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acebook pixel code

小布丁寶貝的媽咪

大年初八--宜蘭蠟筆觀光工廠玩得超盡興!

2012年01月30日
過年時無意間轉到MOMO親子台,看到節目介紹宜蘭的蠟筆觀光工廠,可以讓親子DIY體驗蠟筆製作過程,當下媽咪和小布丁就看了好心動!今天利用大家都已經收假的時間點,把拔帶著媽咪和小布丁前往體驗囉!玩得超盡興的!也吃得開心!交通上的順暢,更是讓大家開心不已!

早上十點半從家中出發,不到12點,就已經抵達蘇澳,人車超少的,先去火車站前的小英小吃部吃著名的魚雜,雖然回台北前才發現結帳時多算了一百元,已經要不回來了,但仍不減遊興,況且那家店的人都很有人情味,東西也不錯,是古早味的。把拔喝了一口湯時,就馬上說,若是外公來吃這家老店,應該會很喜歡,因為好傳統的味道喔!

然後又去買當地爆紅的鮮奶土司與爆漿饅頭。後來土司在回家的路上就吃了不少了,味道真是奶味超濃的!好吃!

然後在小布丁的催促下,抵達「蜡藝」蠟筆觀光工廠,時間約莫是一點四十五分,一個人入場卷是200元,三人共600元,但共可折扣消費300元。剛好趕上導覽,然後就進行五關的體驗。第一關是導覽,第二關是拓印畫製作,第三關是蠟筆製作,第四關是人體彩繪,第五關是星光大道,就是讓彩繪完的小朋友有個變裝秀展示的場合。最後還有個商品區,我們買了人體彩繪的一些筆回家玩,因為是門票可以折抵消費的。

小布丁很愛玩人體彩繪區,她幫媽咪畫,也幫把拔畫。媽咪則在她臉上畫一朵玫瑰花與兩顆小愛心(回家後用水沖洗掉即可,但媽咪還是用了點卸妝產品幫她)。小布丁也很喜歡自己做彩色筆,我們三人共可以做九枝彩色筆,當然都是小布丁一個人全包啦!呵呵!那個過程還真有趣,竟然要用木槌敲打,很難想像吧!

蠟筆體驗區是把拔的最愛,因為色彩繽紛。蠟筆是可以自行選擇模型與色澤的,我們三人都在「台灣」與「星星」的形狀上做混搭,可以圖出不同顏色的搭配效果。另外單色的部分則選擇字母P與S,因為我們三人的英語名字都有這兩個字母。媽咪覺得拓印區也很好玩,可以運用拓印版的不同效果畫初步同層次的圖畫。

變裝區小布丁也很愛(其實小布丁每關都很愛,哈哈),在那邊,她換裝成白雪公主、睡美人、「美女與野獸」當中的美女。那個衣服都被穿成有些破爛了,但小布丁還是堅持要穿公主裝,呵呵,太愛當公主了!

晚餐原本是要照網路美食地圖去尋覓吃的,結果不是資料不正確,就是已經關門,或是還未開始營業,啥都沒吃著!最後只好回家裡附近找個店吃吃。

這當中還發生一段插曲,車子開到深坑時,把拔想去休息站買個茶喝,結果再次上交流道,方向剛好相反,竟往回走!這下毀了,小布丁說她好緊張喔!當然趕緊安撫她。眼見再次通過彭山隧道,下個就是雪山隧道了,這一來一往,可是又要花掉一個小時。雖然沒有塞車,但心情總是不好,還好過了彭山隧道,就是坪林出口,因此下了坪林,再次轉上北上方向,讓大家都鬆了一口氣。把拔還想到去年228假期在宜蘭塞到快瘋掉的經驗,說萬一真的走錯了,又碰上大塞車,還真是欲哭無淚呀!

回到家時,把拔看了一下計時器,一共花了十個小時又二十分鐘遊玩,還真過癮呢!這當中包括去家裡附近用餐、在深坑交流道走岔等等。三人都玩得超級開心的!其中的心得就是,去宜蘭玩,千萬不要挑假日。蠟筆工廠的服務人員就說,新春期間,在她們那邊玩很沒有品質,因為人擠爆了,今天算是人很少的,因此玩得非常舒服!覺得他們服務也很好!
大年初八--宜蘭蠟筆觀光工廠玩得超盡興!_img_1

大年初八--宜蘭蠟筆觀光工廠玩得超盡興!_img_2

大年初八--宜蘭蠟筆觀光工廠玩得超盡興!_img_3

大年初八--宜蘭蠟筆觀光工廠玩得超盡興!_img_4

大年初八--宜蘭蠟筆觀光工廠玩得超盡興!_img_5

大年初八--宜蘭蠟筆觀光工廠玩得超盡興!_img_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