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acebook pixel code
【WUWOW線上英文】好評回文活動將延後於4/24開跑,為感謝配合,BBH將提供神秘加碼好禮唷,敬請期待!

85010 - 全台最多人使用的婚姻法律服務

蔡琴離異後終生嫁給了舞台:能成就女人的從來都不是婚姻

2019年11月21日

蔡琴離異後終生嫁給了舞台:能成就女人的從來都不是婚姻_img_1

(圖片:截圖自「這樣唱好美」)

在陸綜「這樣唱很美」的節目現場,作為嘉賓評委的蔡琴看到選手頭戴婚紗甜蜜唱著「出嫁」,忍不住落淚「誰不希望有充滿甜蜜問號的這一天,我的婚姻失敗了,但我祝福你,希望妳能得到幸福。」感性的評論令人唏噓不已。

 

1984年,蔡琴因為參加電影「青梅竹馬」的演出,而結識了這部片子的導演楊德昌。才子佳人的結合成為當時令人稱羨的一對佳偶,可兩人的緣分終是敵不過現實的考驗,對方婚內出軌,十年婚姻還是畫上了句點。

 

雖然對於這段婚姻背後的故事眾說紛紜,但她仍大氣表示「我並不後悔,因為如果明天我就斷氣,我可以回答我自己說我蔡琴愛過,付出過。但是當愛走了,我也絕不強留」對於愛情,蔡琴拿得起更放得下!

 

離婚後蔡琴開始面對人生的另一場洗禮。唱片業改朝換代,整整三年她沒有出過一張唱片,事業進入了低潮。1998年蔡琴在首次嘗試了歌舞劇之後,對舞台表演發生了濃厚的興趣。從2001年至2009年間,她先後排演了「天使不夜城」「情盡夜上海」「跑路天使」等多部歌舞劇,由一場主角到一人分飾四角,蔡琴從歌舞劇中得到了更多的人生感悟。

 

從質疑自己逐漸變得自信陽光開朗,不斷出專輯開演唱會參加公益活動,她迎來了事業的第二個黃金期。在自己的專業領域,她始終堅持每次演唱前一定要排練,要對每一位觀眾負責。所以她的每一次開唱都人潮如織,聆聽她的歌聲無異是一場華麗的聽覺饗宴,迷人的天鵝絨嗓音會令人忘卻煩惱,全身心沉浸在美妙的音樂中。

 

對於鐘愛的舞台劇,她唯一感到遺憾的是「開始的時間有點晚」不過又釋然道「雖然我四十歲才開始,但總比沒有開始得好」其實何時開始並不重要,重要的是認真付出並享受過程。

 

當她重新站在舞台上時她的身體卻頻頻亮起了紅燈,在一次身體檢查中,意外發現了腫瘤,她並沒有被打倒,而是積極配合治療控制住了病情。在經歷生死後,2016年的母親節,59歲的她在台北舉辦演唱會,在演唱會即將結束的時候,她向歌迷們宣布:「我蔡琴不會再嫁人了,我終生嫁給舞台! 」

 

經歷過人生起伏,蔡琴多了調侃自我的從容和看透世情的豁達。看她在舞台上侃侃而談,才能深深體會到她所說的「一個女人越成熟以後,越會覺得年紀是我們的財富」。

 

當女孩年輕的時候

以為找到一個好男人就是歸宿

但是在慢慢長大後

才會明白

成就女人的從來都不會是婚姻

只有在時間的試煉中不斷成長

勇敢跨過重重關卡

才能有掌控人生的話語權

不戀過去,不畏將來

只有自己才會是自己的歸宿

 

*如果有遇到婚姻相關的法律問題,需要免費Line的法律諮詢? 請點這裡

*點這裡可以知道更多離婚相關的法律知識:85010 - 全台最多人使用的離婚法律服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