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acebook pixel code
桂格滴雞精_回文活動 異動公告:因品牌內部審核因素,故得獎名單延後到4/19 16:00後公布,敬請期待!

小欣媽媽123

【2019-20年魚油產品比較】市售5款魚油熱門品牌PK,實際食用分享 (2020年更新)

2020年05月29日

第一次接觸到魚油,是從懷孕多多的時候開始(也有8年了,菸...),醫生說懷孕可以補充魚油跟葉酸。魚油中的DHA跟EPA能幫助胎兒的腦部發育。但因為EPA會讓血液不容易凝血,所以建議從12周後再開始補充(但每個人體質不同,還是建議詳細問自己的婦產科醫師唷)。 那時候其實沒有很深入了解魚油,去了藥局請藥師就直接請藥師推薦了一款魚油來吃。

【2019-20年魚油產品比較】市售5款魚油熱門品牌PK,實際食用分享 (2020年更新)_img_1

最近因為工作壓力,不常運動常常導致頸間脖子很酸痛。去看了醫師,醫師也說可以補充點魚油,因為魚油的EPA可以抗發炎、抗血栓、降膽固醇、降血壓、降三酸甘油酯,減少心血管的發生機率。剛好多多,要開始念小學,對於小孩上學不管是眼睛跟腦部成長發育都很重要,所以媽媽我又重新來研究魚油,找一款全家都可以吃的魚油。(真心覺得魚油很好,孕婦,爺爺奶奶,小孩,上班族...都可以吃)  但是市面上的魚油玲瑯滿目,我自己實際吃過6,7個品牌,直接幫各位網友做一個不同品牌魚油的比較~ 希望對大家在購買魚油有幫助。 有問題歡迎交流唷~~~

【2019-20年魚油產品比較】市售5款魚油熱門品牌PK,實際食用分享 (2020年更新)_img_2

魚油網路常見問題大蒐集

1. 魚油裡的Omega3是什麼?

Omega-3是一種人體必需的不飽和脂肪酸,不能由人體自行合成,只能從飲食中獲得。但現代人的脂肪攝取不太平衡,容易引發一些慢性疾病,美國心臟協會建議每日補充650mg~1000mg的ω-3脂肪酸。

 

2. DHA及EPA是什麼?

Omega-3不飽和脂肪酸裡面含有DHA跟EPA。

DHA:是構成腦細胞及視覺細胞的重要成分,幫助維持思緒靈活、腦部專注力。

EPA:改善三酸甘油酯,具有清理血管、降低血脂能力,所以有「血管清道夫」之稱。

 

3. 魚油怎麼吃? 吃多少

魚油是脂溶性的食物,所以建議飯後吃吸收效果較好。台灣FDA(食藥局)建議每日補充的ω-3建議1-2克。 假設每顆1克魚油膠囊有50%ω-3,就建議每日不超過4顆。

 

4. 魚油適合誰吃?

吃魚油的客群很廣,適合孕婦、孩童腦部成長發育、考生想專注、老年人、上班族用腦過度、心血管疾病、降血脂的人補充。

 

5. 魚油副作用及注意事項

對魚類過敏、懷孕32週後,與醫師討論是否適時食用魚油、正在服用阿斯匹靈、降血脂藥物及凝血功能不全者(血友病患者)也不適合食用魚油。

魚油不能跟動植物纖維或鈣片一起吃,可能會互相影響吸收,如要食用隔1-2小時。

 

6. 藻油v.s.魚油

至於許多人會問到魚油與藻油到底有什麼差別,事實上魚油主要含DHA與EPA,而藻油主要以DHA為主。藻油的Omega3含量50%以下,通常比高濃度80%以上的魚油少很多。而且因為藻類量少,所以價格自然比魚油貴1-3倍以上。如果你不是吃素的人,CP值來看的話,建議還是補充魚油比較值得。

【2019-20年魚油產品比較】市售5款魚油熱門品牌PK,實際食用分享 (2020年更新)_img_3

 

好魚油的挑選6大重點?

