內只有兩家沒有,是可待加強的地方,一年保費不算太貴,但有其中一家廠商提出有保工程險的公司是少數,或許有些回答有的廠商,不是拿產品責任險或是別家的產險書出來呼攏,如果在意這點的,請記得和拉力測試一樣,請廠商拿出正確的證明文件,以免吃了悶虧還被當冤大頭。

(6)每才單價:
價格是大家最在意的部分,每才單價大概落於200~300元,低於200的大家可以去想想為什麼可以如此低價賣出,是不是有品質上疑慮?但如果高於300的,到底貴在哪裡,是同樣材質卻把其他成本加上去嗎?各位也可以想想看,所以大約落在250上下是比較平均合理的價格,才數當然不只有不銹鋼線,還有鋁框和螺絲的品質價格也要一起算進去才合理。數據中有兩家有不同的價格,他們解釋是兩種價格和材料產地有關,一種是進口一種則是本土。

(7)保固年限:
各種年限都有,唐盛則是強調材料差異不同,但也沒給差異的年限是多少年。表格內最長保固的是12年,最短保固的是3年,家舒適官網寫的是終身保修,我不知道名稱是跟保固相同嗎?但他開業超過十年應該也不擔心這項,表格內的五年是客戶分享文找到的。這個選項應該要搭配第一項作比較,如果公司的開業時間尚未超過保固年限,例如開業3年喊10年保固,如果你在乎保固這個選項,上述的例子就需要保守一點評估,但這也是新興公司的非戰之罪,如果各家都喊的很高年限保固,你不敢喊高一點,那在比較之下怎麼可能接的到客源,所以在理性層面來講,只能期望這些新創公司能開業超過他的保固年限,這樣在講保固這塊才會更有說服力。

綜估以上資訊,相信要施作隱形鐵窗的朋友應該可以更清楚,不能只單求某項的優點,如果你特別在乎哪個項目,也可以用加權分數,但絕對不是某項就綁架你的消費意願,我們要做理智的消費者,對於這種著重安全的設施,更是需要謹慎比較選擇。

最後小賣個關子,我是選擇哪家做呢?三個字的!希望這篇比較表有幫助到喜歡做比較或跟我一樣實事求是了解真相的人,如果你想找的廠商不再這比較表內,也請記得用這幾項數據去評價廠商。

#隱形鐵窗推薦
#台北隱形鐵窗
#新北隱形鐵窗
#高雄隱形鐵窗
#桃園隱形鐵窗
#台中隱形鐵窗
#台南隱形鐵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