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acebook pixel code

Ruma茹媽

【生產經驗續集】原來產後真正痛的是這個!

2021年04月22日

【生產經驗續集】原來產後真正痛的是這個!_img_1

為什麼我會寫到續集呢?
因為在我看了幾十篇部落格生產文之後,發現跟實際上有落差的地方..

為什麼沒有人告訴我生完產之後才更痛啊!!!!(☍﹏⁰)

生完之後的當下因為麻醉效果還在,會陰傷口並沒有感覺,下半身都還麻麻的,也因為流血量大,頭也暈暈的,在生完的第一天晚上夢魘就來了…

第一痛_____傷口會陰痛!!!!

生完之後的傷口真的是痛!!!痛!!!痛到爆!!!!
當晚醫生並沒有開止痛藥給我,我也不知道可以去跟他要止痛藥,於是我忍著,直到半夜3~4點真的忍耐不了,我已經是很能忍痛的人了,甚至開2指我都沒哀號,而這個會陰傷口疼痛真的超級要命!

痛到我趕快跟護士要止痛藥,吃完過1小時才好一點點,只有好一點點
然後終於可以小睡一下下,但也已經要天亮了。

第二痛_____子宮收縮痛!!!!

天亮之後約7點鐘,護士來查房並且幫我子宮按摩

超級無敵痛!!!!!!!! 痛到我眼淚瞬間飆出來,但是沒辦法不按可能會造成產後大出血,一定要子宮按摩讓子宮復位,
護士請老公都要定時幫我按,按到子宮有一顆硬硬的就好,但那痛到不想給老公按,會想揍老公!!!
自己按感覺好一點,雖然還是痛到爆啦!!இдஇ

【生產經驗續集】原來產後真正痛的是這個!_img_1

第三痛____擠奶痛!!!!

在產前就知道產後可能會有脹奶、乳腺炎的風險,加上上課上很多,都知道要把握黃金追奶期趕快擠給寶寶喝,課上再多還是不如體驗後的真實痛感!!
第一次擠奶因為乳腺可能還不是很通暢,加上初乳濃稠,所以真的非常痛而且很難擠,護士直接幫我擠個5分鐘就一管針,但這5分鐘真的是含著淚被擠,如果真要形容,就像是很多根針再刺裡面的肉一樣!
還好擠第二次、第三次就比較不會那麼痛了!

【生產經驗續集】原來產後真正痛的是這個!_img_2

第四痛_____親餵痛!!!!

有餵母奶的媽媽就知道,親餵到底有多痛!!
必須用呼吸減痛法讓自己轉移注意力,也是一種萬針穿刺的感覺,上課時泌乳顧問都有說怎麼讓寶寶含乳、我也照做了,卻還是痛到不行,但我還是忍著,因為親餵也是增加奶量最有效的方式。

第五痛_____乳頭破皮痛!!!!

親餵如果會痛,一定會破皮,這我也是後來才知道,破皮我還是堅持餵母奶,只因為護士說:『媽媽妳奶量很多耶!寶寶完全可以被妳餵飽!』
於是衝著這句話,決定走全母奶之路,每次想放棄的時候,心裡都會問自己,我能給他最好的母奶,我也有奶,為什麼不給呢?

【生產經驗續集】原來產後真正痛的是這個!_img_3

第六痛_____產後憂鬱!!!!

我以前真的不相信我會有產後憂鬱,人的個性怎麼可能一夕之間就改變?
事實證明我錯了!!!
人在經歷重大轉變之後,真的可能會有憂鬱症纏身,
在當了媽媽、責任感襲來,承受上述那些疼痛的同時、還因為餵母奶而睡眠不足,內心真的變得很脆弱!

在生完的第二天護士告訴我說寶寶有結晶尿,結晶尿就是寶寶吃太少,當我看到那塊似血紅色的尿布時,我心裡被震了一下,不停地問自己:『我這麼努力了,為什麼還會這樣呢?哪裡出了差錯?』
寶寶每次約1~2小時就喝一次奶,一次喝約30~60分鐘,半夜也是這樣,我幾乎無法休息。
疲憊的我回到房間忍著,但在餵奶的時候看到寶寶這麼可愛,卻因為尿不出來難受,瞬間讓我在哺乳室哭起來,眼淚不停地流,真的好累!
隔天早上聽到兒科醫生說寶寶在不尿尿,可能要檢查腎功能有沒有問題,
這句話讓我轉頭過去,因為眼淚沒辦法控制,在醫生跟護士的面前潰堤,
回到房間我仍然無法控制自己的情緒,在老公懷裡大哭之後才好一點。

後來決定改餵奶的方式,改為擠出來餵,確保寶寶有喝下去,終於在隔天聽到好消息~寶貝尿尿了!!
居然會因為某人的尿尿感到開心~哈哈!

【生產經驗續集】原來產後真正痛的是這個!_img_4

自然產後的三天真的非常重要,親子同室也讓人感覺壓力大但又甜蜜,也很感謝老公每天出出入入幫我帶東西、拿東西、給我支持,產後脆弱的心情媽咪真的不要忽視!!
希望我的含淚分享文可以讓妳做足心理準備~
之後再來寫一篇全母奶之路分享文!

 

後面會寫更多分享文~
我的部落格:Ruma札記

【寶貝】小屁茹(2020/11/17生日)
【媽咪】Ruma
喜歡Ruma的文章歡迎追蹤IG與部落格,更多可愛、萌到爆的圖片,療癒妳的心!

分享親子生活、育兒日記、親子旅遊、親子餐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