1. 魚油的來源 :選擇純淨海洋的小型魚

挑選在純淨海域,且無生物鏈重金屬污染的小型魚種較為安全,但如果廠商有附「重金屬檢驗報告」,或者有國際的來源認證,這才是最可靠的。

 

2.魚油的Omega3濃度:魚油濃度Omega3(EPA+DHA)>80%

Omega3濃度大於80%,EPA+DHA的總含量也高於80%。這一點是我在挑選時候最在意的,有人說濃度低得多吃幾顆就好了。一般市面大概是30%-50%Omega3濃度,表示你吃了50%-70%的雜油。吃越多雜油,會妨礙好油吸收。

台灣衛福部也已跟歐美一樣,含有 80% 以上的 Omega-3 (EPA/DHA) 高濃度魚油列為建議用藥,這代表著高濃度魚油才有降低三酸甘油脂的效果。低濃度的魚油不僅沒效,還可能使血脂濃度上升。

 

3.選擇吸收率高的魚油型態:rTG型態吸收效果最佳

因提煉的方式與本身結構的不同,以魚油的吸收度為 rTG 型 > TG 型 > EE 型。

英國、加拿大、澳洲、挪威等國家已經禁止EE型式的魚油以Omega-3出售。

  • EE型:又稱「脂化型」,萃取出魚油再加工純化,Omega3濃度約50-70%,但 人體吸收度只有20%。
  • TG型:又稱「三酸甘油脂」。萃取魚的皮下脂肪,稍微精煉去除雜質,Omega3濃度約30%, 人體吸收度約60%。
  • rTG型:又稱「再脂化型」,經TG/EE方式脂化、濃縮再還原成三酸甘油酯型。Omega3濃度約60-80%以上,人體吸收度最高可達80%以上。

 

4.純淨魚油的萃取方式:無毒的超臨界萃取技術

魚油的萃取方式分成兩種。越透明的魚油、雜質越少、萃取方式越純淨。

(1)分子蒸餾法:市面上的魚油,幾乎都是用分子蒸餾法來萃取添加有機溶劑溶解魚油,利用高溫加熱的萃取,可能導致魚油在高熱下產生變質。

(2)超臨界萃取方式:用無毒無味二氧化碳(CO2)當溶劑,萃取出來的魚油,沒有殘留的有機溶劑,魚油也不會變質。

5.第三方認證的新鮮魚油報告:過氧化價與酸價的新鮮度報告

魚油是Omega3是不飽和脂肪酸,很容易受到溫度或外界環境氧化。所以我自己是都會放冰箱冷藏拉~因此魚油的安定性跟新鮮度很重要。可以看廠商是否有出示,過氧化價與酸價的新鮮度報告

 

6.小顆的魚油膠囊:好吞食、不卡卡

很多廠商想節省生產成本,直接一天份量做成一顆,但魚油不是越大顆越好唷,主要功效是omega3的含量。我把魚油大小顆列入考量的原因是,小女多多跟長輩本身就不太敢吞膠囊,更不用說更大顆了。

 

 

市售熱銷魚油產品實測比較

【2019-20年魚油產品比較】市售5款魚油熱門品牌PK,實際食用分享 (2020年更新)_img_4

我自己親自實測吃了好幾款魚油,就把市售熱銷的魚油產品,幫大家比較看看,自己也可以評估看看哪一款比較適合自己唷~

【2019-20年魚油產品比較】市售5款魚油熱門品牌PK,實際食用分享 (2020年更新)_img_5

1.【澳佳寶】濃縮深海魚油迷你膠囊

合格指數:☑☑

價格:550元  數量:60顆 (800毫克/顆)

☒魚油來源:他是訴求深海小魚,但是沒有重金屬或國際認證組織的認證。

☒Omega3濃度:濃度未達80%。 Omega3濃度60%共300毫克  (EPA:DHA= 36%:24%) 

吸收型態:吸收效果較好的 rTG型態

☒萃取方式:分子蒸餾法,Omega3濃度較低,高溫萃取方式也有可能導致魚油變質。

☒魚油新鮮度: 沒有新鮮度的檢驗報告

☑膠囊大小: 中  (800毫克/顆,魚油500毫克,膠囊重300毫克)

【2019-20年魚油產品比較】市售5款魚油熱門品牌PK,實際食用分享 (2020年更新)_img_6

 

2.【大研生醫】德國頂級魚油

合格指數:☑☑☑☑☑

價格:1,500元  數量:120顆  (820毫克/顆)

☑魚油來源:智利和秘鲁海岸的小型魚,有重金屬、國際魚油五星級認證(IFOS)、海洋之友(FOS)

Omega3濃度:濃度有超過80%,為84%  (EPA:DHA= 50%:30%) 

吸收型態:吸收效果較好的 rTG型態

萃取方式:採用無汙染地超臨界萃取技術。

☒魚油新鮮度: 這一隻魚油我覺得蠻不錯的,但是卻沒有附新鮮度的檢驗報告,有點可惜。

膠囊大小: 中  (820毫克/顆,魚油600毫克,膠囊重220毫克)

【2019-20年魚油產品比較】市售5款魚油熱門品牌PK,實際食用分享 (2020年更新)_img_7

3.【好立善】純淨深海鮭魚油

合格指數:

