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acebook pixel code
緊急公告:因突發資料庫異常事件,故4/8~4/26資料損毀,如會員於上述區間曾於討論區發文回應,煩請重新發布,造成您的困擾敬請見諒

david0853

孕婦瑜珈好處多,但要先好好了解是否適合自己

2020年08月02日

瑜伽健身是打造個人整體形象和體態,更可增進身體活動的機能。假如想比較不同的的 瑜珈認證課程或瑜珈導師?網絡平台上的瑜伽培訓班都經過實名認證和嚴格審核,不論是空中瑜珈(AerialYoga)、哈達瑜珈(HathaYoga)、高溫瑜珈(HotYoga)、孕婦瑜珈(prenatalYoga)等不同種類的瑜伽健身課程都能得到不同的效果。

目前的媽媽都很小心,在做瑜珈之前會詢問產檢醫生的意見,適當的運動對孕婦是有好處的。當中包括提升血液中的含氧量濃度,能夠供給胎兒充分的氧氣與養分。運動過程中,身體左右搖擺、上下位置的變化,對胎兒的小腦、基底核、前庭耳蝸神經產生刺激性,可提前就給予寶寶感覺統合上的刺激性。

 

以下將為你到來孕婦瑜珈的好處:
1.舒緩緊張情緒:透過呼吸練習,提高媽媽和寶寶的獲利,而且有可以穩定情緒、抒發壓力。
2.提升孕期不適:有效改善體內血液循環及新陳代謝,手腳水腫、腰酸背痛、抽筋都能夠有效舒緩。
3.增強盆骨韌性與肌耐力:生的時候,孕婦瑜伽健身可以幫助加強盆骨、臀大肌、手臂以及肩膀的力量,以承受寶寶的體重
4.為順產準備:分娩時更順利,有助於縮短產程。
5.有助產後體態恢復:鍛鍊肌肉組織的彈性,有助於產後形體的恢復,預防子宮脫垂、尿失禁等問題。
6.與寶寶建立更親密聯繫:練習時,可以和寶寶有心身的交流,有助寶寶的成長。

 

孕婦瑜伽是針對特別群體來編排課程,會因為人體生理結構、寶寶健康安全來編排並調整體位法動作,孕婦瑜珈比較溫和,多以拉伸及訓練盆骨肌肉組織為主。懷孕動輒提升一到二十公斤的體重,產後怎樣瘦得健康生活又完美,長期是媽咪們關心的課題。針對胸、腹、腰、臀、腿等身體部位,有不同的動作和課程。當中在不同的階段有不同的效果。

但在做的時候也有一定的注意事項,因為每個人的柔軟度不一樣,請仔細體會一下拉筋動作時的肌肉組織有沒有緩慢放鬆,並不是一昧追求和圖片中一樣的角度而強忍不適硬做,反而會導致肌肉拉傷。孕婦瑜伽最關鍵的作用是加強盆骨肌群的韌性,及增加下半身肌力,讓孕婦有足夠的韌性支撐愈來愈大的腹部,進而減輕膝蓋的負擔。有不規則宮縮、肚子痛、先兆性流產、產前流血或曾經發生流產者,皆不適宜進行練習。應在吃飯後1小時再開始練習,並且穿著寬鬆舒適的衣物。

 

孕婦瑜珈透過呼吸練習紓解緊張情緒與壓力,可增進體內血液循環及新陳代謝,提升手腳水腫、腰酸背痛、抽筋等不適。同時也可增強盆骨韌性與肌耐力,加強盆骨肌群的力量,擁有越來越多肌耐力來乘載寶寶不斷成長的重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