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acebook pixel code
【WUWOW線上英文】好評回文活動將延後於4/24開跑,為感謝配合,BBH將提供神秘加碼好禮唷,敬請期待!

小布丁寶貝的媽咪

兒童心智科門診--改服用長效型「專思達」

2017年06月02日
因為老師最近抱怨又變多,加上小布丁寫作業最近又常在找漏洞,讓身為爹娘的非常疲於奔命,例如說是作業有寫,事實上是老師說要寫兩頁,她只寫一頁,就說寫完了....。總而言之,黃醫師今天聽完後,就是改了長效型的「專思達」,原本短效型的「利他能」,就是當前導型的備用藥使用。

把拔今天本來也是要問醫生,是否要改成長效型。媽咪也問了醫生,小布丁超級愛辯的,連老師都說小布丁是他歷屆教過的學生當中反應最靈活、最會說的學生,又很會鑽漏洞,讓家長都很疲於奔命,是不是因為ADD的關係?醫生說,這就是這疾病會產生的結果,不是小布丁刻意如此的。

既然如此,把拔說,那就換長效型的藥吧,原本「利他能」的藥效比較短,只有3小時左右,現在換的這「專思達」,藥效就是12小時,但醫生怕因為需要較長的時間才能作用,因此也給了一些「利他能」,當成是「專思達」的前導藥。若有需要,可以搭配使用,但媽咪應該不會讓小布丁這樣使用藥物....

其實醫生也說,小布丁這樣的疾病,最容易受到傷害的就是親子關係,媽咪真的感同身受...,雖然都一再告訴自己,要包容她的很多因為疾病引起的反應,但有時候,也真的還是很受傷,就是對她會感到失望難過,想說,為何一般孩子能夠做完的功課,對她而言,她就是不願意痛快寫功課呢?

當然,因為晚上寫作業時,她是沒吃藥的,所以說白了,大腦就是被打回原形,不能夠運作。但捨不得她晚上也要服藥,因此只好靠把拔不斷督促,讓她可以勉強完成功課。其實這都讓大人,覺得好累好累....

兒童心智科門診--改服用長效型「專思達」_img_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