價格:369元  數量:120顆  (700毫克/顆)

☒魚油來源:近海鮭魚種, 非小型魚,也無重金屬報告。

☒Omega3濃度:這一款的濃度有點低,只有30%的Omega3,150毫克。   (EPA:DHA= 8:5) 

☒吸收型態:吸收效果位於中間的,TG型態。 rTG 型 > TG 型 > EE 型

☒萃取方式:分子蒸餾法,omega3濃度較低,高溫萃取方式也有可能導致魚油變質。

☒魚油新鮮度: 沒有新鮮度的檢驗報告

膠囊大小: 中  (700毫克/顆,魚油500毫克,膠囊重200毫克)

【2019-20年魚油產品比較】市售5款魚油熱門品牌PK,實際食用分享 (2020年更新)_img_8

4.【達摩本草】專利100%深海魚油迷你膠囊

合格指數:☑☑☑☑☑☑

價格:1,199元  數量:120顆  (450毫克/顆)

魚油來源:南美洲低溫海域的小型魚,有重金屬、國際魚油五星級認證(IFOS)、海洋之友(FOS)、GOLD-omega3國際高純度魚油組織。

Omega3濃度:濃度有超過80%,為85%  (EPA:DHA= 48%:32%) 

吸收型態:吸收效果較好的 rTG型態

萃取方式:採用無汙染地的專利超臨界萃取技術。

魚油新鮮度: 有放過氧化價、酸價的新鮮度報告。

膠囊大小: 小  (450毫克/顆,魚油300毫克,膠囊重150毫克)

【2019-20年魚油產品比較】市售5款魚油熱門品牌PK,實際食用分享 (2020年更新)_img_9

5.【萊萃美】高濃度魚油

合格指數:

價格:600元  數量:100顆  (1,400毫克/顆)

魚油來源:深海小型魚種,有重金屬的檢驗報告。

☒Omega3濃度:47%的Omega3,濃度有點低,600毫克的魚油。   (EPA:DHA= 8:5) 

☒吸收型態:沒有說明是哪一種型態。

☒萃取方式:分子蒸餾法,omega3濃度較低,高溫萃取方式也有可能導致魚油變質。

☒魚油新鮮度: 沒有新鮮度的檢驗報告

☒膠囊大小: 超大!  (1,400毫克/顆,魚油1,000毫克,膠囊重400毫克) 。魚油多真的不見得是好的唷~~~吃進去的要是好的omega3魚油,對身體才有好的吸收補充

魚油大小顆實際圖

【2019-20年魚油產品比較】市售5款魚油熱門品牌PK,實際食用分享 (2020年更新)_img_10

大家可以看到上面是這五家魚油的顏色跟膠囊大小,魚油的顏色也跟萃取的乾淨程度有關,如果顏色越深,代表雜質越多。我拍了很多張角度 >< 這一張是我覺得色差跟反射最小的一張,可以看到達摩本草的魚油顏色是最透明的。

魚油的大小顆,萊翠美的真的好大啊~~~~都不太敢給多多跟長輩吃,很怕卡到。 其餘三家的大小我覺得算還可以接受,裡面最好吞的是達摩本草的,可以看到size最小。

 

 

魚油品牌快速比較表格

【2019-20年魚油產品比較】市售5款魚油熱門品牌PK,實際食用分享 (2020年更新)_img_11

我抱著科學家的實驗精神,測試了超過5家的魚油,把一些我覺得比較有代表性的品牌拿出來比較。每個人的需求不太一樣,我自己是要長期吃,而且要給小孩跟父母吃,所以我個人會挑選價格負擔的起,品質也優良的魚油品牌。上面做了一個快速比較的表格,價格、Omega3濃度、每天花費、大小顆、吸收率、跟綜合評比指數,供大家參考。大研生醫跟達摩本草都是我覺得不錯的品牌。我自己給小孩跟家人吃的是達摩本草的100%深海魚油,因為膠囊小顆,而且Omega3濃度也是最高,是讓我最安心的魚油我是到達摩本草的官方蝦皮訂購,買4送1還有折50元,有興趣可以在>>這邊購買。 感謝多多爸努力工作,讓我買更好的魚油給家人吃。(感恩的心~) 最後補充~~~保健食品部是萬能的唷,如果今天可以每周攝取到深海魚油的營養,就不需要另外吃保健品拉!

 

 

 

《持續更新…》

1. 若上面魚油或列表上有誤,可以留言給我唷~~ 

2.修改萊萃美omega3濃度  2019/10/03

3. 網友說做一個表格比較圖比較清楚~~  2020/02/08

 #魚油 #DHA #EPA #Omega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