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acebook pixel code

肉圓仔媽

21+6引產 軟骨發育不全。侏儒症。

2020年08月02日

給相同或是正在困擾的準爸媽們讓你們知道不孤單也其實可以正向看待。

分享我的經驗以及心情抒發。

 

經歷過12月的胚囊萎縮流產。

3月中我再次驗孕,兩條線。

我跟老公開心到不行,孩子回來了~經過兩個月這麼快就回來了.我們超感動。

接下來的時間,我們定期檢查,

五週的胚囊,七週的心跳,九週頭跟身體的成型,到12週我終於拿到媽媽手冊。

這一切順利都讓我很感動。決定了孩子叫肉肉(台語)。

覺得一切都是上天安排❤孩子回來一定是知道我多渴望有小孩

6/18 16週例行產檢,醫師告訴我們孩子有點小 說我都沒有在吃哦?

我直接傻眼因為我胖了三公斤餒!!!這孩子搞我😱😆😆

照到腿的時候,醫生照很久,多照了一下說腿骨有點小,要再持續觀察。

超音波照出來腿骨落後一週。我們沒想太多就回家了,知道要多吃牛肉,補鈣。

接下來時間我們開始認真找鈣質夠的食物食品來補。朋友給的鈣片,芝麻醬 都讓我感動老公的朋友這麼貼心,也認真著要好好把肉肉吃胖。

7/17 20週例行產檢,醫師告訴我們肉肉的腳不對勁,還是照不太到。

頭圍腹圍都19週了,腿落後在16週,而且腿骨好像有點彎,正常要是直的。

他問我們有沒有排照高層次,我說有,安排在隔週(因為高層次跟主治醫師不同人),醫師說下週照高層次確認看看,不排除是侏儒症。

我開始緊張了,每天都在跟肉肉說腳多踢出來一點,努力的吃牛肉,喝牛奶,吃鈣質充足的東西。

7/22號 21+2。我們等到了高層次,

醫師很耐心的說明頭圍大腦小腦...等都健康。心臟心房心室都沒問題,臍帶輸送沒堵塞,

是個男生 腿還開開的,我當下還說了“幹的好小子,腿打開給人家看”,先生跟醫師笑出來。

照到腿的時候醫生開始沉默了,我們也很緊張,

醫師開口說“媽媽,這腿骨不正常,應該是直的,但你孩子是彎的,而且很短,連手都很短,這滿確定是侏儒症。”

侏儒症”..我腦袋直接空白

我安靜了..接下來醫生介紹其他部位我都沒有在聽,我在想我要去第二家看,先生也是當下直接開始用手機查相關資訊。

醫生可能也發現我們沒在多聽所以例行講完就把報告用用,請我們在外面等。

先生問我要不要看第二家,我想都沒想就說要,我們上網查資料,看到了禾馨診所一位蘇醫師發過“2%跟萬分之一,你猜哪一個”是孕婦的子癲前症被誤以為是侏儒症的文章。

我們馬上電話預約禾馨,因為沒看過加上當日沒有蘇醫師的診,所以我們預約隔天,由於不安感,所以晚上我們還是去了禾馨給另一位烏醫師看。

我和我老公知道,我們只是想替自己求個心安以及不想面對這個事實。

去到了禾馨開始掛號解說費用,直到到我們,我們跟醫師說了事情經過,烏醫師馬上就“那我們直接照超音波”,

照出來醫生說頭圍偏大,手腳骨確實落後彎曲,烏醫師跟我們說,這個確定侏儒症了,沒有懸念

回家路上我傳訊息給我姐姐“小孩侏儒症..”姐姐當機立斷回“不要留,留了會很痛苦”,我問她“為什麼要個孩子這麼難..”傳完我就在捷運上哭了..老公默默在我身邊什麼話都沒說,他還在找資料還再求希望還在安慰我..
(現在回想.路人應該以為我們吵架所以我在哭吧😆)

回到婆家我看到婆婆第一句話是“媽媽對不起..”,婆婆用台語說“這不能怪你,是這個孩子跟我們沒有緣”..我又哭了,馬上衝到房間去擦眼淚。

睡前都不停查資料,看過文章 26週引產有同樣情況的一位媽媽,心理更痛苦,看過翻盤的媽媽文章“該死的子癲前症”,心理很安慰。願一切都是誤會..

7/23 21+3。晚上我們預約了蘇醫師,其實心情已經平復很多,也已經對自己心理建設好了。去到醫院之後蘇醫師看著昨天的超音波,跟我們說不用再照超音波,這孩子很明確是致死性侏儒症。無論我們要不要做檢驗或染色體檢測,都已經是兩件事情了,意思是確定孩子留不住,即便硬留也活不了幾天。我跟老公很認真的聽完點頭,已經不難過了老實說,我們開始在想要在哪家醫院做引產對我跟孩子是最好..

7/23 21+4。由於住林口 我們在輔大看了陳欽德醫師打算在輔大引產,看醫生前也要照超音波,我很感謝輔大的醫師群,照超音波的女醫師聽了我們的事情後,帶我們照高層次,還讓我們看到了3D影像,我見到了我的孩子..他微微的再動,我很感動也感傷,孩子的爸很大力嘆口氣,我抓著他的手讓他知道我願意面對,看完後看診醫師說明了輔大不殺生所以不做引產,所以幫我們轉診到長庚,過程滿有趣的,陳醫師是個很幽默的人也緩解我們的情緒,讓我跟老公決定以後有小孩要給陳醫師產檢❤

7/24 21+5。我們帶著轉診單到長庚準備好進行手術,看診的醫師名字我就不提了,當下照好超音波後我們說要馬上做引產,醫師說明再等4天(7/28)才可以住院做引產,原因是我們並沒有看診記錄必須要有長庚的看診記錄才可以(?),我告訴醫生我不想再拖了,而且我們有各醫院診所的超音波照,我們看過很多家診所醫院,包含中壢宏其,禾馨蘇醫師也告訴我們很確定了。 醫師跟我們說“蘇怡寧喔?”我們說是。隔了一下他打了電話給產房說要引產,開單子給我們。7/24 下午4點 終於我們順利進產房準備了..

產房是女醫師,她告訴我還好這兩天沒什麼人生產,人手很足夠。 最煎熬是我們在引產同時,隔壁在生產..

接下來護士路續幫我塞了催生藥到子宮裡,6小時一次 每一次塞都是煎熬,老公很認真的跟孩子說“寶寶阿,你快點出來不要讓媽媽痛太久,我們已經安排好了你出生後要跟媽祖三太子一起修行,你不會沒地方去的,我們不是不要你,是留下來痛苦的會是你,等我們都準備好了,你再回來當我們的小孩好嗎?” 。

我開玩笑說了一句“配合一點阿小子”

7/25 21+6。上午10:30 孩子終於出來。因為太累了我直接昏睡過去,大概下午2點,我們順利到了普通病房。

 

7/26中午12點 順利出院 我們也領到了診斷證明及死產證明..

我很謝謝我老公,他從看診到住院到生產到出院除了買飯 沒離開過我身邊,包含半夜我想上廁所無法下床只能用便盆是他打理,半夜發冷發燒他都照顧我,甚至引產出來的過程他整場都抓著我的手沒離開過。

是的,我們失去了,卻也從不同層面得到。

我們得到了這次的經驗,夫妻之間關係更緊密,身心靈更堅強。

並且相信這一切都是最好的安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