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acebook pixel code

S_Hsin I

教育

2007年06月18日
下午軒妹妹(5y5m)&彥弟弟(3y)和她們的爸比&媽咪到媽咪家作客,先前拐騙哄說也不來。難得她們要到Sogo買新衣,才有幸邀請她們來,兩姊弟自然入門前也是生澀不耐的。之前聽說軒妹妹是不易親近的小孩,連到學校都不和人笑與招呼的。媽咪因為在她奶奶的告別式上有見過面了,明明媽咪介紹自己是〝陳秘密〞,當時是彥弟弟想和媽咪玩,卻想玩又不敢,只好偷瞄媽咪再偷笑,所以媽咪才會害羞呢!她們兩姊弟卻稱媽咪是〝害羞ㄚ姨〞,至於軒妹妹對媽咪自然不會忘記,上回見面時,媽咪將半年多前原本要買給小公主的黑、白公主皮鞋送給她(直到能探視小公主時,小腳已經長大了),當天媽咪為她試穿時,很明顯地她非常喜愛,也不肯脫,媽咪就幫她將吊牌拆下,把舊鞋收在盒內。美瑩姨姨說:之後的每天,軒妹妹都只肯穿著那兩雙鞋(媽咪眼光真的不錯啦~)。

她們的媽咪要帶著彥弟弟去Sogo買衣服,但卻怎麼也帶不走,兩個小娃兒竟不願跟著她們爸比媽咪走,且毫不留情的對她們爸媽說:881~,美瑩姨姨說:好受傷唷~!頭一遭,她們倆到別人家在沒有爸媽陪伴下願意留下來。只是......一瞬間,真不知為何兩個小娃兒會轉變如此大,美瑩姨姨還以為她們姊弟倆會想爸媽呢!幾小時下來,媽咪不吝嗇的搬出小公主小時候的玩具,兩姊弟和媽咪早已玩到壓根都忘了還有爸媽不在身邊這碼事。輪流不斷地對媽咪一直〝怡姨~長、怡姨~短、又Hi~、又Hello〞的稱呼。
想想我們這家人魅力還不小,總能將小娃兒騙得團團轉。直到她們爸媽回來,姊弟倆依然繼續黏著我們,惟晚餐時間到,則帶下樓享受養生鍋嚕!期間中,兩姊弟和公、嬤玩起角色互換,又開心稱我〝陳秘密〞起來。美瑩姨姨說:她們吃餐飯通常要2H,但軒妹妹在媽咪協助下,一下子就自己吃完了。美瑩姨姨驚奇地說:今天真的有我們在真好!

直到pm21:50公&嬤帶著她們一家去搭車回家,懂事又乖巧的軒妹妹一到家,憑記憶自己撥打媽咪家電話報平安,而且在和公、嬤聊過後還得要媽咪接,最後補打一通再跟媽咪說說話,我們約定~今後她放學後,每天媽咪會打去台南給她,只是台南電話號碼她不知道啦!聰明的她知道即將搬回新竹,然後跟媽咪說新竹電話號碼,直稱等她搬回新竹,媽咪要打去新竹給她。就醬~才肯掛電話。(優秀的教育:軒妹從小小小滴時候,她的爸比和媽咪每天要她都打回爺爺&外公家親切問候並請安,且一點都不馬虎唷!

想想~我們家小公主已被教育到不敢回到媽咪家就難過又不爭氣的落淚了。經過了〝生離1,335天〞才得已與ㄚ公、ㄚ嬤和舅舅以及媽咪在病房內團圓。媽咪若沒有遇到,也難以置信~~世界上真的有那麼狠心的人。一正、一負如此兩極,別人家的孩子,我們都能夠融化她們,而我們的孩子卻怎麼也不肯跟我們回家?為什麼?為什麼會是這樣呢?負面教育~真的很恐怖~~!

P.S:是媽咪特別要軒妹妹說881後掛電話,但卻也沒聽到她掛斷,原來......,軒妹妹在等媽咪掛電話啦!她才會切斷呢!真是難得的好家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