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acebook pixel code
【WUWOW線上英文】好評回文活動將延後於4/24開跑,為感謝配合,BBH將提供神秘加碼好禮唷,敬請期待!

LaLa馬麻

分享求子心路歷程及分享孕育寶寶日常的新手馬麻,歡迎關注留言唷

分享求子心路歷程及分享孕育寶寶日常的新手馬麻,歡迎關注留言唷

懷孕不簡單!正式踏上試管之路(下-1)

2020年09月15日

懷孕不簡單!正式踏上試管之路(下-1)_img_1

(第一次見到寶寶胚胎圖)

懷孕不簡單!正式踏上試管之路(下-1)_img_2

(植入後的第一張照片)

諮詢師真的很神準,取卵後10天我月經

真的如期到來。

 

在植入前的最後ㄧ次回診,會填寫ㄧ些文件

並且詢問我們夫妻幾個問題:

-對於植入顆數是否ok(基本上37歲以下規定植入顆數為2)

-如果當天解凍過程,胚胎沒有如期繼續分裂,會需要再解凍ㄧ管,是否ok?

(我的胚胎大多是2顆胚胎裝ㄧ管,假如解了第一管後,只有ㄧ顆有繼續分裂,又因為我要植入兩顆,也就必須解掉第二管取ㄧ顆凍胚,那另一顆就會跟著ㄧ起被解凍再被冷凍,但胚胎被解、凍次數越多越可能影響它的品質或毀損,我本來相當猶豫,畢竟它也是A級凍胚!但更希望ㄧ次成功便同意了這個狀況)

 

1/13 #重大的植入日子終於到來

帶著ㄧ顆必勝的心情來到醫院!諮詢師

給了我ㄧ張凍胚至解凍圖解釋了ㄧ下,

這應該算是我初次見到寶寶的樣子🤣

By the way,順利的只解了一管胚胎唷!

 

換裝後進到植入室醫護人員做前置作業

就緒後蔡部長也已抵達診間,電燈ㄧ關,只留下非常細小的燈頭,人員拿著超音波探頭壓著腹部掃描即將植入的位置

蔡部長確定位置後放入凍胚並跟我解釋了ㄧ下植入位置,前後大概20內分鐘就結束

 

 

我心情非常平靜,整段過程沒什麼感覺!

蔡部長拍拍了我的腿說,okok非常好沒問題囉!加油加油!在這邊躺ㄧ下就好了,我還很老派的跟他臥了個手說謝謝謝謝辛苦了!

 

躺了ㄧ小時出來後諮詢師囑咐了一下注意事項,打了ㄧ針長效型黃體素針後變先恭喜我即將成為人母!so sweet♥️

這邊不太建議你生活改變太多,稍微注意ㄧ下自己的活動就好,要去上班都是ok的!

他們更不希望媽媽躺著胡思亂想窮緊張反而才是最不好的壓力來源~

植入完當天拿了快孕隆(早晚要各塞ㄧ次藥劑至陰部)還有植入後2日還需要再打ㄧ支長效型黃體素針。

就這樣完成了重大任務,我還是請了三天假在家休息!看劇滑手機放寬心~

我這麼容易緊張的人竟然意外的平靜跟冷靜!

感覺蠻好的👍

 

療程開始後我便極少爬文因爲不想製造

自己的憂愁😂 #相信醫生所有判斷就對了

整段療程我到是這樣告訴自己!

 

#再者每個人的狀況都很不一樣切記切記!就算想爬文也不要自己嚇自己

 

尤其植入後最想知道的問題就是「身體感覺」

有些人會有抽痛感、有人會有點小出血、或快孕隆會變成粉紅色、或毫無感覺但#都不代表著妳懷孕了或沒懷孕!ㄧ切都等著最後回診驗孕最準!!

 

至於我植入後的感覺:

我休息的這三天毫無特殊感覺!

大概6、7天後才偶而有點點抽痛感

沒有出現著床血or快孕隆變粉紅色

 

朋友A植入後:驗孕前有出現著床血

朋友B植入後:抽痛感、快孕隆變粉紅色(快孕隆是白色、若有小出血會變粉紅色)

朋友C植入後:微微抽痛

朋友D植入後:毫無感覺(以為自己失敗,結果雙胞胎!)

 

#下篇做驗孕ending及療程中的自我補給品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