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acebook pixel code

Irene

大便 (此篇文章限制級, 建議餐後不要閱讀)

2009年07月05日
對騎士每件事我都可以馬馬虎虎, 得過且過, 唯獨"大便"這件事, 對我來說很重要, 馬虎不得, 每天都一定要盯著他至少大一次便. 不是有句話說, "若要長生, 腹中常空, 若要不死, 腸中無屎".

騎士對我這個媽媽暸若指掌, 每次要哄他睡覺, 他睡不著就會說"媽媽, 我想要大便", 然後我就會妥協讓他坐在馬桶上哼哼歌看看故事書.

今天晚上又不例外, 叫他去睡, 他又要大便. 如廁完, 光著屁股又在客廳東晃西晃玩玩具, 看看牆上的鐘已經快十點了, 明天還要上課, 我趕快把他的小屁股擦一擦, 逼他快睡覺. 就在我把衛生紙丟馬桶沖水的那一刻, 騎士大哭了起來.

騎士: 這是我的大便, 妳為什麼把它沖掉, 這是我要沖的.
媽媽: 誰教你那麼慢, 我怎麼知道你要沖? 好啦, 媽媽尿尿給你沖啦!
騎士大哭說:我不要,我要沖我剛剛的大便,自己大便自己沖. 你為什麼沖我的.
媽媽: 好啦! 對不起啦! 明天你再大便, 明天一定留給你沖好不好.
騎士哭喊著: 我不要明天, 我要剛剛的大便.
爸爸看見情況危急, 就說: 爸爸正好想要大便, 等一下給你沖好不好?
騎士: 我不要, 我要沖我自己剛剛的大便.
爸爸靈機一動, 用好幾張衛生紙丟在馬桶裡, 告訴騎士: 快來看, 你的大便在馬桶裏, 在衛生紙下面, 趕快來沖吧!
騎士真的跑到廁所, 說: 可是我看不到我的大便, 爸爸可不可以把衛生紙拿開給我看我的大便.

我簡直快發火了, 大吼著: 你知不知道現在幾點了, 從現在開始, 不准再講"大便"兩個字,快給我躺床上睡覺.

騎士哭得更用力了, 邊哭邊躺床上, 一直唸: 媽媽最討厭, 媽媽大笨蛋, 沖掉我的大便, 我想要沖自己的都被媽媽沖走了.
騎士哭得枕頭都濕了一大片.

我真是被打敗了, 只好拿出我的撒手鐗,說: 好啦, 媽媽只好告訴你一個秘密, 你不要讓別人知道. 媽媽是天上的仙女, 你趕快睡, 你睡著了, 媽媽會到天上去變出你的大便帶去你的夢中.
騎士真的止住了哭聲, 瞪大眼睛看著我: 媽媽, 可不可以現在變, 我想要看.
媽媽說: 不行, 我们天上仙界規定不可以在人類面前變法術, 只能在夢中變. 你快睡吧.
騎士說: 媽媽你會穿現在的睡衣像巫婆一樣騎掃把飛到天上去變嗎?
媽媽說: 拜託喔! 我是仙女不是巫婆. 等你睡著, 我會變成穿白色的衣服還有一對翅膀飛到天上去變你的"大便".

騎士很安心地說: 喔! 媽媽謝謝妳, 我愛妳. 我要睡覺了.

抱著我親親我, 約莫一分鐘騎士就見周公去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