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acebook pixel code
【WUWOW線上英文】好評回文活動將延後於4/24開跑,為感謝配合,BBH將提供神秘加碼好禮唷,敬請期待!

小布丁寶貝的媽咪

2018年3月給美眉的信

2018年03月03日
2018年3月給美眉的信


一生文字、影像、設計工作為伍的把拔,浮出檯面(大家給點掌聲鼓勵,哈哈哈,看到請留言,開玩笑的啦)。

為了讓瑣事繁忙的媽咪也有喘息的機會,長年負責小布丁教學、生活的把拔,也希望負責補充「布丁美眉」的文字記錄,完成她在生活上的點滴。

把拔看到許多周遭的人事物,變化好大,總希望把我看到的人生插曲,把片段的經驗交給可愛的美眉。

「我們都在走別人的路」,這是把拔經常跟小布丁的話。換言之,人到每個階段都會面臨相同問題過不去,20歲、30歲、40歲、50歲,或是更久。把拔希望把一些智慧寫在這裡,希望對妳有用窩,也希望babyhome活到民國200年,哈哈。

曾經聽過有父親到病逝前,開始給小孩子寫信,我相信這是感人且動容的,畢竟大人對小孩子的愛,是永遠說不完的,即便她有任何的缺陷。

今天來談一下生死的問題?豁豁(把拔出馬第一槍,砲火如此猛烈,哈哈),雖然很多人還是很忌諱談這個問題。

每個人都會害怕死亡的別離。

那一天,妳在家,我跟妳說過,把拔在10多年前參加好友的基督教喪禮,把拔是出席典禮中,在好友中唯一「吸吸簌簌」哭得唏哩嘩啦的人,當「奇異恩典」的鋼琴聲,隨著琴鍵而下時,把拔的眼淚開始潰堤。

這也就是妳每一次唱這首歌時,我都會想到當時畫面的感覺。

走的人是一個把拔的朋友,天性開朗樂觀、在群體中始始終逗人開心的配音員「大貴」,離開時聽說得了大腸疾病,然後就走了。人生就是這麼無常。這是把拔第一次感受到這麼接近的朋友,就這樣消失的經驗。當時我就想,朋友的小孩子應該很辛苦,必須要面臨失去父親的痛。當時,記憶中,他們家小孩開始讀大學。

喪禮,是一種離別,但是很難言語的氛圍,如果是妳的朋友。

前一陣子,把拔又去弔唁一個史姓朋友的喪禮,把拔除了至上厚禮外,也特別留下來,和他的已經就讀研究所的小孩子說了幾句話,我引述了一個心情給他小孩。

人的相遇,是好幾輩子的事情,也就是,「人不是活一輩子」,而是好幾輩子,他的把拔離開,只是早一點到下輩子去等待,與大家的重逢。下輩子,大家用不同的方式去相遇,他們史叔叔的父子緣分並沒有緣盡,只是在下輩子相遇。

因此有人說「女兒是把拔上輩子的情人」,其實緣分這事情,很微妙。那妳不就會問,那「媽咪下輩子,不就是把拔的女兒」。

啊,那妳會問,如果是這樣,那美眉在哪裡呢?

美眉妳在哪裡呢?

美眉是否如同小時候,可愛的躲迷藏,要大家來猜。



2018.03.03(六)桃園的下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