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acebook pixel code

Catherine 萊特姊姊

六星級月子中心入住後感想篇

2019年11月28日

大家好,我是The Lighters 萊特的Catherine 💫~ 在上一篇文章裡,我提到了首次參觀『元氣御守產後護理家』的時候所觀察到它在設計和服務方面的優勢 https://mamibuy.com.tw/talk/article/133380。而住在月子中心的這個月,我也感受到醫護人員對寶寶用心的照顧。更棒的是,產前產後都有寶寶課程可以上以便應用在實際生活裡。
我身邊的媽媽朋友們曾提到她們自己在住月子中心時覺得無聊, 但是我在入住元氣御守之後卻沒有無聊的感覺。每天照顧可愛的寶寶,親餵母乳大約四次、上各種由元氣御守開設的課程,跟醫護人員請教照顧新生兒應注意的地方,閱讀關於寶寶的書籍等等,覺得時間過的很快😄

媽媽和寶寶相關課程
元氣御守對外對內皆有開設課程。在入住之前,我上了 由蒙特梭利背景的老師講解「如何預備一個適合寶寶居住環境」的課程。好的環境包含了空間、燈光、色彩方面應注意的細節。色彩為什麼重要呢?太強烈的顏色佈置會讓寶寶興奮難以入睡,影響睡眠品質。此外,老師也把孩子的成長階段所需要的環境架構解釋的很清楚,讓寶寶在每一個階段可以跟身邊的大人學習、互動,幫助孩子在語文和人際溝通各發面的發展。
除了有幼教背景的師資外,元氣御守也請到聯合婦幼醫院的醫師來說明「新生兒的過敏預防」。最好的新生兒防護來自於母乳,所以在可行的情況下如果能多餵母乳,絕對可以幫助孩子增加抗體。如果不能餵母乳,最好是選擇分子小的水解奶粉以降低過敏現象。

在我入住之後,透過月子中心館內的課程學習新生兒沐浴和嬰兒瑜伽。新生兒沐浴是教幫寶寶洗澡的步驟,尤其是抱嬰兒洗澡的正確姿勢,而嬰兒瑜伽則是講述不同的按摩嬰兒手勢以幫助寶寶緩解不舒服以及增加寶寶與大人溝通的管道。原來新生兒在學會講話之前是可以學習簡單的手語來與大人溝通需求的。這些課程幫助我更多了解寶寶的需求、更好預備日後與寶寶一起的生活。  

六星級月子中心入住後感想篇_img_1

照顧寶寶的專業度
剛入住第一個星期,護理人員告訴我寶寶的黃疸指數有逐漸升高的趨勢,建議寶寶的餵奶量增加一倍以排除膽紅素。那幾天我們特別注意寶寶的進食和排洩狀況,並且適當的增加寶寶的喝奶量。果然,寶寶在接下來的星期內黃疸指數過了高峰期後很快的降下來,到不用再測量的指數。而在餵寶寶方面,我希望護士們能根據我個人的需求給予建議, 他們便很盡力的配合我想要親餵再以配方奶補餵的方式讓寶寶可以同時獲得母乳中的抗體和配方奶中的營養和飽足感。每到要餵奶的時候,護理人員會通知我,把寶寶送到房間,並且在我餵完把寶寶帶回嬰兒室補餵配方奶。

除了餵奶、清潔之外,護理人員每天會為寶寶測體溫、記錄並且告知寶寶的成長狀況和前一晚的夜眠狀況。這些都記錄在寶寶的嬰兒成長紀錄卡裡。 更有趣的是,在過去一個月安撫寶寶的時候,護理人員還播放了我唱的歌,發現其中一首是寶寶特別喜歡的,也把它寫在在成長紀錄卡上。退房的時候,護理人員貼心的印出寶寶照片貼在成長紀錄卡上,並留下祝福寶寶的小字條。身為媽媽的我看了蠻感動的😍 ~

六星級月子中心入住後感想篇_img_1

在各種不同的課程外,為了照顧寶寶的健康,元氣御守安排小兒科醫師一週內巡診兩次,所以我有任何問題都可以隨時提出並且放心的休息。在退房以前,我們也實際操作幫寶寶洗澡,由醫護人員一對一的指導。

*元氣御守還附加了一些給寶寶的福利,比方在元氣住滿15天會送寶寶攝影照片,住滿20天送寶寶游泳課一堂,這些暖心的小貼心,對於產後復元的媽媽來說,都是很好的體驗,也讓剛增加成員的我們家,可以在忙碌中,留下一些美好的回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