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acebook pixel code
緊急公告:因突發資料庫異常事件,故4/8~4/26資料損毀,如會員於上述區間曾於討論區發文回應,煩請重新發布,造成您的困擾敬請見諒

Healthcare

每天喝咖啡會導致卵巢囊腫嗎?

2023年10月11日

現在很多人喝咖啡,以前喝奶茶的時候,總有人說這個不好那不好,危險身體健康。難道喝咖啡就百利而無一害嗎?最近微博上有一個關於咖啡的熱搜,每天喝咖啡會導致卵巢囊腫嗎?下麵為大家講講這個問題。

 

每天喝咖啡會導致卵巢囊腫嗎

咖啡幾乎不會導致長卵巢腫囊的。實際上影響卵巢腫囊的最大因素是基因因素。大約20%的卵巢囊腫患者有家族史,說明遺傳因素在卵巢囊腫的發生中起一定作用。另外一個重要因素是內分泌因素,如果女性的內分泌系統出現問題,容易引發卵巢囊腫。咖啡會影響女性內分泌嗎?幾乎不會。食物影響激素水準的幾率是很小的,需要每天進食很大的量。

 

喝咖啡真的百利而無一害嗎?

有科學數據顯示,咖啡會讓心臟病人病情加重。可見,咖啡會對心臟造成壓力。很多人作息不好,再加上有喝咖啡的習慣,容易導致“心臟早搏”。如果你本身心臟不健康,那要減少喝咖啡的次數。如果有“心臟早搏”的問題,把咖啡停掉,再保持正常作息,不熬夜,心電圖數據會很快恢復正常。

 

如何瞭解自己卵巢健康風險?

卵巢囊腫是有可能變成卵巢癌症的,如果已經不幸患上卵巢囊腫,那有條件要去做一個基因檢查。在香港中環中科做一個MYGENIAR迴圈腫瘤基因檢查,可以全面覆蓋男性38種、女性42種常見癌症,這當然包括了卵巢癌。該檢查是非侵入式的,非常安全便捷。現在在香港中環專科預約香港體檢專案,滿足條件,還能獲得豪華專車服務,直接坐專車從深圳到香港中環專科,體檢交通十分方便。

 

每天喝咖啡會導致卵巢囊腫嗎?並不會。但如果有心髒問題,要少喝咖啡。卵巢囊腫有癌變的風險,如果已經患上囊腫,要做一個基因檢查,全面瞭解自己的患癌風險,調整生活習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