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acebook pixel code
【WUWOW線上英文】好評回文活動將延後於4/24開跑,為感謝配合,BBH將提供神秘加碼好禮唷,敬請期待!

85010 - 全台最多人使用的婚姻法律服務

賈靜雯:轉身後的幸福從放下開始

2019年11月06日

賈靜雯以「我們與惡的距離」中宋喬安一角,勇奪第54屆金鐘獎視后。在這部堪稱今年最佳的華語劇集中,她以精湛的演技完美的詮釋了宋喬安遭受磨難,痛苦掙扎,自我救贖最後重獲新生的複雜心路歷程。

在獲獎致詞中,賈靜雯說道「我很感謝宋喬安這個角色,她讓我明白了,你只有學會放下,你才能更好地往前走。」

這段發自內心的獨白又何嘗不是賈靜雯的真實寫照呢?

在不久前,賈靜雯和前夫共同出席大女兒的畢業典禮,三人的合照驚爆了網路。

畢竟當初兩人因監護權之爭對簿公堂,賈靜雯跨海爭女,訴訟從美國打回台灣,幾番反轉,最終雙方和解,「梧桐妹國中以前得以留在台灣念書,母親為主要照顧者,父親也確保對小孩有探視權」官司歷經一年多才正式落下帷幕。

那麼法律上是如何定義「監護權」?判決的標準又是甚麼呢?

 

監護權(親權)定義

監護權,其實就是我國民法規定父母對未成年子女保護教養的權利義務,法律上稱為「親權」。

而「監護權」要歸誰?判決有三個標準!

 

【小孩需求及意願】

「想跟著誰」孩子的意願很重要!不只是口頭說說而已,更重要的是通過「社工訪視」能實際觀察小孩與父母的互動情形,從而獲悉孩子內心真正的意願。並且,越大的孩子,他的意願就越重要。

 

【父母客觀條件及意願】

雙方的經濟能力自然是判斷標準之一。不過,它並非是唯一標準!因為在孩子的成長過程中,悉心教導耐心陪伴樣樣都很重要。所以經濟弱勢的一方也別擔心爭取不到”監護權”,如果法院綜合考量後覺得你更適合照顧孩子,那麼孩子依然會「跟著你」,同時法院也會要求另一半付錢來協助你。

 

【親子互動與適宜的成長環境】

為了使孩子在充滿愛的安定環境中長大,所以法院會傾向將監護權判給與孩子關係和生活互動更緊密之一方,以對孩子生活上變動越少為佳。

為解決爭奪監護權的漏洞,立法院於2013年新增了「善意父母條款」。

父母哪些行為會影響到爭取監護權?請參考85010提供的監護權評分表,讓您清楚有多少機會可以爭取到孩子的監護權!

 

在賈靜雯的專訪中,談起這段過往,她說「我們並不會因此而仇恨對方,當初雙方都是因為太愛女兒,所以才會用激烈的手段。」她不會阻止前夫探視女兒,反而希望能做一對合作的父母讓女兒在關懷的環境中健康長大。因為對女兒無私的愛,他們最終選擇了和解。在畢業典禮上,三人紀念性的合照對梧桐妹來說無疑才是最棒的畢業禮物!

第一段婚姻所受的傷,她一定痛苦掙扎過,不過她最終選擇了放下,和過去的自己握手言和。現在的賈靜雯有愛她的騎士,還有三位可愛的天使,一家五口生活得幸福美滿!

惟有愛和放下,你才能轉身然後更好的往前走!

 

免費線上Line離婚法律諮詢

*瞭解更多離婚法律知識:85010全台最多人使用的離婚法律服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