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acebook pixel code
桂格滴雞精_回文活動 異動公告:因品牌內部審核因素,故得獎名單延後到4/19 16:00後公布,敬請期待!

照護線上

醫師團隊擔任編輯,提供實用、高品質的衛教資訊。

醫師團隊擔任編輯,提供實用、高品質的衛教資訊。

小心!傳染病就在你身邊

2021年07月28日

 

作者:照護線上編輯部

生活環境中,存在很多種細菌、病毒,只要稍不留意,便可能遭到感染。

 

每年春季,天氣變暖和之後,埃及斑蚊、白線斑蚊等病媒蚊會愈來愈活躍,容易造成登革熱流行,請盡量清除積水容器,並預防蚊蟲叮咬。

 

氣候炎熱時,大家較常吃生食、冷食,只要食物遭受汙染或保存不當,便可能染上腸炎弧菌、沙門氏菌、病原性大腸桿菌等,造成細菌性腸胃炎,而上吐下瀉。

 

較常引起病毒性腸胃炎的病毒包括諾羅病毒、輪狀病毒、腺病毒等。諾羅病毒、輪狀病毒多於秋季、冬季、春季流行。至於腺病毒則是全年都可能流行,除了腹瀉之外,還可能出現咳嗽、流鼻水等感冒症狀。

 

鼻病毒、冠狀病毒亦是經常引起感冒的病毒,任何季節都可能出現。

 

入秋之後至隔年春天,是流行性感冒的好發季節,流感病毒很容易產生變異,每年流行的病毒株皆不太相同,所以需要每年接種流感疫苗才能獲得保護力,以減少出現流感重症甚至死亡的風險。

 

提醒您,勤洗手、戴口罩、接種疫苗,是預防傳染病的最佳策略!

 

※本文由 照護線上 授權使用,未經同意,請勿擅自轉載。 原文出處