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acebook pixel code

Irene

他的寶貝

日期

#Tag

如果, 只是如果, 小三懷孕了怎麼辦?

2011年07月23日
公開
54

朋友問, 如果妳的老公外遇, 小三懷孕了, 妳怎麼辦? 我義憤填膺, 毫不考慮地回答: 離婚, 小孩一起帶走. 我不用靠他也可以過得很好. (最後這句說得有點心虛) 今天老公到高雄出差要到半夜才能回家. 晚上老公打電話回家, 我心裏想問的是: 你跟誰在一起, 小三嗎 ? 嘴巴卻很俗仔地說: 慢慢開車, 不要趕. (唉! 真是沒用) 老公在電話中碎碎唸道: 兒子的學校便當要記得洗, 忘了會發臭; 泳衣也要記得洗完晾乾明天還要穿; 手機要記得拿去充電不然明天沒得用; 他今天游泳身上氯很重, 不要忘了幫妳兒子洗澡; 叫他要記得打電話給阿媽早點刷牙上床睡覺......etc. (我的分析是, 小三應該沒在旁邊, 聽他唸這一堆小三也嚇跑了.) 轉個念一想, 還好有老公盯著, 否則十樣我肯定落了三樣, 剩下七樣做不完全, 有老公其實也不是一件壞事! 貓不在家, 老鼠作亂. 昌爸爸不在家, 這是一個備戰狀態的夜晚. 不停地吼兒子不要玩wii了, 去打電話跟阿媽說晚安, 去刷牙睡覺. 兒子回答: 等一下, 就等這一場玩完. 母子倆一整個晚上重覆相同的對話, 不要玩wii了, 很晚了....; 再等一下就快玩完了. 去看一下牆上的時鐘, 長針走到8就不准玩了.....; 再等一下, 就快玩完了嘛 ! 長針已經走到8了, 火大不跟他再繼續鬼打牆的對話下去, 手指一按, 把電視關了. 一瞬間, 空氣凝結住了, 兒子楞了五秒鐘, 開始放聲大哭: 我已經快玩完了, 妳幹嘛關掉電視. 我失去我的最後耐心, 大吼了起來, 我跟你說過幾次不要再玩了, 你有沒有在聽, 馬上去給我罰站. 兒子邊站邊哭, 越哭越大聲, 我大罵: 嘴巴給我閉起來, 不准給我聽到哭聲. 兒子鼻涕眼淚流了滿臉抽咽著..... 站了五分鐘, 跟阿媽道過晚安, 阿媽對著滿臉淚痕的昌昌曉以大義, 要聽媽媽的話跟媽媽說對不起...., 終於心甘情願地上床睡覺. 等到他睡著, 我才又起身繼續未完成的家事, 抬頭一看, 已經晚上11點了, 而我...., 唉! 還沒吃晚飯. 胡亂下了幾顆水餃充饑, 呼! 這時才有鬆一口氣的感覺. 回想白天朋友問的問題, 如果妳老公有了小三怎麼辦? 經過一個晚上老公不在家的混亂, 我想我的答案已不再那麼堅定. 起碼, 我的回答應該是.....我要好好想一下. 畢竟成全了小三, 累死了自己, 不知是懲罰到誰.

睡覺

2010年10月30日
公開
47

泓昌最討厭睡午覺, 他覺得浪費了大白天的時光睡午覺,沒辦法玩玩具, 每次睡醒就天黑了, 吃完晚飯洗過澡把拔又叫他睡覺, 這是他最生氣的事. 這兩天他感冒發高燒, 請假在家休息, 早上睡得比較晚睡到了十點, 東晃晃西晃晃, 吃過了早午餐, 下午兩點馬麻就請他上床睡午覺. 昌昌: 為什麼要睡午覺? 我才剛起床耶 馬麻: 可是你生病要多休息, 所以要睡午覺 昌昌: 可是我想要玩不想要睡午覺 馬麻: 可是你生病多休息病才會好 (馬麻真好當, 來來去去就只有這一句台詞) 昌昌心不甘情不願地躺在床上嘟囊著: 到底要睡多久? 我都還沒玩到 馬麻: 睡到你醒過來就可以玩啦 昌昌: 我真的不想睡, 我怕醒來天就黑了, 把拔又要叫我睡覺了 昌昌邊生氣邊唸, 眼睛卻忍不住閉起來一分鐘就見周公了. 大概是生病太累了. 這一睡, 不得了, 從下午兩點睡到晚上八點, 醒來的他, 甜甜地對馬麻一笑. 昌昌: 馬麻, 已經早上了嗎? 我可以起來玩了嗎 馬麻: 現在是晚上八點 昌昌大哭: 為什麼? 為什麼我早上起來吃完飯睡一下就晚上了, 那白天在哪裏? 那我晚上九點把拔又要叫我睡了, 為什麼? 馬麻: ....., 你睡太久了嘛! 下次睡短一點就不會碰不到白天了. 起來洗個澡吃晚餐吧! 洗完澡吃完晚餐東晃西晃一下, 把拔又拉起嗓子:泓昌很晚了快去睡. 昌昌: 為什麼? 我才剛睡起來, 我要玩 把拔: 因為你生病, 現在很晚了, 生病多休息才會好. 昌昌: 我不要睡覺, 我不想睡覺, 我要玩啦! 我都沒玩到. 把拔: 不行. 你生病, 多休息才會好. (把拔也蠻好當的, 來去也是同一句台詞) 昌昌很生氣地不甘願地躺床上嘟囊著: 為什麼永遠都是晚上, 每天都要睡覺我最討厭睡覺. 不到一分鐘唸著唸著又睡著了, 隔天又是睡到十點, 下午兩點又要睡午覺, 醒來又是晚上八點. 昌昌氣到爆炸: 為什麼為什麼? 為什麼又是晚上, 白天到底在哪裏? 我真是忍不住發笑. 可愛小心肝, 等你感冒好了,白天就帶你去國父紀念館跑跑跳跳, 但是現在你在發燒, 你只有一個工作 - 睡覺.

