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acebook pixel code

david0853

如何減低子女的近視度數

2021年06月11日

不少子女都相當擔心子女的雙眼,眼睛是我們的靈魂之窗當然要好好保護,不過現時小朋友常接觸到電子產品,容易做成近視等問題,但可以如何減低子女的近視度數,或減慢他們的近視加深?不妨試用兒童控制鏡片!兒童控制鏡片是專為近視兒童而設,令孩子的近視的速度減慢。

 

兒童近視控制鏡片屬於有框鏡片,是非入侵式的日常配載眼鏡。相對於OK鏡此類於晚上配載的隱形眼鏡,對於兒童的眼睛是更有保障。有不少有關OK鏡的網上宣傳都會提及到OK鏡是以角膜塑形術改善白天的近視情況,不過對於日後減慢近視的情況仍需長時間的研究支持。但因OK鏡是於睡眠時配載,又未必能完全掌握配載的情況,如睡姿、淚水不足等問題都會對兒童的眼睛做成傷害。

 

所以,便有人會選擇兒童近視控制鏡片,不用擔心孩子不懂掌握配載隱形眼鏡時遇到問題,而且兒童近視控制鏡片採用「多區正向光學離焦」技術,更有研究指出可以成功停止兒童的近視深化。

 

其實兒童近視控制鏡片與OK鏡各有所長,對於不想配載眼鏡的學童而言,自然是會更偏好OK鏡,而且OK鏡的確是有助減輕對眼鏡的依賴,如果有清楚了解配載時的守則及注意好衛生習慣,其實都不用太擔心OK鏡的副作用。不過,要改善兒童的視力問題也不能盡信有關控制近視的網上宣傳。

 

要令學童的近視或其他問題不會深化,日常的生活習慣都要做好。是否真的如網上宣傳所言,只要吃多點藍莓,吸引維他命A就有用?當然足夠的營養是有很大的幫助,不過更要留意日常的用眼習慣,不要長時間使用電子產品,用的時候都要保持距離。如果一定要長時間使用,要留意室內的燈光,亦要久不久看遠景或綠色的事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