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acebook pixel code
【WUWOW線上英文】好評回文活動將延後於4/24開跑,為感謝配合,BBH將提供神秘加碼好禮唷,敬請期待!

希希米

S:希希米 V:老公 寶貝:米粒 分享體驗、經驗、生活

S:希希米 V:老公 寶貝:米粒 分享體驗、經驗、生活

[孕期分享]生產必備-2020待產包清單

2020年11月30日

[孕期分享]生產必備-2020待產包清單_img_1

不知道快到預產期的媽咪們有沒有像當初希希米一樣會緊張待產包是否都準備妥當了?希希米就來分享自己本身從住院到出院期間所使用到的物品。

 

其實現在很多婦產科醫院或診所都有提供待產包這個項目,但有些是包含在生產的相關費用裡面,所以在準備待產包前,可以先問問自己的醫院診所是否有提供,內容包括什麼,再來準備不足的部分。

 

希希米大概是在35-36週的時候開始準備待產包,但因為本身生產的地方有提供,所以我會用表格分成兩個部分,表格部分是一些消耗品、用品,但不要忘記還是有必要的證件、文件一定一定一定要記得帶喔!

 

必要文件、證件:

媽媽手冊

健保卡(現在疫情階段,有些地方陪同的人也要有喔!)

身分證正本+影本(夫妻雙方皆要,開立出生證明用)

現金

提款卡(出院結帳用,像希希米待產+剖腹共住了七天,出院費用真的是不得了)

拋棄式口罩(就算不是防疫期間也是必備喔!)

 

而各類3C產品,書籍娛樂等等就看各自所需,我們是帶了手機跟平板,充電器一定要記得,不然沒電真的哭哭。

 

希希米在 #突如其來的剖腹產#(文長~慎入) 有提到本來是要自然產但因為大量出血變成剖腹,只是希希米的待產包物品還是很足夠,所以希希米數量的部分比較符合剖腹產

 

希希米的待產清單在這裡↓

   品項 數量 單位 備註
診所提供 媽咪 產後必要品項 產褥墊(看護墊) 1  
產婦衛生棉 1  
產婦免洗內褲 1  
生理沖洗瓶 1  
碘液 1 普衛酮
寶寶   香草奶嘴 1  
臍帶護理 1 75%酒精、90%酒精、棉花棒
浴巾 1  
其他 衛生紙 1  
護理巾 2  
借用 手動擠乳器   診所其實都會消毒,但若是介意的媽咪可以自己帶
奶瓶或小杯子 診所其實都會消毒,但若是介意的媽咪可以自己帶
自帶 媽咪 產後必要品項 產褥墊(看護墊) 1 雖然診所待產包有,但我還是有準備,我自己的狀況是需要兩包。
產婦衛生棉 1 可能我換得比較勤,我的部分是超過一包。
產婦免洗內褲 1 一包五件
  溢乳墊 1 試用包(12片),因為一開始其實奶量還不會那麼多,還不需要用到。
個人
衣物
哺乳內衣 1 其實在住院期間我都是沒穿內衣的狀態,所以其實只要準備出院穿的就好。
出院相關衣物 1 我住院跟出院穿不同套,住院期間都是穿病人服。
帽子 1 連帽外套也可以。
襪子 1 希希米有準備,但其實都蓋著被子沒有穿到。
個人盥洗、衛生用品 沐浴乳   這些我的病房內都沒有,剛好家裡有試用包。
洗髮精
洗面乳
牙刷
牙膏
毛巾 2 擦臉、擦身體
浴室拖鞋 1 希希米本身自己有點潔癖,所以不敢赤腳進去浴室廁所,就準備一個便宜的拖鞋,出院就可以直接丟棄。
梳子 1  
  個人保養用品   有帶臉部及身體的乳液(因為一整天都在冷氣房)、護唇膏
  個人保健食品   有帶鈣、葉酸及卵磷脂
飲食
用品
洗碗精   洗餐具用,但若媽咪們都是用免洗的就沒關係。
個人餐具 1 月子餐其實一開始會讓我們勾選是否需要提供,只是我是用自己的。
保溫瓶 1 補水很重要
其他   衛生紙 2 其實可以多帶幾包,因為產後惡露很多,上廁所會需要很多
濕紙巾 1  
寶寶 寶寶
衣物
帽子 1  
紗布衣 1  
包巾 1  
手套 1  
襪套 1  
註:同色部分為重複品項,分別為診所提供及自帶

.

寶寶的配方奶我們是向診所購買看當下診所是用什麼牌子,奶瓶、尿布等等相關用品皆是使用診所的,希希米有先問過是否有提供,所以都沒有帶,媽咪們一樣可以先問問自己的醫院診所是否有需要攜帶。

另外,剖腹產需要束腹,希希米本來也有帶,但本來只是為了要綁肚皮,所以帶奇妮的三用托腹帶(如下圖),但這個是剖腹產不能用的,所以我們就直接跟診所購買剖腹專用的束腹(如下圖),一條是五百元,但就是最普通的束腹帶,就看媽咪們的選擇囉!

IMG_9752.jpg

↑奇妮三用托腹帶

 

IMG_9754.JPG

↑診所剖腹產專用束腹帶

 

以上就是希希米的待產包內容,給媽咪們參考喔!有問題或是想跟希希米分享的都可以留言給我喔!

 

#待產包

#剖腹產

#剖腹產待產包2020

#剖腹產待產包清單

 

💗若是有喜歡希希米的朋友,歡迎到我的社群網站支持一下喔!

IG(日常):https://www.instagram.com/sasimi517/
痞客幫:https://simij425.pixnet.net/blo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