興奮

2010年05月21日
公開
49

最近公司健康檢查報告出爐, 檢查數值會做三年的比較, 過去的我紅血球白血球數字一定是不及格的, 去年的評語還是營養不良, 須補充蛋白質. 吃安麗的營養品蛋白素和Double X, 感冒頻率降低感冒比較不會拖很久, 今年終於讓十幾年的紅字變黑字, 終於達到標準值. 膽固醇也從去年210降為163. 這些都不是最令人振奮的, 因為前幾個月在中心診所檢查我就知道數值有進步, 這次公司抽血只是驗證中心診所的數字沒錯. 最令我興奮的是公司的同事Regina, 因為常感冒過敏, 長期睡眠不足免疫力很差, 去年和前年公司抽血紅血球和白血球都低於標準值. 經過我的建議, 她三個月前才吃蛋白素, Double X和鈣片, 這次公司抽血她的白血球和紅血球竟然都正常紅字變黑字了. 她好開心, 一直打電話來跟我說謝謝. 本來她有長期便秘和睡眠很淺容易驚醒的問題, 都是定期去診所拿瀉藥吃. 吃了安麗鈣鎂片後, 便秘問題解決睡眠也可以深沉地睡了. 這次健檢, 40歲以上的同事大部份都有紅字, 聽到Regina去年骨質密度從-0.2轉為今年+0.9, 血液轉為正常標準值, 大家都好好奇, 紛紛尋問她原因. 她說原因沒有別的, 就是因為聽了我的建議吃安麗營養品, 不但吃而且吃得很認真. 因為不算便宜, 如果吃吃停停, 不但沒效還會浪費錢. 所以她非常認真按照我的指示吃. 同事聽了紛紛請她代購. 目前她的檢查數字還剩下一個紅字就是膽固醇過高, 因為她有家族遺傳高膽固醇問題, 不管怎麼節制, 十幾年來膽固醇都降不下來. 這是我接下來的功課, 我建議她吃大蒜片, 建議她三個月後再去抽血檢查. 工作上很難獲得成就感, 可是幫助到周圍的人身體變健康是我最近最高興的事. 如果Regina的膽固醇順利下降, 我的下一個努力目標就是我的鐵齒老公了.

愛哭的小孩

2010年05月11日
公開
54

前兩天把拔出差, 晚上是我跟騎士單獨相處的時刻. 平常我會很開心地和他玩到天長地久海枯石爛也不會嫌累. 但是那天晚上身體有點不舒服, 已經晚上九點了, 騎士還不肯上床睡覺. 騎士看把拔不在家, 也沒把媽媽放在眼裏. 不管我好說歹說就是不願意就寢, 我已經失去耐心, 大聲地吼他: 你知不知道現在已經幾點? 還不快上床睡覺, 再不上床就給我去罰站. 可能是我的音量大了點, 騎士邊上床眼淚邊飆了出來, 大哭著:妳今天都沒有陪我玩, 還大聲罵我, 妳每次都生氣我..... 騎士越哭越大聲, 勸也勸不聽停也停不了. 我實在也沒力氣再大聲吼他, 再加上向來奉行愛的教育的我, 最沒辦法忍受小孩的眼淚了. 騎士已經哭鬧到最高點. 我看著面前的小惡魔, 心想把拔快回來救我啊, 這才發現老公多麼重要, 我多麼想念老公, 多希望他馬上出現. 我告訴自己:冷靜, 鎮靜, 一定有辦法的. 我深吸一口氣, 輕輕地告訴騎士: 你慢慢哭, 不要哭太大聲, 媽媽去看門有沒有鎖好. 騎士邊哭邊好奇地問: 媽媽為什麼要看門有沒有鎖好, 為什麼不能哭太大聲? 我說:因為晚上虎姑婆會出來抓愛哭的小孩, 所以我去看看門有沒有鎖好, 把拔不在家, 我怕虎姑婆來抓你, 媽媽力氣小保護不了你. 騎士馬上停住嗚咽, 有點害怕地問我: 媽媽, 我们家這麼亂, 虎姑婆應該不會想來我们家吧! 我在心裡偷笑, 說得也是, 最近好忙還沒空整理房子. 不行, 別讓他轉移了話題. 我說:虎姑婆不管家裡亂不亂, 她只抓愛哭的小孩. 你哭小小聲就好, 我去看一下虎姑婆有沒有來. 騎士當下止住了哭聲, 抓著我的手, 眼睛閉得緊緊地說: 媽媽, 妳不要走, 我不哭了, 我要睡了. 輕拍他的屁股兩三下, 騎士就夢周公去了. 今天學了一招, 原來小孩就是要用嚇的才有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