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acebook pixel code

龍寶爹

狗狗為什麼喜歡埋東西?

2020年11月24日

家中有養狗狗的朋友應該有注意到,狗狗喜歡把食物或是喜愛的物品集中在某個地方,在戶外則會挖洞埋起來,這是為什麼呢?

主要的原因

 

狗狗的儲物性

狗狗的祖先搜尋食物並沒有那麼的容易,一旦獲取比較多的食物時就會格外的珍惜,所以會把多餘的食物埋在地下,以避免斷糧的風險,像松鼠、鳥類都會有儲存食物的行為。

此外食物埋在地下的優點也很多,地底溫度較低可以延長食物保存時間,還可以避免陽光照射使食物腐敗,另外就是可增加隱蔽性讓其他動物不易搶奪。所以狗狗也延續祖先的習性會有類似的行為

狗狗為什麼喜歡埋東西?_img_1

 

狗狗想引起主人的關注

狗狗是很聰明的動物,牠也需要主人的陪伴與關注。平時牠自己在家一整天了,若主人回來就躺在沙發看電視牠一定很難接受,所以牠們常會將一些主人常用的物品拖進自己窩裡或是把它埋起來,讓主人跟他互動。另有一說是因為主人常常使用所以上面有主人的氣味,牠思念主人時可以聞物思人(想起這畫面好心酸喔),像我朋友電視的遙控器常常就被叼走藏起來,然後朋友找不到東翻西找時,他家的狗狗才主動叼過來給他尾巴搖的飛快(不過這應該是惡作劇吧)。

狗狗為什麼喜歡埋東西?_img_2

狗狗的焦慮感

有狗狗的朋友一定知道,在狗狗進食時千萬不能去打擾他,甚至主人在牠進食時去動他食物都會有被誤咬的風險,就知道就算是在家中牠本能的都會處於一種防衛的狀態,而當牠們感到不安時,也常會通過挖掘的行為來自我安撫。

狗狗為什麼喜歡埋東西?_img_3

要減少狗狗的埋藏行為,可以當狗狗看到時,將牠埋藏的地點的東西拿出來扔掉,並表現出你十分的生氣,讓牠知道你很不開心。再來就是抽空多陪牠們遊戲,讓牠們知道主人是很在乎他的不需要透過藏東西來引起我們的注意。給牠滿滿的愛,牠就不會搞怪了。

 

您也許還會想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