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acebook pixel code
緊急公告:因突發資料庫異常事件,故4/8~4/26資料損毀,如會員於上述區間曾於討論區發文回應,煩請重新發布,造成您的困擾敬請見諒

Healthcare

【8個有效抗癌方法能防很多癌】也防胰腺癌嗎?

2023年11月10日

人們談癌色變,很多晚期癌症都是不治之症,難怪人們會這麼懼怕癌症。癌症的類型有很多,人體各個器官和組織都有癌變風險,比如有胃癌、肺癌、肝癌等,也有少見的胰腺癌、骨癌等等。下麵為大家講講8個有效抗癌方法能防很多癌,也防胰腺癌嗎?

 

8個有效抗癌方法能防很多癌

癌症的出現和很多因素有關,除了和基因有關之外,還和外在因素有關。如果能減少外在因素的影響,人們患上各種癌症的風險也會下降。下麵這八種防癌方式被證明是有效的。

 

  1. 喝茶優先選擇這綠茶、白茶;
  1. 千萬別把自己吃得太胖;
  2. 少吃這三類促炎食物(高糖高碳水化合物食物、高鹽食物、反式脂肪酸);
  3. 少吃高糖食物、飲料;
  4. 儘量不喝酒、不吸煙;
  5. 堅持運動真的能防癌;
  6. 保證充足的睡眠時間;

8. 定期體檢注意篩查癌症。

 

8個有效抗癌方法能防胰腺癌嗎?

堅持上述習慣,確實可以降低胰腺癌風險,但不要忘記,很多癌症的出現和基因有關,如果有家族病史,那該發生的可能依然會發生。當基因突變,癌症風險就會上升,但大部分基因突變只在中老年出現,或者說癌症會出現在中老年這個年齡層。我國癌症開始發病時間是50-60歲。胰腺癌發病率很低僅占全部惡性腫瘤的2.6%,但它死亡率高,被稱為“癌中之王””。早期中期胰腺癌很難發現,約七成患者確診時已是晚期,胰腺癌5年生存率不足6%。

 

體檢是預防胰腺癌最好的方式

上述列舉了八種預防癌症的方法,定期體檢是最適合的方法。很多胰腺癌患者都有家族遺傳史,保持良好的習慣,可能也難以預防基因突變。這種情況,定期體檢,及早發現胰腺癌,可以提高患者的生存率。早期和晚期胰腺癌的治療難度不同,前者比後者治療難度低,且愈後效果更好。香港中環專科有迴圈腫瘤基因檢查,可以檢查數百個基因,且準確率高達99.9%,是一種高端基因檢查。體檢者利用該檢查可以評估各種癌症風險,及早發現癌症。

 

8個有效抗癌方法能防很多癌,也防胰腺癌嗎?上文為大家列舉了多種防癌方法,對於胰腺癌,體檢的意義非常重要,如果能早期發現胰腺癌,患者的治癒率會大大上升。不過做檢查的時候,應該挑選準確率更高的檢查,比如MYGENIAR迴圈腫瘤基因檢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